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立院兩度比「倒讚」 法參議員歉:無惡意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0:14

法國參議院訪團來台訪問,卻發生插曲!在合照時其中一位參議員兩度比了「倒讚」手勢,引起注意是在比達不滿嗎?後來這名法國議員在記者會上解釋,當下是跟同事在聊羅馬競技場內的手勢,沒有惡意。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跟台灣比個讚好不好,讚。」

法國參議院訪團10日會見記者,一開場比個讚中間左邊右邊鏡頭都有顧,因為時間往前推五小時立法院議場前的大合照。

同樣怎麼能少了,最有台味的比讚手勢,放眼望去讚好讚滿,但下一秒。

 
圖/TVBS

這位議員突然舉起手比出倒讚,一陣笑嘻嘻大家再拍一張。

攝影記者:「再一張、再一張。」

看了看左右議員都是比讚,唯獨他比讚後改倒讚,趕緊再比讚。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他們不辭辛勞透過排除萬難來到台灣,我們相信他們一定都是帶著為台灣加油的善意而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他們來的時候用這種戲謔的心態,我們更希望其實我們立法院,我們的國會是受到尊重的。」

認為總得入鄉隨俗,他是法國參議員艾伯雷是財政委員會副主席,為友台小組成員是首次訪台。

法國參議員艾伯雷:「我是第一次來台灣,這個特定的手勢在我的認知中這『很台(灣)』我原本不認識,如果我的手勢上犯了錯誤,我非常抱歉,對於引起震驚我再度道歉。」
 

圖/TVBS

指著配戴的台法國旗勳章,事後更私下向TVBS表示當下跟同事在聊,羅馬競技場內的手勢並無惡意,訪團也被問及「駐法台北代表處」能否有辦法比照立陶宛模式更名為台灣。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這不算問題因為在法國大家都知道台灣,也稱呼台灣為台灣。」

強調挺台力道也期盼小插曲,大家別放在心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倒讚#法國#來台訪問#法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3303

0.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