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羅馬 結果共1,302筆

  • 加入歐盟難!歐洲領袖挺烏克蘭 象徵意義恐大於實質意義

    歐洲三大領袖,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四人於16日一同前往基輔訪問,並共同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呼籲歐盟立即給予烏克蘭候選資格,而歐盟領袖也預定23日、24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討論這項提案。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三個元首的說法,並不能代表整個歐盟立場,雖然歐盟領袖即將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提案,但要加入歐盟不簡單,須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且全體支持才能通過申請,此外,有3點要注意,首先,『政治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是民主法治國家,第二,『經濟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有可靠的市場經濟,和足夠的能力以應對競爭壓力,同時須配合歐盟整體目標,第三,候選國必須要有能力『融入歐盟的規章制度』,所以烏克蘭在申請資格上,面臨很多問題。」
    2022/06/22 14:30
  • 依然挺烏!法德義領袖搭夜車進基輔 支持入歐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14天,歐洲三大領袖: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連同羅馬尼亞總統,四人一同前進基輔訪問,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前往遭俄軍砲轟的郊區城鎮伊爾平,用高調出訪化解西方決心消褪的疑慮。四國領袖表示支持烏克蘭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而就在剛才,歐盟執委會也宣布,支持給予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正式的會員候選資格。同一時間,俄羅斯則減少這兩天輸往歐洲的天然氣量,被視為是政治報復。
    2022/06/17 19:59
  • 法總統馬克宏訪基輔獻「合解抱抱」 澤倫斯基表情有亮點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和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4位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16日攜手出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會見,展現對烏克蘭抗俄的支持。日前因一席「不要污辱俄羅斯」的說法,惹毛一票烏克蘭官員的馬克宏,當天在基輔與澤倫斯基的互動也成為焦點,還被媒體拍下馬克宏親切獻上擁抱,結果澤倫斯基一臉冷漠望向鏡頭的尷尬畫面。
    2022/06/17 14:00
  • 貍貓換太子!裝冷氣偷勞力士「綠羅馬」 假貨露破綻

    高雄一名冷氣工,到府安裝冷氣,發現屋主有收藏一只俗稱「綠羅馬」,價值30萬的勞力士手錶,他心生歹念,估價後要上門施工,拿了一個勞力士山寨貨,狸貓換太子調包,但假錶款式顏色根本不同,加上偷竊後,藏在褲頭走出去,明顯卡卡鼓鼓的而被識破。
    2022/06/17 12:33
  • 歐盟4國領袖挺烏克蘭成候選國 澤倫斯基籲續軍援

    法國、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的領袖今天支持給予烏克蘭歐洲聯盟(EU)候選國地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呼籲他們提供更多武器,並對俄羅斯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2022/06/17 11:10
  • 30萬勞力士「綠羅馬」變廉價假錶 冷氣師傅一動作露餡

    家住高雄小港的一名張姓民眾,日前發現家中市價30萬元的勞力士「綠羅馬」,被人用一只冒牌錶替換,警方獲報後,認為40歲的呂姓冷氣師傅,走路姿勢怪異,涉有重嫌,又於網路上查到某當舖正出售跟張男遺失的同款二手錶,陪他帶序號前往比對,果然就是失竊的那只。跟店家確認,拿錶來典當的果真是呂嫌,警方也於日前到他家逮人,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6/17 10:24
  • 義大利首例協助輕生 四肢癱瘓男如願結束生命

    社運人士指出,一名四肢癱瘓的義大利人獲倫理委員會批准,今天進行醫學協助自殺,成為義大利首例。在保守陣營和羅馬天主教會激烈反對下,憲法法院先前裁定為協助自殺開路。
    2022/06/16 23:20
  • 詹詠然女雙扳倒前球后 伯明罕網賽8強會師詹皓晴

    台灣網球女子雙打好手詹詠然昨天和澳洲搭檔史托蘇兒聯手,在伯明罕網賽女雙首輪,以6比3、7比6(7)擊敗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與克羅埃西亞薇琪克的異國聯軍,挺進8強。
    2022/06/15 10:05
  • 訪立院兩度比「倒讚」 法參議員歉:無惡意

    法國參議院訪團來台訪問,卻發生插曲!在合照時其中一位參議員兩度比了「倒讚」手勢,引起注意,是在比達不滿嗎?後來這名法國議員在記者會上解釋,當下是跟同事在聊羅馬競技場內的手勢,沒有惡意。
    2022/06/10 19:45
  • 美國遊客用電動車狠砸羅馬百年古蹟! 遭終身禁止二訪

    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逐漸趨緩,不少國家紛紛重啟國境,迎來新一波旅遊消費潮,不過這也意味著「觀光亂象」的回歸。位於義大利羅馬的著名古蹟「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日前就傳出遭到一對美國遊客惡意破壞,不僅把電動滑板車騎上階梯,還多次讓滑板車狠砸在階梯上,造成古蹟嚴重毀損,超過2萬6000美元(約76.7萬新台幣)的損失。
    2022/06/09 12:18
  • 俄烏戰釀農業危機! 日本進口肥料爆漲9成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並封鎖出口港,導致全球糧食短缺,食品價格節節上漲,就連生產端的農業都快撐不下去。農作常見肥料掌握在中俄兩國手中,中國為反制美國,去年宣布嚴管出口,牽涉國際社會肥料調度;而歐戰後,俄羅斯受經濟制裁,進口商縮小與之交易,也是造成肥料供應不足、漲價原因。日本「農協集團」表示,肥料進口價飆升,下半年將大幅調漲肥料價格。
    2022/06/03 20:07
  •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 竟是2機師睡死

