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錫堃明舉行國會遷建選址記者會 柯文哲曝討論過這2地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4:09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18日將舉行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18日將舉行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18日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北市府除原建議中正紀念堂等6地點,日前再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4個新地點,供立院作為新園區選址。對此,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立法院留台北運作對國家長期發展比較好,游錫堃有找他討論,雙方都有提出一些地點,不過台北大片土地很少,他能幫會盡量幫,目前看起來舊空軍總部、後備司令部兩地點比較適合。

更多新聞:清零變共存? 楊寶楨批:「做不到,才放推」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立法院遷建案討論多年未有結論,游錫堃接任立法院長後,重啟國會遷建案並檢視立法院區各項建築發現,雖陸續增建議場、紅樓、群賢樓等建物,但空間仍不敷使用,且各建物老舊分散、動線凌亂,除結構安全堪虞致使每年需耗費鉅資維修,亦影響各項議事運作效能。

更多新聞:綠營高雄議員大岡山初選 高閔琳輸新人意外落馬

 
據悉,國會遷建或改建的建議地點,位於台北市轄區有6處、新北市1處、台中市4處、彰化縣1處、宜蘭縣2處;這些地點分屬不同縣市、不同行政轄區,縣市首長或在地民意代表多所期待。台北市原建議地點包括中正紀念堂、華光社區、舊空軍總部、華山藝文特區、南港202兵工廠、聯勤司令部等6處。

更多新聞:疫情延燒 政院拍板《紓困條例》擬延長至2023

柯文哲今表示,他認為立法院目前的位置的確不是很好,游錫堃有跟他討論過,希望在自己院長任內可以找一個地方蓋好,所以游錫堃有來北市府拜訪他,並提了6個地點,而台北市都發局也找了4個地點。
現今立院原址多為古蹟,無法擴建。(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說,立法院做為國家立法機關,會有很多功能,但目前的位置因為古蹟關係,很多要另外蓋什麼建築都有困難,但要談遷建,台北大片土地很少,所以到時候再來談,他態度就是盡量幫。

柯文哲也指出,立法院要留台北比較適合,因為若行政院跟立法院在不同地方,那開會就是問題,更別提還要跑到中部還是其他地點,這都是有困難的,所以立法院擺在台北運作對整個國家長期而言是比較好的,目前舊空軍總部、後備司令部兩地點比較適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遷址#古蹟#北市#政院#游錫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4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