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弄髒總統專機? 傳空軍救人反被罵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3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避免傷患的血漬「弄髒」總統專機,空軍救護直升機出動救人,得先經過允許?立委薛凌爆料,這個月初「海鷗直升機」S-70C在南投進行任務訓練時,駕駛看到有人求救,當下馬上通報指揮部,卻只收到請示中的回覆,由於駕駛六度請求救援都沒獲准,擅自作主進行後送,儘管第一時間國防部馬上PO網,大力稱讚,但傳出事後空軍指揮部的長官打電話斥責「誰叫你去救人」,不過空軍解釋,只是了解狀況,救援要通報也是為了統一調度。

強風下冒險進行吊掛救援,空軍救護大隊出任務,救人優先,從不怕危險,但現在竟然傳出,長官對救人行動有意見,飛行員仔細檢查傷患狀況,小心壓住傷口幫忙止血,還緊急後送醫院診治,海鷗直升機英勇救援行動,被國防部PO上網,文情並茂,大力讚揚,一樁美事,在空軍看來卻是擅自行動不合規定。

立委薛凌:「(直升機駕駛)他就下去救人,結果救完之後就被罵了,是總統的座機,被罵的理由是說,怕這個椅套弄髒,被罵的理由是怕把飛機弄髒。」

立委幫忙抱不平,痛斥空軍太誇張,馬總統不只一次搭s-70c到災區視察,軍方也坦承s-70就是行政專機,從總統到其他部會首長都會搭乘,12月7日,編號k431的s-70c,在南投進行任務訓練,駕駛看到有人求救立刻通報,但等地10多分鐘,六度提出救援行動都沒獲准,正駕駛等不下去,挑明見死不救,我做不到,就算指揮部不同意,我們也要救人,事後作戰部主任打電話質疑,「誰叫你去救」,斥責駕駛不該把訓練機轉為救援機,揚言懲處。

空軍發言人劉守仁:「他不是斥責,他是要對通聯的訊息傳達,程序上面做一個規詢。」

空軍緩頰,澄清,強調當天是訓練任務,沒有適當救援裝備,加上搜救分工,報准是方便調度統籌,絕對不是推諉責任,讓一樁美事,意外變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0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