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美國豬肉 結果共112筆

  • 讓步「美豬」換台美FTA 美商會:台應可接受

    美商會發佈2017台灣白皮書,對於台美要簽訂雙邊協定,提到要台灣應該做出讓步,還特別指出開放美國豬肉和牛肉就是選項之一,台灣民眾應該可以接受。對此總統府保守回應,都會依照國際規範,以科學證據來做評估。
    2017/06/08 16:53
  • 為何美豬不能進口 義美總座痛批蔡總統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臉書PO文,痛批蔡總統比起川普,顯得魄力不足,令人遺憾,更說為何台灣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都不能進口,但義美長年標榜只使用台灣在地豬肉,言下之意似乎在鼓吹美豬入關,初估全數商品若改使用美豬,可省下三分之一的成本!
    2017/02/03 11:54
  • Uber難擋? 蔡政府示警「川普恐施壓」

    總統蔡英文親美戰略,連帶影響一連串台美經貿關係,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公路法」,明文阻擋Uber在台營運,偏偏Uber執行長才受邀加入川普政策論壇,經濟部已提高警覺,就怕川普出招施壓!另外美方對台軍售加碼,也是蔡政府首當其衝的問題。
    2016/12/18 17:37
  • 開放瘦肉精美豬? 農委會鬆口:風險評估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備詢時鬆口,針對瘦肉精美豬做風險評估測試;藍委質疑,新政府因為外交壓力,要拿國民健康當籌碼,但綠營立委則認為,這是藍營在一例一休之外,另開戰場。
    2016/11/04 11:33
  • 民調:73%民眾不贊成開放瘦肉精美豬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佔據主席台,提出「保護沖之鳥漁民捕魚、不進口瘦肉精美豬、拒絕日本福島災區食品進口」等訴求,並要求林全簽署承諾書。立法院外也有豬農及民眾抗議反對美豬進口,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蔡總統曾提及可參考日、韓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進口,但國內豬農不准使用。行政院表示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瘦肉精,所以暫不討論美豬開放。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有高達73%表示不贊成,只有6%表示贊成,21%未表示意見。與105年4月調查結果相較變化不大,不贊成美豬進口的比例略增3個百分點(70%:73%),贊成的比例則略減2個百分點(8%:6%)。若蔡英文政府未來計劃開放美豬,能否做好配套,改變民眾態度,值得觀察。
    2016/06/02 17:45
  • 快訊/防堵美豬! 嘉義市率先通過「反美豬條款」

    嘉義市議會率先通過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其中有規定肉品不得驗出瘦肉精,被視為反美豬條款。今天(31日)正式完成三讀,代表日後所有進口的美國豬肉都將被擋在嘉義市門外。
    2016/05/31 12:09
  • 開放美豬態度轉彎? 曹啟鴻:何苦那麼急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任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會前回應對美豬開放的態度,曹啟鴻表示「從沒討論過」,強調「美國正在大選,兩位候選人都認為TPP不是當務之急,台灣何苦那麼急」,解釋沒有「拿美豬換TPP的問題」,但到底有沒有,檔不住的壓力」? 曹啟鴻說「到目前為止,沒有」,妙的是國民黨立委只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守不住」,卻沒人上質詢台直接問個清楚。
    2016/05/30 11:57
  • 美國紅肉出口台灣 2015年突破3億美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後沒有蜜月期,直接面臨經濟、兩岸、外交的挑戰,事實上蔡英文還沒上任,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就已經在台灣引起爭議,專門研究亞洲經濟問題的華府學者表示,豬肉問題突顯台灣不是一個好的貿易夥伴,如果台灣不在豬肉問題上讓步,還是需要在其他貿易項目作出妥協。
    2016/05/19 15:25
  • 若開放美豬 養豬戶:本土豬價將砍半

