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美國豬肉 結果共113筆

  • 百噸美豬入台儀錶板卻掛零 政府挨轟:對得起人民信任?

    為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來台,政府推出了查詢網站「豬肉儀表板」,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進口肉品資訊,但有民眾踢爆,從食藥署網站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查看,明明有超過百噸的美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進口來台,儀表板卻沒有顯示,質疑兩個官方系統不同調,是否資訊不透明?對此,食藥署澄清因為作業上有時間差,並緊急更新最新數據,但各界的批評聲浪仍未平息,民眾黨甚至公開痛斥「連食安問題都沒個保證,這樣的政府對得起當初人民給的信任嗎?」
    2021/01/11 18:40
  • 王浩宇嗆「吃台豬貴30元又怎樣」 網怒看完跪求中壢人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新北一家平價麻辣鍋店日前遭消費者指控,換購台灣本土豬肉要加價30元,當事店家澄清僅新增國產豬選項供選擇,與萊豬進口無關。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護航,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就算貴30元又怎樣?PO文曝引網熱議。
    2021/01/06 15:52
  • 地方反萊豬遭警告 他嗆羅秉成「豬隊友」:你大清帝國?

    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開放進口議題,行政院日前宣布,部分縣市訂定的乙型受體素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因違反《憲法》、牴觸中央法規,一律無效;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也不要為難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緝處罰,將會送懲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得知後,忍不住在節目上痛批「你今天怎樣,你是大清帝國?大明帝國?你是宰相嗎?」並批評羅秉成此舉根本是「豬隊友」、「法匠」。
    2021/01/06 10:19
  • 肉圓漲到70!店家用「台灣溫體豬」哀嘆:真的撐不住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許多餐廳、小吃攤販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都會標榜自己使用的是台灣豬肉,但隨著成本增加的問題,近日越來越多業者開始上調售價。一名網友就發現,台南武廟的肉圓漲到「3顆70元」,驚訝直呼「快吃不起了」、「台灣豬是不是變貴了啊?」引發討論;對此店家也很無奈,強調這次漲價雖然與萊豬無關,但因為原物料持續上漲,「我們真的撐不住了」。
    2021/01/06 08:14
  • 快訊/美國對台輪胎課重稅 經濟部:和萊豬無關

    針對我國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美國卻宣布對台灣輪胎課徵反傾銷稅,經濟部貿易局今晚(1/5)澄清,反傾銷調查案,是美國企業提出救濟申請,美國商務部依法進行貿易救濟,美國的貿易代表署並沒有參與,和萊豬進口沒有關係。
    2021/01/05 20:31
  • 基隆學校營養午餐用國產豬 萊劑快篩皆呈陰性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1日開放進口,今天是學校首日供餐,基隆市各校經以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篩檢後,包含自設廚房及共廚共41處使用的豬肉食材皆呈現陰性。
    2021/01/04 17:27
  • 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口豬肉和台灣本土豬肉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這導致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若未來台灣養豬產業的各種成本逐漸增加,長久下來,進口豬肉取代本土豬肉的比例將會逐漸增加。
    2021/01/04 14:19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國產毛豬每公斤「漲破72元」 農委會:合理價位

    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恐影響國內豬肉價格。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農委會今天說,春節前毛豬交易均價會盡量調控在合理價位每公斤75元以下。
    2021/01/01 19:42
  • 快訊/民進黨多數優勢 萊豬行政命令順利闖關

    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在民進黨立委在人數優勢下,9項行政命令已全數順利闖關,也就正式宣告,未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可以進口台灣。
    2020/12/24 18:05
  • 豬肉貼紙也有「標章之亂」 先張貼後稽查有公信力?

    美國豬肉即將在元旦開放,不過相關配套措施恐怕都還沒到位。民眾黨23日召開記者會,持續緊咬標示爭議,指出中央和地方,光是產地標示貼紙的樣式就多達12種,而且多數都不用經過認證程序,業者自行下載張貼即可。在野黨痛批,搞得全國上下人仰馬翻,但其實只要源頭管理,進口時在包裝上標示有沒有萊克多巴胺,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2020/12/23 22:51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在野要求「萊豬列貨號」 王美花:國際無此作法

    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對於在野黨要求含萊劑的美國豬肉增訂貨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個部分是不可行的,她指出,國際上沒有這樣的做法。
    2020/11/27 12:46
  • 賣豬強制「貼產地標」! 若萊劑超標重罰2億

