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羅馬 結果共1,302筆

  • TVBS直擊 台設計師鄭佳弘勇闖羅馬時裝周

    雖然歐洲還籠罩在新冠疫情的陰影下,追求時尚流行的腳步沒有停止,隨著經濟復甦,義大利政府更計畫將時尚產業,列為疫情後振興的主力目標,羅馬時裝周在日前絢麗登場,來自台灣的鄭佳弘是唯一受邀的台籍新銳設計師,他的時尚潮流也讓現場來賓為之驚艷。TVBS來自義大利的現場報導。
    2022/02/09 15:30
  • 俄烏衝突烏雲密布!美軍派遣首批增援部隊抵達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國防部長今天表示,俄烏邊境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派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歐盟國羅馬尼亞的首批增援部隊已於今天抵達。
    2022/02/08 23:43
  • 廢塑料倒海水中 教宗直批犯罪行為:殘害地球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期間談到環保、戰爭和移民問題,並說在水道中傾倒廢塑料是「犯罪」行為,若人類想替未來世代守護地球,就必須終結這樣的行徑。
    2022/02/07 17:41
  • 鄭佳弘勇闖羅馬時裝週 唯一外籍新銳設計師成亮點

    本屆羅馬時裝週(AltaRoma)2日到5日舉行,台灣設計師鄭佳弘獲邀以自創品牌John Zucca參展,他也是獲邀的四位新銳設計師當中唯一非義大利籍者,成為全場亮點。
    2022/02/06 18:13
  • 嚴防俄烏開戰! 拜登增兵東歐、美航艦地中海軍演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美國宣布將增派3000名美軍至東歐支援,會分別派到羅馬尼亞,波蘭及德國,這一舉動,讓北約盟友一致叫好,但卻讓俄羅斯更為惱火,而同時,美軍航艦「杜魯門號」則在亞德里亞海進行代號為「2022海王星打擊」的聯合軍演,都在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
    2022/02/03 21:58
  • Omicron肆虐 俄羅斯、羅馬尼亞確診創新高

    俄羅斯衛生部門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肆虐,俄國今天單日新增確診創12萬5836例紀錄;羅馬尼亞過去24小時新增4萬18例確診,也創下新高。
    2022/02/02 09:27
  • 開戰邊緣?美拒禁烏克蘭入北約 俄羅斯陸海空軍演

    戰雲密布的烏克蘭邊境,現在俄羅斯繼續加碼,不只在烏克蘭北邊的白俄羅斯,也在黑海和北極進行軍演,一步步進逼;美國則傳出考慮派遣部隊前進東歐,不過不是烏克蘭,而是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三國。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永遠不能加入北約,週三遭到美國和北約正式回絕,表明核心原則不容改變,但其他問題如軍備控制等,則準備好與俄羅斯談。莫斯科已經揚言,如果要求沒有得到回應,將採取報復行動。
    2022/01/27 19:58
  • 哈勒普晉澳網女單16強 梅迪維夫打男單3輪不輕敵

    男網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今天出戰澳洲公開賽男單第3輪,賽前表示不會掉以輕心;女單焦點之一則是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順利挺進16強。
    2022/01/22 14:57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巢穴藏祕寶!西班牙鼬獾肚子餓 狂挖洞挖出209枚古羅馬幣

    根據西班牙考古雜誌《史前時代與考古學》(Journal of Prehistory and Archaeology)於上個月刊載出的一份論文揭露,一隻飢餓的鼬獾似乎在尋找食物時,將古羅馬時代的209枚硬幣給挖出,當地人這才發現牠豐富的「收藏品」,目前這些珍貴硬幣正在清洗中,預計之後將於西班牙的阿斯圖里亞斯考古博物館中展出。
    2022/01/11 16:18
  • 義大利一日逾5萬確診  2週恐千萬人隔離專家憂全國癱瘓

    義大利遭逢Omicron變種病毒突襲,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新增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依據當地現行檢疫規定,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已接種疫苗須隔離7天,未接種則必須隔離10天。專家依此推算,未來兩週將有千萬人被隔離,恐還會進一步導致舉國癱瘓。
    2021/12/28 12:13
  • 南歐不平靜!西班牙、法國豪大雨 義大利有水龍捲