    美國豬肉到底要不要開放讓養豬戶非常擔心,因為美國豬肉使用瘦肉精,飼料成本比國內養豬業者的成本少40%,一旦開放,國內有豬戶根本無法競爭,養豬戶直說,一旦開放美豬,目前的豬價可能會腰斬一半,同時專家也擔心瘦肉精造成的安全問題,台大教授孫璐西就說,美國如果真的執意進口,有義務向台灣國人提出美國豬肉的風險評估報告,尤其是各個部位的瘦肉精殘留量,否則台灣根本沒有開放的本錢。
    2016/05/05 20:02
  • TVBS民調/美豬輸台?7成民眾『拒絕入境』

    日前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專訪時,關於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問題,提到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與不開放瘦肉精的歐盟、大陸條件不同,「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引發民進黨政府上台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的爭議。而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表示,在建立食品安全體系、強化豬農競爭力、與國際標準接軌及社會全面溝通後,才會正式談判。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民眾對於蔡英文上任總統後,是否贊成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有高達70%表示不贊成,只有8%表示贊成,22%未表示意見。
    2016/04/27 16:41
  • 昔曹啟鴻嚴拒美牛! 今瘦肉精美豬「態度轉彎」

    針對美豬議題,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態「哪有能耐不開放」,但4年前瘦肉精美牛案,曹啟鴻擔任屏東縣長才大力表態反對,當時綠營立委天天上演抗議戰,但現在聽到瘦肉精美豬,原本叫囂態度轉變為保守回應,讓行政院長張善政不免再酸,雖然新政府壓力大,但美豬議題這麼多年都挺住了。
    2016/04/23 13:01
  • 美豬換貿易協定 南韓美豬進口大增

    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美豬議題掀起三組候選人的攻防戰,蔡英文表示可以參照日韓標準再研擬法規;朱立倫則質疑蔡英文立場轉變就是所謂的英派黑箱,事實上,美國豬肉的出口量正在逐年增加,其中美國的兩大貿易夥伴墨西哥和南韓,美豬的進口量都出現大幅增長。
    2016/01/04 22:38
  • 挺開放美豬 高志明: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美豬議題成為總統候選人辯論焦點之一,被諭為食品模範生的義美企業,總經理高志明,透過臉書表態,呼籲國人「理性面對」美豬開放進口,他表示日本允許進口牛肉和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但訂定容許量,而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必須開放美國豬肉,高志明表態力挺,認為這是和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2015/12/29 23:08
  • 倒數19天/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 宋反對、朱批蔡「明確表示開放」

    27日總統辯論會,三黨候選人被問到會不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來台,當作換取加入TPP的談判籌碼,除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直接回應「不能要錢不要命」,態度遲強烈保留;國民兩黨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則是給了有條件開放的伏筆,蔡英文更進一步提到比照日韓標準,讓對手朱立倫直接解讀就是明確的要開放美豬進口,但蔡英文會後則表示「言之過早」。
    2015/12/28 21:35
  • 美豬「瘦肉精」卡關!日韓有限量 台「不得檢出」

    總統大選再掀美國豬肉話題,事實上,台灣目前一年已經有9000多公噸沒有瘦肉精的進口美國豬,占全台豬肉量的1%,因為農委會認為,台灣人豬肉消耗量大,而且不只吃肉還吃內臟,所以沒有訂定瘦肉精限量標準,要求不得檢出,但兩大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都拋出更嚴標準或日韓標準,到底標準是什麼?據了解,日韓對進口美豬的標準,瘦肉精都是10ppb。
    2015/12/28 13:20
  • AIT國慶料理 名廚推「美豬」入菜

    美國國務院派了10位知名主廚要做美食外交,而其中一位來到台灣,除了製作國慶菜之外,更用美食推廣美國豬肉,事實上,因為這陣子豬隻染病,台灣跟去年同期相比,就少了52萬頭豬,一度讓豬肉價格飆高,這個缺口,美方希望能進口豬肉補齊,對政府形成不小壓力。
    2014/06/30 17:40
  • 馬政府盼加入TPP 美稱台需開放美豬

    馬政府力推台灣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國務院多次表示歡迎,不過關鍵還是在於,台灣是否準備好迎接TPP的高標準自由化考驗,美國商會亞洲部副會長今天明白指出,如果台灣不能在開放美國豬肉的問題上展現彈性,後續雙邊資協定談判也很難進行。
    2014/06/05 11:48
  • 豬流行性下痢橫行 美豬價暴漲3成

