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續建 結果共104筆

  • 反「風車」噪音大 苑裡居民嗆廠商

    核四續不續建,持續爭議,而替代能源「風力發電」的設施「風車」,要蓋在苗栗苑裡,也引起地方民眾抗議,廠商開記者會澄清,認為所測得的風車「噪音」合乎法定標準,但居民認為,海岸線風車的密度高,距離民宅並非廠商宣稱的250公尺,後續運作帶來的噪音問題嚴重外,還可能帶來風吹沙,影響海港區,希望有關單位能出面解決。
    2013/05/02 12:56
  • 郝反核四! 馬召泛藍首長溝通「滅火」

    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態「反對興建核四」,還說不必公投,要先停建!引爆藍營內部震撼彈,馬總統晚間召集泛藍縣市長,緊急滅火疏通,總統笑說,他跟郝市長「溝通」得很好,然而總統連續「2天」加強遊說,郝龍斌不為所動,他說他還是堅持之前表態,反對續建核四立場。
    2013/03/24 00:11
  • 郝反核四! 馬急召泛藍首長溝通滅火

    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態「反對興建核四」,還說不必公投,要先停建!引爆藍營內部震撼彈,馬總統下午召集泛藍縣市長,緊急滅火疏通,面對總統連續「2天」加強溝通,郝龍斌不為所動,他說他還是堅持之前表態反對續建核四立場。
    2013/03/23 14:22
  • 與朱競逐民意? 郝:免公投停建核四

    新北市長朱立倫喊出「沒有核安就不用公投」,台北市長郝龍斌加碼喊出「如果明天就公投、會選擇不支持核四續建」,兩大接班要角競相反核四,讓向來主張有核安、才有核四的馬總統大為緊張,緊急溝通,不管是行政院或是國民黨中央也都定調說朱郝跟中央立場一致,但郝龍斌再加碼喊出「不用公投、協商停建核四」,就有政治觀察家直接了當地說,朱郝圖謀2016,越來越明顯。
    2013/03/22 17:05
  • 反核四朱立倫表態? 震災演習加核災

    今天下午馬總統到新北市為「防災演練」親自督軍,不過年年都有的「震災演習」,這回多了塊「核災應變」,又和核四立場不同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兩人互動更受關注,外界甚至揣測,朱立倫是不是打算藉機表態,反對核四續建,不過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反倒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表示,「如果現在就公投,他會投反對票」。
    2013/03/21 19:18
  • 門檻攻防! 綠拋北北基宜「逃命」公投

    為了突破公投高門檻,民進黨立委要修法增訂「逃命圈公投」,讓核四廠50公里以內的居民,也就是北北基和宜蘭的民眾來決定核四該不該續建,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午也遞交5萬多份新北市民的連署書,為了降低公投門檻,綠營接力拋出地方性公投,不過有專家指出,大陸沿海現階段就有將近10座核電廠在運作,未來還會繼續擴建到15座,一旦發生核安問題,對台灣的影響就像福島對東京的影響,台灣即便沒有核電廠,也難保不受威脅。
    2013/03/11 18:47
  • 藍主文加「不得運轉」 防二次公投

    廢核遊行週六登場,TVBS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1%的民眾表示會投票,68%的民眾表示會投停建核四,國民黨立委今天也正式提案公布主文,原本討論為「你是否同意停建核四」,提案變成「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多了「不得運轉」4個字,藍營就是要防堵綠營接著再提商轉公投,綠營痛批國民黨不但要續建核四、還要保證運轉。
    2013/03/07 18:47
  • 哺乳照號召「反核」 素人發聲分貝高

