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續建 結果共104筆

  • 昔挺續建今反核四 他酸蔡英文「髮夾彎」:一直騙

    「重啟核四」公投預定8月28日進行投票,其最後一批燃料棒卻在28日被全數運往美國,儘管台電強調是儲存時間超過保固期,須運回原廠無關公投,仍引發外界議論是否代表核四重啟無望?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因為選舉態度不斷髮夾彎,直言「歷史事實不容政客抵賴」。
    2021/03/29 19:11
  • 原能會:核四建照已過期 重啟需再做地質調查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質詢重啟核四議題。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說,核四廠興建執照已在去年底到期,若要原地續建,需重新進行地質調查;在福島核災後,相關核能管制法規都再精進,核四要重啟需補足相關要求。
    2021/03/12 17:29
  • 快訊/美國務院「鼓勵蓋亞那與台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針對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鼓勵蓋亞那持續建立與台灣的強力夥伴關係,也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聯繫。聲明中還盛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活躍的經濟夥伴,也是科技發電所,更是開放社會能夠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醒目典範」。
    2021/02/06 08:02
  • 新北公托已達90家 侯友宜: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4家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典禮,他表示,新北公托已達90家,未來還將續建30家,要打造友善環境,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2021/02/01 17:45
  • 高雄輕軌二階是否續建 林欽榮:研議後由陳其邁裁定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已辦完5場說明會,有關爭議路段續建與否,市府是否在9月前決定備受關注,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表示,時間可能會延緩,要先解決民眾的疑慮及路型優先等問題,再由市長陳其邁裁定。
    2020/09/28 15:20
  • 明年5月上線!e化新服務 手機也能報稅「點一點就好」

    行動網路世代來臨,為了讓民眾生活更便利,財政部持續建構賦稅e化措施,規劃綜所稅手機報稅新服務,預計110年5月上線。
    2020/09/24 16:08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美國防部長推文談印太戰略 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推文表示,將與日、韓、紐、澳、東南亞國家與其他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也重申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2020/06/16 09:23
  • 克國觀光商機龐大 蔡總統:盼兩國旅遊業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觀光業是克國重點發展的產業,每年郵輪旅客已超過120萬人次,這是極為龐大的商機;期待兩國的旅遊業者,持續建立合作的管道,互相交流、發掘商機。
    2019/07/16 10:17
  • 12年「新古屋」續建 售價打7折 1.5月銷6成

    台中有建商推出「中輟屋」,一坪售價25萬左右,比附近10年中古屋,一坪35萬的售價還要便宜,建商說,是少了建屋時間成本。而其實,「中輟屋」就是所謂的「新古屋」、「二次屋」,興建時因為財務停工10幾年,再復工,不過屋齡還是以興建完工日計算。
    2019/04/10 20:26
  • 盼輕軌續建? 抗議標語「前朝餘孽在搞鬼」

    目前停工中的輕軌二期,要不要續建,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廣聽民意再做決定,原先預定的其中一條路線,將通過美術館路,最近豪宅大樓門口,二度高掛布條,寫著韓市府有內鬼,前朝餘孽在搞鬼,因為最近陸續舉辦的公聽會,反對聲浪持續,但是支持續蓋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就有人質疑是前朝的人在操作。
    2019/03/13 13:55
  • 林佳龍用「山手線」開槍 她罵:就報老鼠冤啊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暫停興建山手線,沒想到敗選的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立刻表示「續建山手線」,還要台中市府提出報告,引起不少爭議。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認為,林佳龍就是在「報老鼠冤」!
    2019/01/15 23:32
  • 大巨蛋怎解?批柯P白目力量 連勝文嗆:不是公開透明?

