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豹部隊現身黑海!亞速鋼鐵廠女兵:戰到最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2:59

烏軍持續死守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俄軍進攻無果,只好在輪番轟炸。死守鋼鐵廠的士兵,在地下碉堡的最新畫面曝光,一名女兵,高唱烏克蘭流行樂,幫大家提趁士氣。另外北約也擴大舉行軍演,美國海豹部隊,聯合英國、羅馬尼亞特種部隊,在黑海蛇島附近,舉行攻擊敵艦演習,目標很明顯是針對俄羅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附近,又傳來轟隆隆聲響。

CGTN記者Dmitriy Maslak:「轟炸聲持續了大約10分鐘,我們現在大約距離亞速鋼鐵廠500公尺。」

陸媒記者挺進周圍拍攝,直擊現場不斷冒煙,一名親俄民兵誇口,剩下的烏兵已陷入絕望。

 
烏東親俄民兵Alexander Khodakovsky:「他們變得越來越沒耐心,因為他們的機會變得渺茫。」

但這種說法,與鋼鐵廠最新曝光的畫面有所出入。裡頭一名紅頭髮女兵毫無畏懼,在砲擊聲中唱歌撫平情緒。

據報導亞速鋼鐵廠,仍有約一千名士兵死守,這名女兵強調會戰到最後。

亞速鋼鐵廠女兵:「大家我們在這裡交戰,我們與所有人同在馬里烏波爾,我只能說我們都還撐著,只要我們還在這裡,我們就會戰到最後一刻。」

同時間總算有另一批鋼鐵廠平民搭車撤離,烏克蘭記者跟隨專車,紀錄逃難心聲。

撤離少女Sonia:「碉堡晃得很厲害,非常嚇人。」

隨著烏俄戰爭拉長,北約也加強軍演。

 
來自9國7500名士兵,齊聚德國參加北約演習,而在黑海美國海豹部隊,羅馬尼亞和英國特種部隊,也齊聚一堂演練突襲敵軍船艦。

CNN資深特派Frederik Pleitgen:「表面上演習說與俄國侵烏無關,但這裡距離烏克蘭邊界不遠,而且美國積極強化北約盟友,並彰顯對歐洲集體安全合作的承諾。」

CNN報導這場演習地點根本就在蛇島附近,俄羅斯2月底占領蛇島,不過後來被烏軍大反攻擊沉莫斯科號,過去幾天還陸續摧毀附近的俄羅斯登陸艦和直升機,參演士兵蒙臉受訪,假想敵顯而易見。」

演習指揮官vs.CNN記者:「這對達成的訓練程度很重要,(但這很真實,對吧,我指就在家門口?),是的是的,這很真實,我們得做好一切準備。」

歐洲國家繃緊神經,其中又以芬蘭和瑞典最緊張,最快本周會宣布要不要加入北約。

 
芬蘭國防部長凱科寧:「我們和北約的(軍事)互通性很強,而我相信芬蘭能滿足,成為北約成員的標準。」

芬蘭還加緊和多國部隊聯合演習,因為他們和俄羅斯之間缺乏地理屏障,很容易被入侵。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邊界這裡的開放程度相當顯著,我們不被允許跨過田野,但是在田野的另一頭,不到一百碼一百公尺外,只有低矮及腰的柵欄,一些木樁和一些鐵絲。」

目前有多達三分之二的芬蘭民眾,支持加入北約。

芬蘭居民:「北約當然要(加入)北約,這當然是很棒的選擇,因為我們現在需要保護,而這是最好的方案,加入北約可以確保沒人會入侵我們。」

還有俄羅斯男子千里迢迢逃到這裡,避免戰死沙場。

俄羅斯男子vs.CNN記者:「我認為我絕不會回俄羅斯了,(真的嗎?),對,我也試著躲避兵役,因為我不想戰死在烏克蘭,這不是我想要做的。」

北約副秘書長接受CNN專訪,強調若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會給與溫暖歡迎,不怕俄羅斯報復。

北約副秘書長吉歐阿納:「首先我是政治人物,我充分尊重在芬蘭及瑞典進行中的民主程序,我只能說一件事,若他們決定了,就是以民主國之姿做的決定。」

繼英國國防部長後,首相強生也要走訪芬蘭和瑞典,如果這兩國都獲准加入北約,原本邊境處低矮的柵欄,很快會築起高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戰爭#軍事#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