    為了平息進口萊豬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裁示五個原則,不只赴美查廠,也將新增進口豬內臟的貨號,供報關查驗,而衛福部也將提供給賣豬肉的店家,台灣豬或是美國豬的「標示貼紙」,明年元旦強制要對消費者公告!
    2020/11/26 19:47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衛福部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項行政命令,經朝野黨團幹部協商後決定,8案全數保留送交立法院會處理。
    2020/11/12 12:21
  • 不用萊豬! 黃偉哲:加強散裝肉品產地標示源頭管理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知名肉品加工廠,除了與業者共同宣示使用不含瘦肉精豬肉,也要求加強市面散裝豬肉製品的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
    2020/10/12 14:59
  • 藍黨團抬「巨毒豬」進場!人牆阻議:蔡英文、蘇貞昌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報告,國民黨團在議場外漏夜排班駐守,高呼反美豬牛進口口號,開議後更抬出巨型粉色「大毒豬」並組成人牆,高喊「蘇貞昌道歉、蔡英文來報告、陳吉仲下台」。
    2020/09/18 09:59
  • 防美豬入校園 教育部:食材登錄平台將增產地欄位

    因應明年1月放寬美國豬肉及美國牛肉進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將增加產地標示欄位,確保中小學供應膳食一律使用國產肉品。
    2020/09/17 16:10
  • 美國豬牛拚外銷 曾因狂牛症、瘦肉精卡關

    美國牛豬肉外銷,之前在日本、南韓都曾經引起風暴,2019年川普政府和歐盟簽訂「牛肉協議、,硬是提高了美牛進口到歐洲的配額。從大背景看,美豬美牛年出口數量、金額持續增加。去年美國牛肉總出口超過美金80億,美牛出口國,日本是最大市場,占比超過三成,南韓第二大,吸收了2成2,加拿大第三,占比一成,再來是墨西哥和中國。美國豬出口市場,銷往墨西哥最多,有26% !出口第二大是中國,占比25%。第三位是日本市場,再來是加拿大和南韓。明年台灣放寬瘦肉精標準,進口美豬,也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改變了14年前開放美國牛雙方約定。
    2020/09/06 21:00
  • 農委會推標章!香腸攤:美豬有腥味、乾柴 可辨識

    美國豬即將進口國人憂心忡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國產豬肉標章,預計在12月以前完成,並試辦執行,消費者只要認明標章,就可以確定店家採用國產豬,但攤商質疑,肉都切成一塊塊的,如何標示?而在南台灣,標榜全台最紅的香腸攤業者說,冷凍豬肉吃起來較為乾柴,也有腥味,他們完全不怕其他業者採用美國豬製香腸削價競爭。
    2020/09/05 21:05
  • 美豬萊劑台灣標準出爐 黃偉哲盼消費者用嘴投票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衛福部今天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地方政府會加強稽查、公開進口肉品流向,盼消費者用嘴巴投票,選擇國產豬肉。
    2020/09/05 18:34
  • 美豬「瘦肉精」容許量依各部位訂 醫:內臟0最好

    美國豬肉進口議題,陳時中部長日前受訪提到,不排除進整隻美國豬,但這又衍伸別的問題,現階段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僅針對,「肌肉、豬肝、腎、脂肪」去訂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值,台灣人相較歐美國家還有吃豬腸、豬頭皮、豬腳等習慣,這些容許值訂定都得自己來,加上關務署針對豬肉各部位關節進口分類,細項恐怕不夠細,未來到底進多少量也難評估。
    2020/09/04 19:29
  • 還要忍嗎?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 杏仁哥怒:該起風了

    蔡英文總統在上月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自明年起,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到台灣,該消息一出引發國內意見正反兩極。其中反對者認為這有食安疑慮,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跳出來表示,「正常狀態下美豬吃好幾輩子都不會有問題。」對於政府的態度,杏仁哥在臉書發文反問「我們還要再忍受下去嗎?」
    2020/09/03 16:02
  • TVBS民調/進口含瘦肉精美豬 64%民眾不贊成

    蔡總統在上週五(8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月齡 30 個月以上的美 國牛肉進口。蔡英文總統表示會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強調進口美豬要符合 食品安全,也要確保國內豬農生計。但有輿論質疑瘦肉精仍可能造成健康危害,也有人擔心衝擊國內養豬業,引發不少 反彈聲浪。根據 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政府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高達 64%民眾表 示不贊成,明顯高於 22%贊成,另外 14%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多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
    2020/09/03 12:50
  • 有人拿刀槍逼你買?張雅琴談美豬「幼稚園邏輯」被轟爆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行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對此,主播張雅琴竟稱「讓它(指美豬)進來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刀槍逼你去買嗎?」遭名嘴謝寒冰怒斥根本是「幼稚園邏輯」。
    2020/09/03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