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總統專機 結果共286筆

  • 「空軍一號」送贓款 嫌用客運載運百萬

    有詐騙集團利用空軍一號犯案?原來此空軍一號並非總統專機,而是客運,為了躲避警方查緝,詐騙集團利用往來方便的客運空軍一號載送包裹,裡頭裝的全是詐騙贓款和人頭帳戶資料,短短半年得手上百萬,歹徒又利用手機通訊軟體彼此聯繫,遮掩行蹤,專案小組跟監足足半年,逮到5名嫌犯。
    2014/08/28 00:14
  • 空姐辣舞啦啦隊! 總統害羞High拍手

    去年亞洲職棒大賽,華航空姐啦啦隊成軍,搶盡風頭!這次馬總統出訪,空服員再度成立「出訪啦啦隊」,在宏都拉斯僑宴上勁歌熱舞,驚豔全場,總統也High到跟著鼓掌,但又有點害羞,不敢直視「近距離」的小蠻腰,還微微撇過頭,其實要成為總統專機服務員,是萬中選一,這支空姐啦啦隊也成功順道拚外交。
    2014/01/27 16:36
  • 尷尬!聖國元首遲到40分鐘 馬總統乾等

    馬總統終於完成外交拼圖,今天造訪聖多美普林西比,大秀葡萄牙文,不過尷尬的是,聖國總統賓多接機姍姍來遲,整整遲到40分鐘,馬總統專機被迫在海外盤旋20分鐘,機長講明就是友邦元首遲到,降落到機場,也乾等好一陣子,賓多總統幽默解釋說,CNN評選聖多美是最漂亮國家,希望馬總統在空中多看一眼這個美麗國家,但外交部強調,友邦元首沒遲到,那到底是哪方出了差錯?
    2014/01/25 09:38
  • 破天荒!陸不抗議 總統專機飛越俄羅斯

    馬總統繞著地球跑的出訪行程,甘比亞斷交後,為穩固邦誼,總統這回出訪跨越亞歐非美四大洲,在大陸默許下,專機破天荒飛越敏感的「俄羅斯」領空,馬總統甚至以「感謝該國」來避開直接稱呼俄羅斯,這趟也首度過境過去對台灣不友善的德國,密會德國官員,堪稱外交突破,至於內閣改組何時進行,總統笑說,不會在出訪時。
    2014/01/24 14:03
  • 聖宏專案啟程! 馬總統出訪穩邦誼

    馬總統「聖宏專案」之旅,23日晚間啟程,在甘比亞與我斷交後,總統親自出馬「穩固邦誼」,意義非凡,此趟行程走訪三個邦交國,其中非洲聖多美,是馬總統第一次造訪,完成外交拼圖,去程過境德國法蘭克福,同樣創下外交新紀錄,不過總統專機都還沒起飛,就傳出宏都拉斯已經提出高額金援要求。
    2014/01/24 00:43
  • 總統出訪專機「向北」 改道不通報大陸

    馬總統這個月23日就要出訪非洲和中南美友邦,今年總統專機要「向北飛」,飛經俄羅斯領空,過境德國法蘭克福,不但是外交新突破,還可以省下至少5個小時的航程,但由於中國大陸和我防空識別區重疊了2.3萬平方公里,萬一對岸要求總統專機通報飛航計畫該怎麼辦?府方強調「絕對不會發生」。
    2014/01/11 19:30
  • 怕弄髒總統專機? 傳空軍救人反被罵

    為了避免傷患的血漬「弄髒」總統專機,空軍救護直升機出動救人,得先經過允許?立委薛凌爆料,這個月初「海鷗直升機」S-70C在南投進行任務訓練時,駕駛看到有人求救,當下馬上通報指揮部,卻只收到請示中的回覆,由於駕駛六度請求救援都沒獲准,擅自作主進行後送,儘管第一時間國防部馬上PO網,大力稱讚,但傳出事後空軍指揮部的長官打電話斥責「誰叫你去救人」,不過空軍解釋,只是了解狀況,救援要通報也是為了統一調度。
    2013/12/30 13:18
  • 疑「深喉嚨」上機  玻國總統專機遭擋道

    遭美國通緝的監聽案「深喉嚨」史諾登,向多達21國申請政治庇護,在美國施壓下,至少一半的國家,已經表明拒絕庇護要求,今天還出現一個烏龍,因為傳聞史諾登搭上了玻利維亞總統的專機,導致總統專機飛離莫斯科時,遭到歐洲多國拒絕飛越領空,玻利維亞總統最後狼狽在奧地利迫降,後來證實史諾登根本不在專機上,玻利維亞怒控美國「綁架他們的總統」。
    2013/07/03 17:49
  • 破天荒! 總統伉儷17日率團訪教廷

