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宏專案啟程! 馬總統出訪穩邦誼

攝影 董明皓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4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馬總統「聖宏專案」之旅,23日晚間啟程,在甘比亞與我斷交後,總統親自出馬「穩固邦誼」,意義非凡,此趟行程走訪三個邦交國,其中非洲聖多美,是馬總統第一次造訪,完成外交拼圖,去程過境德國法蘭克福,同樣創下外交新紀錄,不過總統專機都還沒起飛,就傳出宏都拉斯已經提出高額金援要求。

馬總統帶著好心情,出訪拚外交,飛出國門之前,不忘再次提醒,這回出訪意義非凡。總統馬英九:「藉這次正式的國是訪問,能夠了解雙方合作的計畫,並且提升雙方未來交流的強度。」

馬總統任內第九度出訪,這回是第一次踏上非洲友邦聖多美,22個邦交國,總算全部走透透,只是總統出訪,就像帶著支票簿出國,見面三分情,友邦開的了口要錢,擋不擋得住還得看馬總統的魄力。

總統馬英九:「我們對邦交國的援外計畫,秉持著大家都熟悉的三原則,第一是目的要正當,第二是過程要合法,第三是執行要有效。」

搬出原則,講白了就是不撒錢,總統先打消毒針,就是因為專機都還沒起飛,就已經傳出宏都拉斯提出高額金援要求。總統馬英九:「本來約了五位立法委員都答應了(一起出訪),連這個防疫的針都打了,可惜因為立法院在下禮拜要舉行臨時會,使得他們沒辦法參加(出訪)我都一一打電話和他們表達歉意。」

呵呵笑,有點拍謝,出訪行程,8天7夜,要走訪三友邦,途中首度過境德國法蘭克福,創下外交新紀錄,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同樣也有特殊意義,聖宏專案,繞著地球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02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