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購萬噸美國豬肉 多流入加工廠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到底進口多少美國豬肉?根據衛生署統計,每年大約1萬公噸左右,佔全國豬肉消費的比例只有1%,但民眾不論在傳統市場或者量販店,卻根本買不到美國豬肉。根據TVBS的追查發現,由於美國豬肉腥味比台灣本土豬來的重,因此進口的豬肉大多流入加工廠或者速食店。

市場肉攤老闆的手,一個上午沒停過,都是要應付婆婆媽媽的需求。

新鮮現宰的溫體豬肉,是國內消費者的最愛,即便到大賣場買冷凍豬肉,也全都是台灣本土的CAS電宰豬,那美國豬肉流向何方?衛生署處長鄭慧文:「去年才9千公噸,佔總共1年豬肉消耗量1%。」

每年進口1萬噸美國豬,衛生署不管流向,但TVBS追蹤發現,由於美國豬肉腥味較重,不受市場青睞,因此流向大多轉往加工廠或速食店,因為台灣人的嘴挑,不加工,根本買不出去。自助餐業者:「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跟國內的廠商訂貨,我們當然會先看他有沒有CAS認證,我們才會跟他訂貨。」

衛生署說,美國口豬肉佔全台灣消費量的1%,比例真的不高,但由於這些肉品還是流向市場,政府一旦開放瘦肉精豬肉,把關工作依舊不能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