    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日前發生一件超離譜的飛安事件。一架編號AZ609航班,由紐約開往羅馬,不料在航行過程中,竟出現與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的情況,當局一度以為是否遭到劫機,派遣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不料事情最後竟出現大逆轉,失聯原因竟是機長和副機長都睡著了。
    2022/06/02 20:48
  • 網美景點已奪三命! 羅馬尼亞女子瀑布前自拍不慎摔亡

    羅馬尼亞23歲女子伯迪亞(Nane-Iosana Bodea)近期和朋友一同到泰國蘇梅島(Samui)瀑布遊玩時,決定爬上一個大岩石自拍,然而岩石上青苔太滑,導致她從15公尺高處摔落,後腦受到重創身亡。該瀑布2019年7月以來已發生三起命案,之前也有西班牙、法國的遊客為了在此自拍不幸摔死。
    2022/05/18 12:41
  • 羅馬知名古蹟受損!男子租瑪莎拉蒂開下「西班牙階梯」

    位在羅馬的「西班牙階梯」歷史悠久,是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取景地,也是許多遊客必訪的觀光景點。然而,近日竟然有名男子開著名貴的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直接駛下這個古老的階梯,導致知名古蹟損壞。幸好警方透過監視器循線掌握男子的身分,在機場逮捕他。
    2022/05/15 16:21
  • 被捕凌晨獲釋 何韻詩臉書「天空照」報平安

    香港警方昨天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歌手何韻詩等4人,今天凌晨獲準保釋候審。美國對此發出強烈譴責;羅馬教廷也相當關注昨天一同被捕的陳日君樞機。
    2022/05/12 15:55
  • 港逮「榮休樞機」陳日君與何韻詩 白宮:立即釋放羈押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逮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歌手何韻詩等四人,梵蒂岡發言人表示,羅馬教廷關注陳日君被捕的消息,白宮副發言人呼籲港府立刻釋放,並且停止針對陳日君及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強烈譴責。
    2022/05/12 11:42
  • 美海豹部隊現身黑海!亞速鋼鐵廠女兵:戰到最後

    烏軍持續死守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俄軍進攻無果,只好在輪番轟炸。死守鋼鐵廠的士兵,在地下碉堡的最新畫面曝光,一名女兵,高唱烏克蘭流行樂,幫大家提趁士氣。另外北約也擴大舉行軍演,美國海豹部隊,聯合英國、羅馬尼亞特種部隊,在黑海蛇島附近,舉行攻擊敵艦演習,目標很明顯是針對俄羅斯。
    2022/05/11 22:01
  • 北約特種部隊黑海軍演! 靠近「蛇島」劍指俄軍

    為了防止俄羅斯,將戰事擴及歐洲。北約在各地擴大舉行軍演,美國、英國跟羅馬尼亞的特種部隊,還特別在黑海,進行突擊敵軍船艦演習,地點非常靠近烏克蘭的蛇島,CNN特別獲准登艦採訪。
    2022/05/11 17:57
  • 美第一夫人歐洲行 將探視烏克蘭婦孺難民

    美國宣布第一夫人吉兒五月5號到9號,將出訪羅馬尼亞和斯洛維尼亞,探視當地收容的烏克蘭婦孺,展現美國政府強力支持烏克蘭的堅定立場。
    2022/05/03 16:09
  • 美第一夫人將訪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 會烏克蘭難民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的辦公室表示,她即將於5至9日訪問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與美國軍人與使館人員,以及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家庭、人道救援人員和教師會面。
    2022/05/02 18:21
  • 復活節前守夜彌撒 教宗譴責烏戰殘酷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參加復活節前夕的守夜禮彌撒時,譴責烏克蘭戰爭殘酷。他可能是因為腳痛,並未主領這場彌撒。
    2022/04/17 12:01
  • WTT球星挑戰賽林昀儒、鄭怡靜晉級 冠軍戰今晚登場

    目前世界第一的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與鄭怡靜昨天在WTT球星挑戰賽混雙4強賽合體,以直落三收拾羅馬尼亞組合斯佐科斯與尤尼斯古,僅花不到19分鐘,就收下冠軍戰門票。
    2022/03/31 10:16
  • 戰火轟炸留創傷 烏克蘭難民「跳舞治療」紓壓

    歐洲掀起烏克蘭難民潮,戰爭不論對小孩還是大人,心裡都留下創傷,因此,有舞蹈老師在羅馬尼亞開設了跳舞治療課,希望這些難民能夠過跳舞紓壓,讓大家透過舞姿,彼此給予鼓勵支持。
    2022/03/27 19:13
  • 十萬美軍歐洲備戰! 「殺手級」無人機增援烏克蘭

    鄰近烏克蘭的羅馬尼亞,已經有大批美軍進駐,開始和北約展開聯合演習。北約秘書長表示,目前有數十萬軍力備戰,當中包括十萬名美軍,警告俄羅斯不要跨越紅線。另外美國即將增援烏克蘭,100架「殺手級」的無人機,這種無人機被稱為「坦克殺手」,可以在好幾公里外,精準命中目標。
    2022/03/17 17:55
  • 和陳建仁同位階!愛莉莎莎爺爺受封爵士 驚人家世曝光

    YouTuber愛莉莎莎歷經幾次失言風波後,逐漸回歸於螢幕前,近日她特別拍影片介紹自己的爺爺,不僅曾當過多所學校的校長,更被羅馬教廷封為爵士,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同位階,超狂家世曝光後也引起眾人討論。
    2022/03/17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