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美國大選 結果共1,298筆

  • 美國務卿:台非中國的! 翁履中:龐佩奧「挺台」 累積個人政治聲量

    美國大選計票作業,迄今雖未完全結束,但根據美國媒體數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拿下290張選舉人票,領先優勢難以翻轉,幾乎可說「篤定當選」。然而,川普團隊身為「看守政府」仍大動作祭出「強硬對中」言行,12日下達行政命令,禁止投資公司、投資人、聯邦退休基金等,投資涉解放軍的陸企,國務卿龐佩奧則在受訪時,語出驚人指「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面對任期或餘下10周,龐佩奧為何甘冒「直踩北京紅線」風險,也要繼續為台發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現在與其說龐佩奧還在執行川普政策,不如說他是在累積「個人」政治資本,因為大家都預判拜登已處高齡,或許只會當一屆美國總統,龐佩奧已在為2024年自己出來競逐美國大選作準備,搶先拿下「抗中大將」位置。 翁履中進一步強調,由於川普政府執政已剩不到70天,無須把美國目前的承諾看得太重;就拿近期即將展開的「台美經濟繁榮對話」,大概也只剩「提振士氣」意義,預期不會有實質「談判結果」。
    2020/11/13 17:59
  • 快訊/大陸官方終於表態! 陸外交部:向拜登表達祝賀

    拜登勝選後,遲遲沒有公開祝賀的中國大陸,今天終於明確表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表示,尊重美國人民的選舉,也向拜登跟賀錦麗表示祝賀,中國也理解,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這是中國大陸官方,首度公開祝賀拜登,顯然大陸已經認定拜登當選的事實。
    2020/11/13 16:25
  • 不向拜登道賀 巴西總統:美國大選真結束了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為美國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也是至今尚未賀喜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的少數世界領袖之一。今天波索納洛還質疑,美國選舉是否真的結束了?
    2020/11/13 15:51
  • 美國大選第2戰場 喬治亞州成參院多數決勝州

    今年美國大選除總統當選人仍未正式確定,聯邦參議院組成也因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改選拖到明年1月。由於這場2輪選舉關係參議院由哪一黨主導,喬治亞州成大選另一重要戰場。
    2020/11/13 13:09
  • 台股光環打向誰?財經專家看好這些族群出頭天…

    美國大選疑慮盡除,台股攻破歷史高點「萬三」可望成為台股新常態。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股將進入大時代,30年前的12682點將成為底部,尤其面板、太陽能慘業已開始獲利,這是基本面支持台股向上的後盾。也有專家指出台股有四光環,明年將飆更高。這四大光環指的是,殖利率高、高科技起飛、半導體大缺貨及外資將回頭。
    2020/11/12 15:35
  • 喬治亞重計票也無望? 川普敗選後臭臉首現身

    美國大選目前還剩喬治亞州跟北卡尚未宣布最終結果,喬治亞州因為拜登僅領先川普,一萬四千多票,因此將重新手動計票,不過縱使這兩州都是川普贏,拜登還是已過270票當選門檻,這讓敗選後首度露面的川普,心情不是很愉快。
    2020/11/12 12:10
  • 川普死不認輸還要提告 拜登痛批「非常丟臉」

    美國大選的贏家拜登,面對不情願離開白宮的川普,一度批評他很「很丟臉」。不過拜登隨即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心直口快,表示願意與川普對話。
    2020/11/11 12:58
  • 台推「通訊投票」? 綠委憂對岸恐干擾意向

    美國大選的通訊投票,台灣有沒有可能跟進?因為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107年度的海外工作人口就有73.7萬人,再加上海外僑胞,至少有上百萬人,一旦推動通訊投票,就能讓更多海外的台灣人參與民主,只是在立法院連個草案都沒有,民進黨立委坦言,如果在對岸實施通訊投票,可能引發疑慮。
    2020/11/10 20:04
  • 喬治亞州參議員難產!紅藍拉鋸.決定拜登執政路