    全球豬價正在狂飆,因為包括日本、南韓跟美國,都相繼爆發「PED」豬流行性下痢的傳染病,美國有700萬頭豬因而暴斃,使得美國豬價3個月內暴漲3成,已經衝到歷史新高價位,現在在美國,光是買225公克的豬肉,就可以買一整隻雞,由於美國是台灣海外豬肉第二大進口國,對台灣有一定衝擊。
    2014/04/29 17:33
  • 美代理貿易代表:將對美豬登台施壓

    面對是否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政府有來自豬農的壓力,宣誓將堅守「牛豬分離」,但歐巴馬政府同樣也面臨美國國內壓力,美國代理貿易代表馬倫提斯,今天在參院財政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就美國總統歐巴馬的「2013年貿易政策議題」進行報告,愛荷華州參議員特別要求盡快解決美國豬肉出口到台灣的問題,馬倫提斯承諾將持續對台灣施壓。
    2013/03/20 12:22
  • 重啟TIFA談判 盼改善台美經貿

    第七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登場,雙方達成多項貿易共識,這也是美牛問題解決後,台美重啟談判,我方向美方表達,希望能協助台灣加入TPP,也就是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談判過程中,美方也提到希望台灣能遵守科學根據,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但我方代表重申牛豬分離,雙方還有部分議題,要等到下次會議繼續協商。
    2013/03/10 21:50
  • 美施壓瘦肉豬叩關? 牛豬分離不鬆綁

    美國牛闖關時,就有大批豬農北上,擔心美國豬緊接著美國牛之後就要叩關,馬總統當時再三強調牛豬分離,但根據美國1月出爐的國會報告,列出台美未來要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透過政策,鼓勵台灣進口更多的美國牛肉和豬肉,台灣豬肉市場90%都是本土豬,美國瘦肉豬若叩關,將嚴重衝擊本土畜牧市場。
    2013/01/18 17:49
  • 政院鬆口! 有條件解禁瘦肉精美牛

    吵了快1個月的瘦肉精美牛議題,行政院終於在晚間鬆口表態,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也就是含有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有條件解禁」,行政院還提出16字政策方向:「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意思是說絕不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也不會開放「美國牛內臟」進口,府院黨可以說總動員,弭平美牛爭議,就在國民黨黨團大會結束後,以一紙新聞稿,公布了這項重大決策。
    2012/03/05 22:48
  • 瘦肉精/放寬瘦肉精? 養豬協會將蛋洗抗議

    還記得去年的「瘦肉精」事件,豬農蛋洗衛生署,抗議衛生署放寬瘦肉精殘留標準,是為殘留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解套,由於瘦肉精容易殘留在豬肝、豬肺,吃多了可能會發生心臟、血管問題,在國內是禁藥,養豬協會卻發現,衛生署上個月又在網路上公告要更改標準,痛批衛生署這回偷偷摸摸,不排除再次號召蛋洗衛生署。
    2008/11/14 12:49
  • 「台灣加油」 楊甦棣再度與馬同台

    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會謝年飯,陳總統以有要務在身而缺席;至於馬英九,則是第一次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參與和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同台,楊甦棣當著馬英九的面,強調台美貿易關係會更緊密,尤其是「美國豬肉」的進口會有更快進展;當然也表達美國期待兩岸更密切的經貿關係,希望直航很快就能實施。
    2008/04/29 23:02
  • 【新聞念真情】送進每一張眷戀的嘴 台灣豬肉推手

    最近瘦肉精的議題,引爆豬農和政府之前的緊張關係,原因就在於政府不准豬農使用瘦肉精,卻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入台灣;但即使在這樣的風暴之下,還是有豬農屹立不搖,甚至突破了從口蹄疫過後,台灣的生豬肉,就再也無法出口的窘境,成功再度將生豬肉外銷到新加坡,要將台灣豬,繼續推上國際舞台!
    2007/09/14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