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俄烏開戰! 拜登增兵東歐、美航艦地中海軍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2:53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美國宣布將增派3000名美軍至東歐支援,會分別派到羅馬尼亞,波蘭及德國,這一舉動,讓北約盟友一致叫好,但卻讓俄羅斯更為惱火,而同時,美軍航艦「杜魯門號」則在亞德里亞海進行代號為「2022海王星打擊」的聯合軍演,都在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

圖/翻攝自Twitter

 
俄羅斯黑海艦隊進行潛艦遭攻擊漏水的危機演練,一切視同作戰,但和烏克蘭是否真的瀕臨開戰時刻,美國出手了。

CNN主播:「為了應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間,持續緊張的情勢,拜登總統正式批准,對東歐地區額外增兵。」

美國宣布增派3000名美軍,其中2000名陸軍從北卡羅來納州分別派到波蘭及德國,另外,1000名陸軍則從德國移防羅馬尼亞。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這並非是永久部署,這是為了回應,現今國安局勢的調度,更重要的是這些部隊不會在烏克蘭作戰,而是為了確保美國的北約盟友,具備強大的防禦能力。」

強調這三千美軍不會到烏克蘭作戰,美國此舉,獲得前線北約盟友,羅馬尼亞和波蘭的一致贊成。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什恰克:「在波蘭增加1700位的美軍,凸顯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危機,團結一致的表現。」

但卻讓俄羅斯氣得跳腳。

俄羅斯總統普欽(2/2):「他們(西方的)主要目標,就是要遏制俄羅斯的發展,烏克蘭只是要達到這項目的的工具而已,他們(西方)可能會把我們牽扯,一場武裝衝突之中。」

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欽才批評西方國家故意挑釁引戰,隔天,美國宣布增兵,而且很可能還有下一批,普欽御用發言人氣得說,美國增兵就是西方挑釁的證據。

CNN記者:「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的意思是,這(增兵)基本上就證明了,美國持續在歐洲搧風點火,製造緊張情勢,這也是我方俄羅斯,確實該感到擔憂的最好證明。」

 
俄羅斯還表示說對美國增兵很訝異,但拜登老神在在,說他早就警告過普欽了。

美國總統拜登:「這和我之前跟普欽總統說的,完全一致,只要他持續做出進攻行徑,我們就必須向我們在東歐的,北約盟友確保,美國和他們同在,而對(北約)第五章的承諾,是我們神聖的義務。」

不過,美國為何會選在此時增兵,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這一系列剛出爐的衛星照片,這些照片的拍攝日期,是介於1月19日到2月1日,可以看出隨著情勢升溫,集結的俄羅斯重軍備和部隊兵力越來越多,地點包括白俄羅斯邊界,克里米亞,及俄羅斯西部,都讓美方高度警戒。

CNN記者:「我們看到了軍備,正穩定一致地增加,坦白說是令人擔憂的,我們看到在烏克蘭的外圍多個邊界,都看到部隊及重裝備方面的增加。」

而美軍在歐洲的軍力恫嚇,也不止這近日要派遣的三千大軍,還包括現在正在亞德里亞海,與北約盟軍進行聯合軍演的,杜魯門號航艦打擊群。

 
美國海軍上校拉薩羅:「我們要和各方北約夥伴磨合合作,比較偏向是要讓溝通過程更順暢。」

CNN記者特別登艦報導,這一次軍演,因為這是在冷戰後首次在北約命令之下,出動整個航艦打擊群參與軍演。

CNN記者:「隨著俄烏情勢對峙時間拉長,美軍杜魯門號航艦,停留在歐洲的時間,也比預期來得長,就是要向北約盟友再次強調,美國會做到聯合防衛的承諾。」

尤其是,部署在杜魯門號的艦載機,是F-18E/F型超級大黃蜂戰機,必要時,可以在第一時間迅速飛抵俄烏邊界恫嚇俄羅斯,儘管美國不排除再增兵,但大家都不想開戰,依舊希望僵持中的外交談判,還有轉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拜登#增兵#軍演#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