    南歐這幾天的天氣,非常不穩定!西班牙北部連下20天雨,導致河水潰堤,水甚至淹到轎車車頂,導致1人死亡。法國南部也因連日降雨鬧水災;至於義大利羅馬,海邊出現巨大水龍捲,而且停留了15分鐘才消失。
    2021/12/11 12:18
  • 超跑都會怕!電動機車「比高鐵快」 時速逼近470公里

    電動車擁有強悍的加速性能,已經讓不少超跑感到壓力,隨著電動技術日趨成熟,現在也有團隊目標以電動機車刷新各項最速紀錄,而協助締造紀錄的推手甚至也包含了前MotoGP車手Max Biaggi。Max Biaggi有著羅馬皇帝的稱號,當年可是Valentino Rossi的死對頭,留下了不少精彩的激鬥畫面。
    2021/12/09 01:10
  • 又4國淪陷 Omicron變異株入侵43個國家和地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擴散,4日又有盧森堡、尚比亞、智利和羅馬尼亞通報首度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該變異株迄今已入侵43個國家地區。
    2021/12/05 09:12
  • Omicron變異株入侵 智利和羅馬尼亞淪陷

    南美國家智利今天宣布,境內發現首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那是11月25日從非洲迦納(Ghana)抵達智利的一名旅客。
    2021/12/05 08:38
  • 危機!Omicron嚴重肆虐 歐洲國家幾乎全數淪陷

    變異病毒株Omicron傳染力極強,目前至少已經在20個國家現蹤,但對於Omicron的資訊卻仍是未知數,面對Omicron在歐洲連環爆,根據外媒報導全球第一張Omicron照片,就是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團隊發布的,對此,今(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公開資料顯示,依照每十萬人確診陽性的比率統計,用紅、黃色來區分疫情嚴重性,可得知整個歐洲除了義大利和其他零星地區是黃色以外,其他地區全都是象徵疫情嚴重的紅色,所以可謂是整個歐洲幾乎已經淪陷了。此外,義大利也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的案例,導致以義大利政府非常緊張,第一時間就宣布禁止包括南非和幾個非洲高風險國家旅客入境,義大利衛生官員也表示,不排除恢復對入境人士進行隔離,還有兩次採檢都必須呈現陰性的國境管制措施,同時,疫情嚴峻城市都已恢復在戶外戴口罩。」
    2021/12/01 16:24
  • 比南非通報時間早! 義大利首例Omicron落地兩周才確診

    南非上週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Omicron新型變異株,不過現在卻爆出,義大利首例確診Omicron案例是「落地超過2周」才被檢驗出來,由於他從非洲啟程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因此他抵達義大利後的足跡早已遍布羅馬、米蘭等地,他本人也在昨(28日)首度透過文字說明相關細節。
    2021/11/29 14:56
  • 全球首張Omicron圖片曝!棘突蛋白多達「這數量」

    來自意大利羅馬一兒童醫院團隊的圖片顯示,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Delta與Omicron相比,後者有更多棘突蛋白突變。這些變異多樣化,且大部份位於與人體細胞相互作用的區域。
    2021/11/29 10:01
  • 金馬紅毯/鄭人碩戴「古羅馬銀幣胸針」 驚喜步紅毯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7)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憑藉《角頭-浪流連》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鄭人碩帥氣登場,身穿看似低調的黑色西裝,但配戴的胸針堪稱古董,驚喜感滿滿。
    2021/11/27 18:32
  • 關係生變?德拉吉上任阻三陸企投資案 李登文:陸投資目的不單純

    義大利政府在G20羅馬峰會期間,首度向大陸公開表示「關切台海緊張情勢」,過去中、義關係緊密,義大利也率先與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倡議,但隨著新任總理德拉吉上任,抗中態度越來越強硬,甚至直接阻斷三項陸企投資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早有預測德拉吉立場和理念與歐美國家較相近,而阻斷的三項投資案中,義大利甚至啟動『黃金權力』,藉此保護『對國家利益有重要戰略意義之資產』。」李登文補充「其實不論是一帶一路或投資案,皆涉及具有『戰略敏感性』及『與陸有競爭關係』的產業,義大利政府也驚覺大陸投資目的並不單純,未來相關審查勢必會更加嚴格。」 另外,冬天來臨,天然氣供給十分重要,日前俄羅斯宣布將提供歐洲天然氣,消息一出,飆漲不斷的天然氣價格立刻下跌。李登文說明「這次的輸氣量其實只有平時的五分之一,但已成功讓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約5%。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運輸並非經由海底管線『北溪二號』至德國,而是透過波蘭,再轉交至德國。」李登文強調「歐洲天然氣庫存創下十年來新低,而歐洲有40%天然氣來自俄羅斯,若俄方未持續、足夠,且穩定供應,那麼歐洲天然氣價格隨時有可能再次飆漲。」
    2021/11/10 15:57
  • 美國解除旅遊禁令!外籍旅客出示疫苗證 72小時篩陰