    就在全球聚焦華府政權交接,美國政壇另一個焦點則是南部喬治亞州,明年一月的參議員決選。原本被視為共和黨「紅州」的喬治亞,在總統大選,拜登以1萬2千多張票險勝;但參議員選舉,兩個席次的候選人都未達過半門檻,因此要舉行第二輪決選。如果民主黨順利拿下這兩席,民主黨在參眾兩院就都享有多數優勢,拜登執政之路也會相對順遂,但要在傳統共和黨人多的喬治亞再下一城,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20/11/10 20:00
  • 拜登當選後 9年前訪中光顧的北京餐館爆紅

    拜登當選後會重塑怎樣的中美關係,成為討論焦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現在還未向拜登發出勝選賀電,而大陸外交部則回應,已經關注到拜登宣布當選,至於中方的表態,會依照國際慣例。相較官方謹慎以對,這幾天大陸民眾則瘋迷造訪9年前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訪中時,光顧的北京餐館「姚記炒肝」。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發文表示,川普敗選現在一肚子氣,要中國人別挖苦他,以免川普將怨氣朝中美關係發洩。而美國政府則再發公告,制裁涉及港版國安法施行的4名中港官員。
    2020/11/10 20:00
  • 川普反中?拜登親中? 中國與台灣成美國大選焦點

    【台灣銀行家】某種程度上,沒有人知道川普(Donald Trump)接下來會對中國做什麼,他的變化莫測已經成了北京的麻煩。但如果拜登(Joe Biden)贏得大選,對中政策將比川普更微妙,對台灣的態度也將與川普不同。但目前看來,兩方都沒有要緩解對北京施壓的意思。
    2020/11/10 19:25
  • 外資回補潮來了!台股萬三變地板 專家教你布局術!

    美國大選疑慮盡除,外資大舉買超台股212億元創下五年半來單日最多。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總統大選大局底定,台股9日大漲,首度站穩「萬三」大關。而外資早從上周就開始連續性買超台股739億元,齊心加持台股把萬三變地板。連金管會主委都說「希望穩步趨堅」。
    2020/11/10 15:23
  • 中共將加速統一進程? 蘇揆嗆:寸步不讓

    美國大選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直言「中共將加速統一進程」,難道兩岸情勢真的要拉警報了嗎?國防部只強調對岸動作都有掌握,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嗆,現在台灣人民已經警覺心越來越高,台灣絕對會寸步不讓。
    2020/11/10 12:43
  • 川普推特開除國防部長 繼續五連罵控選舉舞弊

    美國大選落幕,總統川普再過兩個多月就得要離開白宮。不過川普今天做了一連串的反擊,在推特宣布開除跟他不對盤的國防部長艾斯培,推特五連發質疑選舉結果,川普陣營還再告賓州投票機制不透明,要阻擋官方認證拜登當選。
    2020/11/10 12:39
  • 快訊/美歐亞股市漲!台股昨收紅 今開盤小跌

    台股昨天收在13,127.47,站穩萬三關卡!而美國大選塵埃落定,歐美股市也都齊漲,加上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好消息,光道瓊工業指數就漲了834點,創5個月來最佳單日表現。今天台股開盤,卻是小跌38點開出,失手一萬三千一百點關卡。
    2020/11/10 09:41
  • 快訊/「拜登行情」浮現亞歐股漲 道瓊期貨漲400點

    拜登宣布勝選後,今晚開盤美國股市,預料會出現拜登行情,道瓊期貨目前已經上漲了四百多點,在亞股全面收紅盤後,歐洲股市開盤也是全面上揚,日本日經指數,收盤更創下1991年來新高。美國大選不確定性消除,短期內股市可能會持續慶祝行情。
    2020/11/09 20:02
  • 盟邦賀拜登勝選 習近平未表態.陸外交部冷回

