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大使遭潑灑滿臉紅漆 英防長:普欽必須認輸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2:41

俄羅斯除了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大閱兵,同時在克里米亞,以及在烏克蘭佔領的赫爾松和馬里烏波爾,舉行慶祝活動。不過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在出席活動時,遭到民眾潑紅漆抗議,整張臉全部被染紅。英國國防大臣說,俄羅斯不會有勝利日,普欽遲早得認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勵士氣的口號喊得震天響,莫斯科紅場9日這天,宛如平行宇宙,感受不出戰爭其實陷入膠著。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這些慶祝的軍隊和今天所展示的武器,和在烏克蘭所用的相同。」

普欽拚了命也要在表面壯大軍威,同天甚至在克里米亞島,舉行規模相對較小的閱兵,現場秀出裝甲車和標著Z字符號的軍車。

 
花招百出的俄羅斯,還在剛占領的赫爾松及馬里烏波爾舉行相關慶祝,不過CNN報導部分前來獻花人,其實是從克里米亞派來充場面的。

赫爾松居民Larisa:「俄羅斯是我的祖國,這是我的祖國這裡,而我知道它會在這裡,2014年會過去。」

勝利日這天,白俄羅斯沒忘記有所表示,除了有軍事遊行,總統盧卡申科重申力挺普欽。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我要再次告訴西方所有人,白俄羅斯不是侵略者,但是作為俄羅斯的盟友和戰略夥伴,我們將盡可能支持他們。」

不過在勢力範圍之外,俄羅斯就沒這麼風光,俄國駐波蘭大使在華沙出席活動時,就遭反戰人士怒潑紅漆。

遭潑漆後俄羅斯大使,狼狽用衛生紙擦拭,只是現場民眾氣憤難平,繼續朝他臉上潑漆,導致他整張臉都被染紅。

示威民眾:「我認為他們今天根本就不用來紀念碑獻花,因為他們侵略烏克蘭,他們不能這樣做。」

 
事實上俄羅斯內部,也並非所有人都力挺戰爭。

CNN轉述莫斯科民眾:「這名女子說我其實有兩種感受,因為我對烏克蘭受苦的人感到抱歉,尤其是小孩和年長者。」

CNN轉述莫斯科民眾:「另一位說我們正在戰爭中,我對我們前線陣亡青年感到悲傷。」

但普欽就是不聽勸,還做賊喊抓賊,認為西方才想侵略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他們公開準備對頓巴斯發起又一次懲罰性行動,準備入侵我們歷史上的領土,包含克里米亞,在基輔他們說他們可能會獲得核武。」

 
儘管普欽話說得嗆,但俄羅斯最終無法在勝利日這天宣告勝利,也沒有正式宣戰,整段演講比較像聚焦安撫俄羅斯人。

前CNN莫斯科辦公室主任Jill Dougherty:「我認為這次演講比我想像的要溫和,我真的認為這比較像是在對俄羅斯人加油打氣,這次演講完全是講給俄羅斯人聽的。」

隨著國際持續軍援烏克蘭,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勸普欽,還是早點接受輸掉的事實。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對於俄羅斯或普欽而言,不會有所謂的勝利日,他們在烏克蘭只會有恥辱和失敗,他長遠來說必須接受已經輸掉的事實,他長遠來看絕對輸了。」

其實9日當天,北約還高調在拉脫維亞境內舉行空降演習,希臘國防部同步釋出戰機演練畫面,相關舉動就是要警告俄羅斯,別想輕舉妄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軍事#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