    梵蒂岡19日舉行新任教宗就職大典,馬總統夫婦破天荒,將一起踏上教廷的土地,獻上最誠摯的祝賀;總統夫婦一行5人將在17日晚間搭乘總統專機,飛往羅馬展開「慶誼專案」,19日上午出席方濟的就職大典,當晚就會搭機返台,由於梵蒂岡是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這回總統出訪,加上6月23日,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也獲准來台,馬總統在對岸領導人交班之際,進行的外交,對兩岸關係的衝擊,值得關注。
    2013/03/15 07:52
  • 仁誼專案/創舉!甘比亞贈馬燻魚 總統專機入菜

    馬總統終於結束12天訪非行程,面對台灣物價飆漲爭議,他越洋和陳冲院長聯繫,指示「必要時以政策手段平息」,另外總統把甘比亞送的煙燻鯰魚,做成回程機上的沙拉餐點,友邦禮物直接入菜,分享給隨團人員,也算創舉。
    2012/04/18 00:43
  • 仁誼專案/外交突破!馬訪非 首度過境印度孟買

    馬總統7日晚間11點,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開始連續12天訪問非洲友邦的行程,預定18日上午回台,這次將前往布吉納法索、甘比亞跟史瓦濟蘭,只是馬總統出訪前,對近來美牛開放、油電雙漲爭議,卻隻字未提,只強調要拚外交,TVBS記者從飛機上的菜單發現,原本馬總統專機是要過境中東杜拜,但現在確定中途是轉往非邦交國的印度孟買加油,是我國外交上的一大突破。
    2012/04/07 23:33
  • 〈獨家〉總統專機飛太少 專家:浪費又危險

    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初,為了節能減炭,外出搭乘專機,都會選用比較小台的飛機,總統專屬的空軍一號,他卻很少搭。TVBS獨家取得總統專機的飛行時數表,發現3年來專機使用總時數,只有180小時,這數字一般航空公司只要20天就能達到。軍事專家憂心,飛機閒置時間太長,會影響飛行安全,建議總統不使用的時候,可以當作空軍運輸機使用。不過空軍強調,不管專機飛行時間長短,安全都不是問題。
    2011/05/08 19:21
  • 總統專機搬家 松機商務區11月啟用

    馬總統指示,要把松山機場打造成小而美的「商務機場」,交通部立刻和空軍協調,確定把停放馬總統空軍一號的一號機棚,移撥給交通部使用,作為未來私人商務飛機的停靠點。只是現在私人專機停靠松山機場,一天的停靠費只收1千7百元,被質疑比停車還便宜,不過民航局將會考慮鄰近國家的收費標準,停機費恐怕會大漲10倍。
    2010/08/23 14:07
  • 波蘭墜機/波蘭總統移靈返鄉 萬人夾道致哀

    波蘭總統搭專機墜毀罹難,遺體已經送回波蘭,在移靈總統府暫厝的途中,上萬波蘭民眾夾道致哀,總統遺體將一連7天,開放民眾瞻仰;對於總統專機失事原因,今天出現一種新說法,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儘管當時塔台不斷警告,波蘭總統執意要求機長迫降,才釀成大禍。
    2010/04/12 17:58
  • 波蘭墜機/波蘭總統死於墜機 總統府萬人哀悼

    波蘭總統專機,禮拜六墜毀在俄羅斯境內,總統卡欽斯基的大體,已經運回波蘭,上萬民眾湧入華沙的總統府跟各地教堂,以音樂、鮮花與蠟燭,悼念已故領袖;事件方面,鑑識人員找到飛機黑盒子,初步排除飛機故障因素,但有媒體質疑,可能是卡欽斯基要求駕駛降落,才導致意外發生。
    2010/04/12 14:39
  • 輔選搭專機 軍計價北高線337元

    總統馬英九曾經公開承諾,說他如果搭乘行政專機跑黨務行程,就會分攤油料費,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求國防部計算票價的方式,要「反應油價」,沒想到國防部價格越算越低,搭乘福克50台北飛高雄,每人票價只要337元,這價格比搭自強號還便宜,不只總統府退回要求重新研究,連提案的民進黨立委也直呼「太扯了」。
    2010/04/12 12:49
  • 〈快訊〉總統專機太便宜 綠批揩人民油