    朝野政黨為了核四公投吵翻天,民間素人反核的動作卻不曾停歇,有位年輕媽媽把哺乳照放上臉書,配上一句「我是人母,我反核」的口號,號召家長一起出來反核,捍衛下一代的安全成長,超過1500名網友按讚,還有新婚夫妻擔心核四續建,萬一發生意外,就不能白頭偕老,他們選擇把婚紗照Po上網,宣示反核決心,沒有知名度的「素人」發聲,反倒比政治人物喊口號來的更貼近生活,跳脫政治,民眾似乎更能體會核能對自身的影響。
    2013/03/04 12:24
  • 核四公投命題弔詭 藍綠各自算計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備詢時,公開宣示,如果核四公投的結果是「停建」,他會負責下台,但說這些似乎還太早,因為光是題目跟連動的辯論,現在就出現很多矛盾,譬如說,國民黨立委明明和行政院同一陣線,支持續建核四,但根據公投相關規定,國民黨得提「停建」核四,曾能「做球」行政院給行政院;相對地,民進黨團如果提「續建」核四,就會變成反核四的民進黨支持續建、對上反對續建的行政院。
    2013/03/01 13:44
  • 台電破功? 續蓋核四電費照樣漲

    行政院拋核四公投議題,院長江宜樺強調停建將面臨「電價考驗」,但根據台電公布的能源燃料價格預估,未來10年天然氣與燃煤價格漲多跌少,就算核四續建,2025年電價有可能飆漲7成,學者認為核四停擺勢必拉大台電財政黑洞,但續建為求核安,同樣也要付出巨額成本,換句話說,核四只算電價起伏變因之一,續建免不了漲電價命運。
    2013/02/28 12:16
  • 江拋公投 題目「停建」、「續建」差很大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一天率先拋出公投案,逼得原本也喊要核四公投的民進黨,轉而批評公投門檻太高,國民黨耍詐術,甚至杯葛江宜樺上台報告,原因在於,公投法的高門檻設計,讓公投案過關機會難度超高,如果議題是「是否贊成核四停建」,則很可能過不了關,核四將會持續蓋,但如果議題改為「是否贊成核四續建」,則不管是被否決,或者因為高門檻而成不了案,結果都是停建,對民進黨較有利。
    2013/02/26 18:05
  • 核四是否續建? 江宜樺:可公投決定

    核四存廢議題各界關注,反核團體串聯全台,將在3月9日舉辦廢核大遊行,搶在遊行之前,府院黨達成共識,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將核四問題訴諸公投,不過不少藝文界人士仍然繼續表態反核,歌手寫歌、導演就拍片,以自己最熟悉最擅長的方式,宣傳反核理念。
    2013/02/25 15:29
  • 掀橋面+燈光秀 鵬灣大橋吸客倍增

    屏東東港的大鵬灣,連續2年遊客倍數成長,從原本約20萬人,2年後攀升到60萬人,了解後才知道,這幾年除了陸續建造賽車場,各項水上設施及環湖單車道之外,100年完工通車的鵬灣跨海大橋,更是一大賣點,因為假日白天橋面會開啟相當壯觀,晚上還有燈光變化相當搶眼。
    2013/01/12 12:59
  • 可拆卸運動場 「倫敦碗」永續建築

    倫敦奧運主場館可以容納55000人,雖然遠遠不及北京奧運「鳥巢」的80000人,不過卻遠比鳥巢來得環保,因為這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採用可拆卸式的主運動場,因為透過螺栓固定鋼架,當奧運結束之後,只要拆掉螺栓就能改造體育館的外型,究竟「倫敦碗」還有什麼秘密,讓我們一起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來告訴您。
    2012/07/19 22:21
  • 美麗灣難美麗!環評6度闖關 民抗議

    位在台東杉原海域的美麗灣渡假村,8年前BOT案通過後歷經5次環評,在2008年6月首度環評通過,但卻在今年1月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撤銷6環評,進度停擺,迫使業者重新申請環評,下午進行第一次會議,但有不少環團人士,卻集結在縣府抗議,他們認為美麗灣興建在台灣重要的珊瑚海域,恐怕已破壞生態,要美麗灣停止續建。
    2012/06/02 17:52
  • 龍年趕結婚 北市買婚禮男女有別