    對於拜登將成為白宮新主人,包含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澳洲總理莫里森、英國首相強森,以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等國家元首,都向他送上祝福;日本首相菅義偉受訪也表示,期盼能在適當時機和拜登熱線,重申美日同盟;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推文強調,會和拜登一起鞏固韓美同盟。不過與此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卻沒表態,引發熱議;今天(9日)下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受訪表示,有注意到拜登「宣布成功當選」,但對於習近平何時送上祝賀,依舊沒正面回應。
    2020/11/09 19:58
  • 中美關係未緩 大陸外貿報喜10月出口年增11%

    上海目前正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眾關注今年在疫情下,全球招商情況是否順利,雖然有採購商表示今年受限展場防疫規定,人潮比往年少,但主辦方稱截止到7日,進博會達成的合作意向已有861項,成果豐碩。大陸海關總署公布1到10月的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95兆,同比增長1.1%,若以美元計價,10月出口年增長超過11%,創下近19個月新高。大陸今年在與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總值,也都呈現正增長,美國排名第三,隨著美選結果底定,拜登當選,北京學者分析,中美關係將會有轉圜。
    2020/11/09 19:54
  • 美軍登台」背後訊號?施孝瑋:美選結果 「台美合作」未動搖

    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即日起、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於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這同時也是台美於疫情後,首度恢復軍事互動;美國大選剛落幕,就傳美軍來台、並對外釋放訊息,是否有弦外之音?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於政府運作中,唯政府或國安高層能獲知這樣的訊息,今透過海軍司令部證實,或欲向外界釋放,「美國大選結束後,不會因總統換人導致台美軍事合作異動」這樣的訊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21年前曾說過,「中國大陸沒能力拿下台灣」,經過21年,中國大陸強勢崛起,連美國都無法等閒視之,拜登又對中國大陸可能「武統」台灣的看法?施孝瑋分析,現在中國大陸要發動大規模攻擊拿下台灣仍是困難的,雖共軍先進武器戰力高,但在兩棲、空中運輸部分仍有待加強,至少還需5至8年。
    2020/11/09 18:18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阿格力專欄】先用「價值選股」找股票,搭配3技術指標操作更安全!

    隨著美國大選接近,股市波動也讓近期股價變化激烈。在這種大幅震盪中投資人因為不知道自己投資的「理由」,看著大盤震盪就買高殺低。投資人可以透過制定自己的投資計劃,先從價值選股的方式尋找股票,並參考技術指標找尋進出場時機。中間如果產生波動只要價值沒有消滅,就不易受到擾亂心情而亂賣錯殺。  
    2020/11/09 15:21
  • 拜登勝選還他公道 沈富雄自豪「我是全國南波萬」

    歷經漫長的開票,美國總統大選終於確定由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前立委沈富雄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對於預測大選結果,以正確度與內涵的精準度來說,他是「全國南波萬」。
    2020/11/09 13:03
  • 蔡英文「推特賀拜登勝選」 戰略專家嘆:起手式就不妙

    歷經數日漫長開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確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對此,我國總統蔡英文昨(8)日上午透過推特發文,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並指期待台美雙方合作,進一步深化友情。然而,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蔡英文利用社交軟體表達賀電,「面對拜登,起手式看來就不太妙!」
    2020/11/09 12:08
  • 美國大選落幕 台股漲逾170點創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勝選,市場預期中美貿易戰將會緩和,美股道瓊期貨勁揚逾300點,帶動台股早盤開盤大漲,以13053點開出,直接越過7月28日創下的13031高點,再創台股歷史新高。
    2020/11/09 10:14
  • KFK預言「川普連任」破功 網紅受波及遭留言灌爆

    隨著美國大選落幕,先前眾多「預言」也重新掀起討論,其中2019年有個「未來人KFK」曾在網上發文,表示川普會連任美國總統,此預言因被知名YouTuber「老高與小茉」介紹,而廣為人知,當時很多人都信以為真,卻在拜登當選後狠被打臉,老高也被質疑把提及川普連任的片段刪除,對此他已做出回應。
    2020/11/09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