    鑑於年底選戰將近,民進黨團要求軍方試算,如果是非公務行程,要搭乘總統專機的話,費用應該如何計算?結果北高航線竟然一個人只要337元,比客運還要便宜,綠營立委痛批,根本在揩人民的油。
    2010/04/12 10:34
  • 波蘭墜機/波蘭空難時霧濃 人為疏失可能性高

    造成97人喪生的波蘭總統專機墜機事件,由於失事現場在俄羅斯境內,現在由俄羅斯主導失事調查,總理普欽趕赴失事地點探察;根據俄羅斯官方初步調查,指向機長人為疏失,當時天空起濃霧,能見度只有500公尺,俄羅斯塔台多次要求機長轉向,改降其他機場,卻遭到機長拒絕。
    2010/04/11 11:48
  • 太誼專案/馬出訪南太六國 承諾援外不亂灑錢

    馬總統專機在晚間8點啟程,這次太誼專案7天出訪南太平洋六國,馬總統出訪前,特別強調,他的邦交國援外計畫,絕對合法正當,不會亂花錢;另外馬總統再提活路外交,看到成效,馬總統說對岸沒有再挖我國的邦交國。
    2010/03/21 20:34
  • 出訪南太平洋 總統專機檢測沒問題

    波音737客機,傳出全球維修令,眼看再過2天,總統就要出發到南太平洋訪問,華航特別出面說明,總統專機2月就經過檢測,出發前還會再徹底檢查一次,安全沒問題;至於目前南太平洋氣候不穩定,斐濟遭到4級颶風「湯瑪士」重創,另外又生成了另一個4級颶風「烏瑞」,即使有天氣來攪局,國安單位也準備好了5套劇本來因應。
    2010/03/19 13:59
  • 總統專機安全! 全球600架波音737檢修 

    禮拜天總統就要搭華航波音737出訪,但美國民航局卻下令,檢修波音737-600到900型系列的客機,因為這個月2日,一架歐洲瑞安航空公司的737-800型客機,飛行時發生劇烈震動迫降,疑似是客機尾翼的「升降舵配平片控制機構之架」出問題,除了美國,大陸也下令檢修,目前全球第一波召回檢修的,就有600架,台灣除了空軍一號,華航也有10架,不過,華航說這10架都沒問題,而且總統出訪的專機也已經檢修過,也沒問題。
    2010/03/18 19:02
  • 總統專機隊長 金錢糾紛找黑道押人

    專門駕駛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專機隊長,現在被爆出居然跟黑道扯上邊,從馬總統上任後,就擔任總統專機隊長的彭錦熙,疑似因為友人的裝潢費金錢糾紛,沒有共識,居然找黑道勢力,押人並且逼著寫下道歉書,空軍一開始在雙方爆發金錢糾紛的時候,已經將彭錦熙調離主管職務,現在又傳出有黑道勢力介入,空軍將再深入調查,研究懲處。
    2010/03/10 15:29
  • 空軍一號「嘔吐袋」 航空迷當作寶

    航空迷們都很喜歡收藏飛機上的各種物品,像是嘔吐袋、或者是飛機上的安全須知,都是航空迷的目標。但是馬總統專屬的空軍一號,因為一般民眾根本無法搭乘,想要拿到專機上的小東西,困難度很高。不過最近在航空網站上,有航空迷因為拿到了總統專機上的「嘔吐袋」,不少航空迷都很羨慕,甚至開玩笑的問,有沒有馬總統嘔吐過的「龍涎」。
    2010/02/05 11:33
  • 馬搭火燒專機 機長「開快機」惹禍

    去年11月初,馬總統搭乘的總統專機福克50,在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時,右輪煞車盤起火,當時軍方研判,可能是機械故障,不過現在調查報告出爐,確定是人為疏失。報告指出,專機隊長劉建國因為時間壓力,在降落時減速方式不當,造成磨損起火,不過所謂的時間壓力,指的是不是馬總統兼任黨主席,當時為了趕行程,間接造成機長的疏失?軍方趕緊澄清,機長疏失,與總統沒有關係,而總統府也強調,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2010/01/12 11:14
  • 空中危機最壞打算 讓總統跳傘逃生

    馬總統昨天搭乘福克50專機,發生機輪起火意外,使得總統座機飛安問題,浮上檯面;其實為了維護元首安全,特勤中心設定了一整套飛安假想狀況應變計畫,只要意外一發生,就要按照SOP掩護總統率先脫離飛機機體;雖然總統專機上,沒有如同電影空軍一號中配備有逃生艙,但是還是特別預備了跳傘包,以防最急迫狀況發生時,還能讓總統保有一線生機的機會。
    2009/11/0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