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美國豬肉 結果共113筆

  • 放寬美豬進口 江啟臣: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未來除了透過立法院黨團,進行強力監督,也會與各界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2020/09/02 16:16
  • 美豬放寬進口 彰化豬農赴縣府陳情擬北上抗議

    彰化縣每年養豬約75萬頭,年產值新台幣百億元,彰化豬農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指出,政府犧牲豬農權益,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鬆綁,堅決反對,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2020/09/02 14:13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中央鬆綁美豬牛 宜縣養豬協會提出訴求盼保障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宜蘭縣養豬協會今天提出相關不滿與訴求,希望保障養豬戶權益。協會也保證縣內豬農不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他禁藥。
    2020/08/31 17:05
  • 反美豬牛進口!江啟臣:捍衛人民健康 不排除上街頭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政府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2020/08/31 14:12
  • 放寬美豬牛進口 馬英九要求蔡英文鄭重道歉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表示,如今,兩件事情,第一是總統鄭重道歉,第二,延後開放時間。
    2020/08/31 11:18
  • 鎖定侯?府回擊開放美豬 侯再嗆:總統妳變了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進口美國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此呼籲蔡總統要講清楚,而府方則回應,是時空背景不同,侯友宜30日再重批,時空環境沒有變,「變的是總統,妳變了」。
    2020/08/30 20:39
  • 「時空環境沒變,是總統變!」 侯友宜堅持新北市零檢出

    政府擴大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台中市等縣市政府都堅持瘦肉精含量零檢出的標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零檢出,這個原則一直沒有變過。
    2020/08/30 14:14
  • 宣布美豬美牛進口 國民黨:蔡英文把立法院當塑膠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片面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犧牲人民健康,不僅專制獨裁還喪權辱國,要求蔡總統向人民道歉。
    2020/08/30 12:37
  • 「支持美豬美牛進口」 吳怡農:是時候與國際標準接軌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今天說,支持這政策,台灣要走向國際,參與國際貿易就要願意與國際標準接軌,是時候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這是政府全面思考下做的艱難決定。
    2020/08/30 11:36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惹爭議 陳建仁:安全不用擔心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安全部分不用擔心,且美豬美牛是20多年問題,應大家配合,讓台美經濟交流更好。
    2020/08/30 11:24
  • 台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 彭斯、議員推文讚賞

    美國豬肉生產商協會表示,為了移除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非關稅壁壘,已經努力15年,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等人都推文讚賞,議員更呼籲隨著美台貿易障礙的消除,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9 14:44
  • 今晚來點…瘦肉精?藍營「哏圖齊發」嗆綠:雙標不演了

    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重大政策,開放進口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對此,國民黨改編外送業者金句製作20張哏圖,翻出民進黨當年為了反對美豬、美牛所說出的金句,怒轟綠營「雙標不演了」!
    2020/08/29 10:38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農委會:明年1月1日生效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表示,今天已把預告公文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和衛福部用相關行政辦法即可執行,不涉及修法,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2020/08/28 17:58
  • 走向全球經濟新舞台 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2020/08/28 16:58
  • 瘦肉精美豬開放輸台與否? 陳吉仲:不能影響農民

    總統蔡英文將推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受關注,牽動使用瘦肉精美國豬肉是否開放輸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不論是任何一個情形,農委會都不會讓農民受影響。
    2020/08/14 14:50
  • 美車業復工 密西根工廠重啟.特斯拉槓居家令

    美國經濟恢復的指標之一就是汽車業,美國三大車商宣布在近期內復工,生產重要樞紐密西根州紛紛重啟工廠。不只是傳統車業,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也急著恢復生產,執行長馬斯克違反地方的居家令,自行宣布復工,並且公開嗆政府,如果要抓人就抓他好了,並威脅要將特斯拉總部從加州移往其他州。
    2020/05/12 19:56
  • 陸取消3247噸訂單 衝擊美豬65億出口市場

    中美貿易戰火重燃,為了報復,大陸取消了規模達65億美元的美豬訂單,由於美國豬肉40%靠出口,出口當中60%是外銷到大陸和香港,因此這次大陸大砍3200多噸的美豬訂單,無疑將對美國豬農產生影響,而大陸也因為非洲豬瘟的雙重影響,豬肉價格大幅上揚。
    2019/05/18 13:20
  • 快訊/陸取消3247噸美豬訂單 金額達65億美元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大陸從二月開始,連續三個月總共取消了3247噸的美國豬肉進口訂單,金額高達65億美元,由於大陸和香港是美豬的第二大出口市場,自從大陸爆發非洲豬瘟後,美國農業部一直期望美豬能外銷到大陸市場,如今因為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導致訂單生變。
    2019/05/18 10:17
  • 貿易戰延燒! 中國撤銷逾3千噸美國豬肉訂單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今天公布的數據,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在同一週也撤銷自美進口3247公噸豬肉,為一年多以來最大撤單動作。
    2019/05/17 10:36
  • 美官員盼瘦肉精美豬解禁 陳吉仲:政策未變

    美國農業部官員近日拜會農委會,表達希望台灣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沒有要開放,仍維持豬肉不得使用瘦肉精的政策。
    2019/04/25 16:07
  • 中國轉購俄羅斯豬肉 疑為非洲豬瘟源頭

    美媒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擴大,業內人士指出,這是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封堵美國豬肉轉而購買俄羅斯問題豬肉的慘痛代價,並嚴重威脅中國生豬養殖業的安全。
    2018/08/24 12:24
  • 美國豬肉大陸「開刀」 7月6日後加稅25%

    美中兩國將在7月6號周五的凌晨零點起,針對從對方進口的340億美元貨物,開徵25%的關稅,等於這場貿易戰,此刻起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因為時差,北京比華盛頓早12小時,但北京最後決定延後半天實施,與華府同步加徵關稅,分析認為,中方此舉是為保留與美方談判的空間。
    2018/07/05 19:50
  • 墨對美豬課徵20%關稅後 將增加歐豬進口量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今天表示,墨國決定對美國豬後腿和肩胛肉課徵20%關稅,以報復美國開徵進口鋼鐵稅後,將會增加歐洲豬肉產品的進口量。
    2018/06/06 17:16
  • 直逼川普票倉! 北京對美祭出報復性關稅

    美中貿易大戰戰況愈來愈激烈,美國之前針對進口鋼鐵和鋁材加重課徵關稅,現在北京當局大動作回敬,對美國七類128項進口商品,在既有的關稅基礎上再加徵15%和25%不等的報復性關稅。由於大陸是美國豬肉輸出的第三大市場,美國豬農勢必大受衝擊,貿易專家警告,大陸開的這第一槍只是小菜,接下來可能還會對美國的大豆還有科技龍頭蘋果開刀。
    2018/04/0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