    今年適逢龍年,延續建國百年結婚潮,連帶炒熱婚禮用品店買氣,別以為一家店就能搞定,在台北採買新婚禮可是得分別跑兩條街,因為新郎和新娘要準備的還真不少,老一輩認為照著傳統禮數走,才有結婚FU,每一樣禮品都有特別的不同意涵。
    2012/02/25 18:34
  • 廢棄貨櫃改建 環保組合屋永續建材

    在環保意識抬頭下,不少建商在設計房屋時,都會融入所謂的「綠色」建材,現在在紐約,就出現了一種特殊的組合屋,是用廢棄貨櫃所改建而成的,建材也都是回收或永續材質,而且業者還打破「環保屋都很貴」的迷思,坪數最小的,台幣120幾萬。
    2010/11/17 22:19
  • 拚經濟!拚商機! 桃園發展航空城

    為了跟亞太地區,甚至是世界大都市的機場一較長短,台灣的桃園機場,以東道主的身分舉辦國際論壇,希望持續建設中桃園航空城計畫,可以增加台灣的競爭力。
    2009/04/28 23:50
  • 李出手要謝背書? 謝提朝野協議

    中研院長李遠哲今天對總統大選再拋新議題!李遠哲透過中研院環能小組發表,對新總統的建議,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要求續建核四,環能小組的研究員甚至直接了當地說,這對謝長廷的壓力,會比較大!謝長廷面臨民進黨主張的非核家園,壓力確實不小,但他也搬出立法院8年前「續建核四」的朝野決議,幫自己緩頰!
    2008/02/19 17:39
  • 「又出招」? 李遠哲痛批媒體亂報導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對大選又拋出新議題!他透過中研院環能小組,發表給新總統的建議,鄭重要求重視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中包括續建核四、鬆綁兩岸政策。李遠哲強調他已經跟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討論過,他也不是完全反對核能,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李遠哲再出招,現任院長翁啟惠不買單」,讓李遠哲大動肝火!
    2008/02/19 13:43
  • 李遠哲籲續建核四 馬肯定謝保留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發布聲明,表達贊成興建核四的想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馬上表示肯定,馬英九認為,核四應該要趕緊續建、沒有拖延的道理;倒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話說得保守,他強調,民進黨依舊堅持非核家園的理想,不應該再建新的核能電廠,但核四要不要續建?謝長廷沒有多說。
    2008/02/19 12:01
  • 藝術拉抬經濟 成都會展帶動房價

    藝術如何帶動經濟, 成都就發展了所謂的「會展經濟」,中國當代藝術家張曉剛等四大天王,都是來自四川,為了將成都打造成與北京、上海齊名的藝術之都,這幾年成都陸續建成了巨型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其中最大的,還結合了住宅跟五星級飯店,面積有150個足球場大,使得周邊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2007/11/06 22:39
  • 教部建置數位中心 10萬人受惠

    為了縮短城鄉的資訊差距,行政院93年將縮短數位落差,列為國家重要政策,教育部從94年開始陸續建置數位機會中心,目前全省已經有多達61個,10萬多人因此受惠,教育部長杜正勝說,只要短短1年,老農夫也可以變成網路高手。
    2007/09/28 19:16
  • 〈獨家〉有橋無路?! 高架斷路橋無經費續建

    苗栗縣頭屋鄉外環道第一期工程,已完工8成,第二期工程因預算問題,遲遲沒有著落。花了上億元興建的高架橋,卻有橋無路,只能閒置著,附近居民覺得可惜,希望政府能補助經費,讓外環道早日完工通車。
    2006/11/10 23:59
  • 連戰提條件 政院:涉黨對黨協商層次

    針對國民黨主席連戰,堅持在國家定位、兩岸議題、核四續建、正名、黨產等問題都查清楚後,江丙坤入閣才有發揮空間,行政院方面剛剛表示,行政院對促進朝野合作沒有任何條件,國民黨提出的條件說,已經涉及黨對黨的協商層次,勢必要等到2月15號,蘇貞昌接任主席後才能進行,如此一來,勢必就將延後副閣揆的人事,這不是行政院所樂見的。
    2005/02/03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