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羅馬 結果共1,302筆

  • 秦剛:若早知俄軍事行動 中國會全力阻止

    美中高層羅馬會晤,在台海及烏克蘭危機上,並沒有達成具體共識。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則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一邊揮舞制裁工具,又一邊尋求合作,是行不通的。而針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大陸國台辦持續抨擊說這是「低估兩岸智商」。
    2022/03/16 13:49
  • 美中高層羅馬密談7小時 中俄聯繫成攻防主軸

    美中兩國周一在義大利羅馬,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三次高層閉門會談,但雙方明顯沒有共識。中方在會談上再度向美國喊話,希望中美關係重返健康軌道,但美方從會前到會後,透過多個管道針對中國可能幫助俄羅斯繞過國際制裁,公開表達關切。更有美國官員披露,中方對於俄羅斯的軍事或經濟援助需求保持開放態度,白宮與國務院陸續高分貝宣示,美方絕對不會坐視任何國家,協助俄羅斯躲開制裁。在當前烏俄戰火遲遲無法平息下,美中緊張關係也同樣難見曙光。
    2022/03/15 19:50
  • 美中高層會晤 美警告「中國援俄論」 翁履中:美國未雨綢繆 防止大陸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烏克蘭情勢、中俄與台海等敏感議題,雖然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不過對於外媒報導的「中國援俄論」,大陸堅決否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進行將近七小時的會談,但事後沒有發出任何聲明,這點可以看出美中之間在很多議題上都沒有取得比較明顯的交集,尤其高階談判後,如果有任何友善或正面進展,基本上都會很樂於跟全球分享,但目前從會談沒有結果來看,中美之間恐怕還存有很多爭議。」
    2022/03/15 16:37
  • 觀點/烏克蘭戰爭 台灣須關注戰事的規範設定權

    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三週,隨著戰事拖延及歐美制裁空前嚴厲,國際間除了關注俄烏談判進展,美國與中國在羅馬舉行的高級別外交會晤,也是焦點所在。
    2022/03/15 16:28
  • 美中高層7小時密會 警告中國勿暗助俄羅斯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天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中俄跟台海等敏感議題,儘管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具體內容,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
    2022/03/15 12:11
  • 美中高層激烈對談7小時 關切台海情勢中俄結盟

    俄烏戰事持續之際,美中高層今天在羅馬進行會晤。美國資深官員會後表示,雙方進行7小時激烈、坦率對談,觸及多項議題,包括美方對中俄結盟、北京在台海挑釁作為的關切。
    2022/03/15 07:30
  • 美中高層羅馬會談 聚焦雙邊競爭、俄烏情勢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中方態度成為關鍵,美中兩國外交高層將展開俄烏開打後首次的面對面會談。
    2022/03/14 15:36
  • 暖心!羅馬尼亞夫妻 收31位烏難民免費供食宿

    俄烏戰爭持續,烏克蘭難民緊急逃往鄰近國家,羅馬尼亞一對夫妻,大方收留了31位難民,包含烏克蘭籍的孩童,同時也有在烏克蘭讀書的奈及利亞學生,免費提供住宿和食物,成為他們的暫時避風港,戰爭下還是能見到溫暖。
    2022/03/14 14:24
  • 美中外交高層羅馬會晤 聚焦雙邊競爭、俄烏情勢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將前往羅馬,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兩人將聚焦美中競爭管控,也會討論俄烏情勢衝擊。
    2022/03/14 09:28
  • 有洋蔥!基輔20歲女孩「拯救殘疾狗」 聯合國:難民逼近260萬

    在戰火交鋒下也讓人看到人性溫暖。一名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20歲女孩和她的丈夫,不畏懼砲擊和空襲,展開拯救殘疾狗大作戰。他們在砲火中,救出好幾隻流浪狗,希望將他們送往波蘭和匈牙利,找到新家。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目前將近有260萬名烏克蘭人踏上逃命旅途,羅馬尼亞更有人釋出滿滿善意,提供空屋收留難民。
    2022/03/13 19:42
  • 與梵蒂岡同步!台灣透過羅馬援贈烏克蘭難民物資

    為傳達「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前往羅馬的烏克蘭國家教堂,除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也為現場日夜忙碌的志工帶來補給品打氣。
    2022/03/13 09:56
  • 希望破滅! 歐盟拒絕烏克蘭快速加入組織

    就在烏俄戰爭敏感之際,北約組織在羅馬尼亞進行演習,同時美方也宣布要向波蘭送出2個愛國者飛彈導彈電池,讓他們防禦性佈署,西方各國也持續譴責俄羅斯,美方更強調會調查俄國在戰爭中的行為,只是或許也是避免衝突擴大,歐盟宣布此刻拒絕烏克蘭加入組織。
    2022/03/11 19:24
  • 9歲烏克蘭男童「父母雙亡」逃難羅馬尼亞 願望想當「美國人」

