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知名古蹟受損!男子租瑪莎拉蒂開下「西班牙階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6:21
男子將瑪莎拉蒂開下「西班牙階梯」。(圖/翻攝自Polizia Roma Capitale FACEBOOK)
男子將瑪莎拉蒂開下「西班牙階梯」。(圖/翻攝自Polizia Roma Capitale FACEBOOK)

位在羅馬的「西班牙階梯」歷史悠久,是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取景地,也是許多遊客必訪的觀光景點。然而,近日竟然有名男子開著名貴的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直接駛下這個古老的階梯,導致知名古蹟損壞。幸好警方透過監視器循線掌握男子的身分,在機場逮捕他。
 
《CNN》指出,根據羅馬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出在當地時間10日夜間至11日凌晨,一名男子駕駛租來的瑪莎拉蒂,駛進「西班牙階梯」上方行人區後,將跑車直接開下樓梯。據悉,駕駛在開下第一段樓梯後還停下來,檢查車子的狀況。

 
 
羅馬遺產保護機構發表聲明,指出這輛車的行為,造成西班牙廣場右側階梯的第16段和29段台階損壞。目前一些大理石碎片被重新接上,以便開放行人通行。文化遺產技術人員正在評估這起事件造成的經濟損失。
 
西班牙階梯部分台階出現損毀。(圖/翻攝自推特)

警方藉由監視器畫面中的資訊,透過租車公司確認駕駛人的身分後,在米蘭的馬爾彭薩機場,逮捕駕車的37歲沙烏地阿拉伯男子。他被指控嚴重破壞文化遺產和古蹟。
 
西班牙階梯是羅馬知名景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班牙階梯於1723年至1725年間建造完成,共有135階,是全歐洲最長與最寬的階梯。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過去也曾在這裡拍攝電影《羅馬假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階梯#羅馬#瑪莎拉蒂#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243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