    這個月13日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蔡柯會」,當時北市府提出「4大訴求」請中央協助,其中1項就是大巨蛋案爭議。不料事後北市府與文化部槓上,文化部長鄭麗君還在17日親上火線反擊,要柯文哲先表態究竟是否續建?柯回應「不拆就是要蓋阿不然幹什麼?」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回應,「不是一直誇自己透明公開嗎?」
    2018/12/20 09:40
  • 卡大巨蛋? 鄭麗君回嗆:應先確定續建否

    之前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柯文哲報告裡提到大巨蛋解套是遭到文化部卡關,上午文化部長鄭麗君也不甘示弱回嗆柯文哲說,北市府應該先清楚表達大巨蛋是否要續建,柯文哲則回應「不拆就是要蓋」!
    2018/12/17 14:55
  • 鄭麗君要求說清楚 柯文哲: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

    對於大巨蛋連通道一事,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北市府應先表達大巨蛋是否續建;柯文哲回應,「不拆就是要蓋」,但續建的前提是安全。
    2018/12/17 11:56
  • 回應柯文哲 鄭麗君:先清楚表達是否續建大巨蛋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的大巨蛋連通道案表示:「首先要請北市府先清楚表達,大巨蛋要不要續建。」
    2018/12/17 11:04
  • 以核養綠公投成案 廢核團體籲民投不同意票

    由黃士修等人所提的以核養綠公投23日確定成案,廢核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呼籲,以核養綠是騙術,除了會讓老舊核電廠延役使用、核四續建重啟,更無法解決空污問題。
    2018/10/25 12:08
  • 豪宅鋼筋遇大火恐坍塌! 火調勘查隱藏危機

    持續追蹤新莊豪宅建案這場火警案件,新北市工務局以及建築師公會,一早就與火調科鑑識人員到場勘查,工務局表示這棟建築已經違反公共安全,目前勒令停工,接下來到底要續建或是拆除還需要鑑定。
    2018/09/14 12:53
  • 美國安顧問:沒人過度樂觀看待北韓核協議

    北韓傳出持續建造飛彈且生產核彈所需的鈽原料,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受訪表示,總統川普的政府中,「沒有人對北韓實際展開非核化的前景感到過度樂觀」。
    2018/08/06 13:27
  • 美情資顯示 北韓疑持續建造新洲際彈道飛彈

    「華盛頓郵報」今天披露,美國情報機構發現的跡象顯示,北韓正在生產首批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工廠內,建造最新的液態燃料飛彈。
    2018/07/31 12:00
  • 新北車位嚴重不足 交通局:持續建停車場

    雙北市汽機車數量大,再加上近年來推動車退出騎樓、人行道的政策,停車位一位難求。舉例來說新北市有高達218萬輛的機車,但停車格數只有45萬多個,供需失衡。不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則說,從朱立倫市長上任以來,已投入88億用來闢建30處路外停車場,並新增劃設路邊停車格位,改善民眾的停車問題。
    2018/06/12 00:42
  • 時力抨停車大不易 新北:持續建停車場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抨擊新北停車大不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回應表示,已闢建啟用30處停車場,未來持續投入新台幣49.6億元推動興建11處停車場。
    2018/06/06 17:45
  • 極重要抗生素失效! 使用頻繁成最大問題

    抗生素的頻繁使用讓全球面臨了超級細菌的問題,國衛院發現,有兩種極為重要的抗生素「恩菎類」和「克痢黴素」都漸漸失效,而疾管署雖然陸續建置全國性的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但其實抗生素的使用是最源頭的問題,民眾也應該對用藥有基本認知,不濫用抗生素才可能減緩超級細菌的擴散。
    2018/04/03 23:21
  • 比特幣買賣 楊金龍:應列入洗錢防制規範

    今年第一季比特幣價格崩跌,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央行已注意到這個現象,除了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也會持續建議法務部將比特幣買賣列入洗錢防制規範。
    2018/04/02 10:43
  • 西濱建逾20年 小科員熬成局長仍未全通

    西濱快速公路就是省道台61線,房裡至大安路段31日將通車。這條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遭遇不少徵收用地抗爭而受阻,斷斷續續建了20多年,小科員都已熬成局長,還未全線通。
    2018/03/30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