    聯合國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23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其中還有一名來自哈爾科夫的父親,帶著受傷癱瘓的女兒逃離。CNN記者採訪羅馬尼亞某間政府機構,收容27位孤兒,其中一位9歲的小朋友Sasha,天真無邪的回答知道家鄉爆發戰爭,但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2022/03/11 17:51
  • 警告各國勿收留烏克蘭軍機!俄羅斯:視同參戰

    俄羅斯今(7)日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及烏克蘭的各個鄰國,不要收留基輔的軍用飛機,否則可能捲入武裝衝突。
    2022/03/07 08:16
  • 世界展望會警告 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

    動盪造成孩子心理受創及遭剝削風險提高 急需各界伸援 烏克蘭戰火升溫,國際世界展望會表示,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之中,特別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並計畫為目睹戰火衝突的孩子提供心理急救服務(psychological first aid)。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展開募款,幫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安全與保護,邀請各界一同響應。
    2022/03/05 09:00
  • 挺北約盟國與烏克蘭 美副總統將訪波蘭與羅馬尼亞

    為展現對烏克蘭與北約東翼盟國的支持,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下週訪問波蘭與羅馬尼亞。這也是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以來,前進最前線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
    2022/03/05 08:18
  • 烏俄戰火未歇!羅馬尼亞戰機墜毀烏國邊境 直升機也失事釀8死

    因應烏俄大戰,北約雖然沒有真的派兵烏克蘭,但持續加強北約東側的防守,不過2日卻有羅馬尼亞的戰機墜毀在烏克蘭邊境,前往搜救的直升機也墜毀,令人心碎,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妻子卡蜜拉參觀烏克蘭教堂時,卡蜜拉也傷心落淚。
    2022/03/03 18:22
  • 羅馬尼亞單日2軍機墜毀 共計8人罹難

    羅馬尼亞國防部證實,一架IAR 330-Puma救援直升機昨天(2日)晚間出動搜尋失聯戰機,但卻意外在黑海周遭墜毀,機上7人全數罹難。不久後又傳出壞消息,失聯的米格-21戰機(MiG 21 LanceR)殘骸也被尋獲,飛行員不幸殉職,此次事件共造成8人喪生。
    2022/03/03 17:56
  • 67萬烏克蘭人逃往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 嘆「戰爭恐要3到5年」

    烏俄之戰,目前有67萬名,烏克蘭人逃往鄰近的國家,波蘭臨時搭建的難民營地,還提供食物,而羅馬尼亞當地一家飯店,把舞廳改裝成難民宿舍,收留250名烏克蘭難民。
    2022/03/02 14:12
  • 《華燈初上3》再2週現凶手! 林嘉欣催淚片也在Netflix本月片單

    Netflix今(1)日公布3月份片單,包括眾所矚目的《華燈初上》第3季、被譽為韓版《神鬼奇航》的電影《海賊:鬼怪的旗幟》、今年靠《犬山記》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主演的《黃金屋》,以及由林嘉欣主演在去年拿下4項金馬獎的台灣電影《美國女孩》。
    2022/03/01 16:05
  • 烏克蘭爆難民危機 聯合國:已50萬人湧鄰國

    烏俄開戰,有不少烏克蘭民眾要趕快逃離戰火,搭火車、開車,甚至用走的逃到波蘭、羅馬尼亞等國家,比較遠的德國也有難民,聯合國就估計至少已經有50萬人,數字還會上修,在邊境也不時可以看到,親朋好友等待家人到來,一見面又哭又笑擁抱場面。
    2022/03/01 14:19
  • 40萬烏克蘭難民湧歐 鄰國暖待逃難婦孺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開戰決定,幾天內讓歐洲大陸多了40萬難民!由於烏克蘭成年男子已遭政府禁止離境,冒著零下低溫往邊境逃的難民,很大比例是老弱婦孺,搭不上車的甚至徒步三四天,格外辛苦;不少鄰近國家例如匈牙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尼亞等,同樣有被前蘇聯欺凌的歷史,此刻熱心動員在邊界迎接烏克蘭難民。但也有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輕烏克蘭人,決心回鄉投身戰場,因為不想在保衛家鄉的關鍵時刻缺席。
    2022/02/28 20:00
  • 烏克蘭難民逃往波蘭 無票搶搭火車險釀踩踏

    戰火無情,10多萬烏克蘭民眾,被迫逃離家園,包括波蘭和羅馬尼亞邊境,都出現大量難民湧入,在波蘭的火車站,有民眾分享,多數搭火車的民眾,其實都沒有車票,而且急著上車,簡直是一片混亂,甚至還差點釀成踩踏意外。
    2022/02/27 20:27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美軍千人部隊抵羅馬尼亞 北約秘書長:烏克蘭局勢兇險

    烏克蘭北方、東方和南方的邊界,已經被俄羅斯軍力包圍。現在美國也調動部隊,前往歐洲北約盟國,最新的駐軍,是被派遣到羅馬尼亞的一千名美軍。當美國和俄羅斯,持續增兵對峙,也讓北約秘書長提出警告,目前烏克蘭情勢可說「相當危險」,因為俄羅斯隨時可能發動攻擊。
    2022/02/13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