    週一全球新冠確診感染人數破2.5億,部分歐洲國家也面臨秋冬新一波疫情。儘管歐洲已施打超過10億劑疫苗,但各國接種率不平均,尤其是部分東歐國家對疫苗持懷疑態度,包括希臘、羅馬尼亞等國,新增確診屢創新高。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對打了疫苗的國際旅客敞開國門,只要完整接種,加上出發前三天內的陰性證明,就可以搭機入境美國。達美航空表示,自美國政府宣布以來,訂位已暴增450%,要旅客搭機時多點耐心。
    2021/11/08 19:55
  • 甭怕塞車!飛行計程車3年內升空 估搭乘價格出爐

    街道上坑坑窪窪、巴士會起火燃燒,交通壅塞程度令人懷疑人生。在永恆之城羅馬,有人說唯一解決之道只有往空中發展,而一款新型電動飛行計程車可能就是救星。
    2021/11/06 08:36
  • 口袋剩5百勇闖美!遊民從睡公園變富豪 現年收破十億

    37歲的尼克 (Nick Mocuta)於16年前從羅馬尼亞移民到美國,當時搬到洛杉磯的他不但不會說英語,身上也僅有500元美金(約台幣1萬3957元),最終他無家可居,只好睡在公園上的長椅過活。怎料他靠著自己多年的努力,竟從一個遊民轉變為知名的電商大佬,甚至在美國及羅馬尼亞擁有百套公寓。
    2021/11/06 05:41
  • 布林肯、王毅會晤 談及台海針鋒相對 翁履中:美長期戰略模糊讓威嚇力消逝

    G20羅馬峰會第二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場邊會晤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雙方進行約一小時談話,談及台海局勢,王毅強調台灣問題,是美中之間最敏感的議題,一旦處理失誤,將對美中關係造成顛覆性、全面性的破壞,並要求美方奉行真正的一中政策,布林肯則表示,反對北京採取片面性激化兩岸關係、破壞台海現狀的行動,堅持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雙方在外交指令上互不退讓,尤其台灣議題更沒有取得共識,但美中雙方都知道戰爭成本高,短時間內台海若要面臨兵凶戰危還有段時間,而拜登政府長期採取『戰略模糊』政策,在外交行動上,言詞表達非常強硬力挺台灣,但隨後又會加述『一個中國原則』沒有改變,這種往前進一步同時又往後退兩步的做法,雖然有一定的威嚇能力,但因長期使用導致大陸已看破,並得知美國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為台灣戰到底,由此可見,美國到現在還沒有完全了解要如何跟大陸打交道,若真的要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應該強硬到底,甚至是表達不惜犧牲中美貿易利益來支持台灣,這樣大陸可能還會有點警惕,然而現在的做法是在讓戰略模糊的威嚇力慢慢消逝。」
    2021/11/02 15:27
  • G20落幕!習近平近700天未出訪 外媒分析原因有三

    G20領袖峰會於羅馬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會中他批評,國際間不該「搞小團體」,以意識形態劃線只會造成隔閡及障礙。而自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已將近700天未安排出訪,皆以視訊方式與會,引發外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分析,習近平這麼做的原因,主要分成『疫情未緩』、『大陸內部政治鬥爭』,及『與西方民主國家關係緊張』,即便如此,習近平仍積極拓展電話外交,與各國領袖對話、談合作。」 另外,大陸民航總局以防疫為由,大幅調整「今冬明春」航班數,國際客運航班數降幅達21%。陳韻雯說明「雖然這波本土疫情並未像過去一樣嚴重,但因冬奧將近,加上清零政策持續,北京政府仍嚴格制定相關措施,並不斷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希望能防止疫情持續擴散。而在世界各國紛紛重啟國門的同時,大陸卻嚴守邊境,因此不少外媒認為此舉恐怕會對大陸經濟產生影響。」
    2021/11/01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