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緊張局勢 結果共461筆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不滿對台軍售!陸商務部制裁美軍火商 白宮一句話冷回

    美中緊張局勢近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中國商務部昨(16)日首度宣布將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美國白宮也對此回應,稱中方的制裁為「象徵性」行動,而且「沒必要」。
    2023/02/17 11:52
  • 中國偵察氣球掀波 美專家:雙邊關係處於半危機時刻

    美國近期指控中國偵察氣球闖入領空後加以擊落,雙邊關係再添波瀾。華府智庫專家林碧瑩今天形容,美中關係處於「半危機時刻」,雙方欠缺共同防止緊張局勢升溫的有效機制。
    2023/02/14 13:06
  • 小馬可仕家鄉離高雄僅40分鐘 「兩岸若戰菲國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期出訪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他在接受《日經》訪問時也提及台海緊張局勢,坦言由於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與台灣相當接近,一旦兩岸發生緊急狀況,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衝突。小馬可仕表示,雖然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覺得我們(菲律賓)處在前線」。
    2023/02/13 11:47
  • 拜登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衝突」 法新:似欲降低緊張

    儘管美國官員稱中國偵察氣球入侵領空事件導致局勢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法新社報導說,拜登的言論似乎意在降低緊張局勢。
    2023/02/09 09:15
  • 美戰機擊落偵察氣球 陸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軍機4日在美東海域擊落中國偵察氣球引起北京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今天公布,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昨天就此向美國駐華使館提出嚴正交涉,指美方「濫用武力」,並要求不得擴大緊張局勢。
    2023/02/06 11:59
  • 成間諜氣球代罪羔羊? 中國官媒公布氣象局長遭免職

    美國軍方上週證實有一枚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1月底入侵領空,雖然中方堅稱該枚氣球為「氣象研究」,是意外飛離航線才會飆進美國境內。但是該項說法遭到美方反駁,並且於4日出動飛彈將氣球擊落,讓北京當局強烈抗議,美中緊張局勢再升溫。不過外媒發現,中國官媒《新華社》突然公布,氣象局長莊國泰被免去職務的消息。由於當前正值敏感時機點,也被解讀為是想為氣球事件開脫。
    2023/02/06 10:18
  • 為何出動間諜氣球不用先進衛星? 專家揭北京「故意」的

    美國國防部2日晚間證實有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目的疑似就是為了蒐集「敏感情資」,引發各界關注。原定將在5日出訪北京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緊急延後相關行程,中美緊張關係再度升溫。不過,對於中國大陸為什麼會選擇使用這種相對「簡單」的工具來進行情蒐?有專家分析認為,北京是「故意」讓美方發現領空被入侵,除了想藉此試探美方的反應外,也希望能避開讓緊張局勢嚴重升級的風險。
    2023/02/04 11:31
  • 土耳其瑞典關係緊張 艾爾段稱擬先允芬蘭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首度表示,土耳其可能會同意先讓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而不讓瑞典同時加入,此舉使得土瑞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高。
    2023/01/30 10:57
  • 以巴衝突升溫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中東尋求緩和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定今天前往埃及展開中東訪問行程,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發生暴力衝突後,布林肯將尋求運用美國的影響力來緩和緊張局勢。
    2023/01/29 18:08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觀點/弱勢議長麥卡錫如訪台 將引爆美中台緊張局勢?

    歷經4天、15輪選舉,美國眾議院7日凌晨以216票選出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擔任第118屆議長。這是自1859年以來拖延最久的國會議長選舉,被形容是百年來最艱困的一役。麥卡錫經此一戰,如願當選眾議院議長,但將是如履薄冰,授人以柄,大權旁落的弱勢議長。
    2023/01/10 17:23
  • 美中局勢緊張 日經:戴爾擬2024年前停用陸製晶片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美中緊張局勢引發疑慮之際,戴爾科技公司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晶片,並已告知供應商在產品中減少其他中國製零件的數量。
    2023/01/05 17:43
  • 北韓無人機囂張闖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震怒擬中止軍事協議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挑釁、挑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去年12月26日更派出5架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其中1架還飛入首爾總統府的禁飛區。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表示,若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挑釁主權,將考慮中止兩韓之間的《919軍事協議》。
    2023/01/05 12:09
  • 金正恩揭新軍事目標 暗示北韓將繼續頻繁試武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執政勞動黨關鍵大會上揭露2023年的新軍事目標,暗示北韓在新的一年將繼續進行密集的武器測試,緊張局勢恐將進一步升高。
    2022/12/28 16:25
  • 金正恩派無人機闖南韓裝沒事 韓軍搞烏龍今誤把鳥當無人機

    北韓昨(26日)派出5架無人機越境闖入南韓,同一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召開勞動黨全體會議,表示北韓今年在政治、軍事、經濟及文化等領域大幅提升了實力;然而對於無人機越境進入南韓、導致緊張局勢,金正恩在黨大會上依舊「裝沒事」一字未提,只宣布了國家未來重大政策方向;而今(27日)一度傳出又有北韓無人機進犯南韓仁川地區,不過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南韓軍方以為的無人機軌跡其實是一群鳥。
    2022/12/27 15:26
  • 北韓無人機飛入首爾! 解放軍耶誕節大舉擾台

    即將邁入2023年,東亞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北韓今天有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一度飛越首爾上空,南韓派出戰機試圖擊落,其中一架攻擊機不幸墜毀。另外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耶誕節當天對台舉行海空演習,七艘軍艦、71架共機,24小時輪番擾台。
    2022/12/26 22:28
  • 國防授權法案過關 美兩黨議員提對台軍援15億美元

    考量台灣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可能對台灣動武,美國參、眾兩院外委會兩黨議員今天敦促兩院兩黨領袖在下次撥款法案中,通過對台灣的額外軍援。
    2022/12/16 17:48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拜習將6度會談!「台海議題」是重點 過去對話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印尼時間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也是兩人的第6次交手。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台灣也成為美中交流的重量級議題。
    2022/11/14 09:07
  • 拜習會周一登場 台海.晶片「分歧管控」成主軸

    經歷5次的電話與視訊溝通之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近兩年,終於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美國白宮證實,這場實體拜習會,下周一(11月14日)將在印尼峇厘島登場,但在當前美中關係飛速下滑的情況下,白宮官員直接說,不要對達成實質性結果有任何期待;外界僅希望,透過這次面談,能夠增加兩國溝通,讓美中關係穩定下來,並幫助台海緊張局勢的降溫。而學者則認為,若能讓美中在氣候合作上恢復正式交流,或者在烏俄戰局中,達成反對核武威脅的美中共識,就可算是成功的拜習會。
    2022/11/11 19:50
  • 中共最快2023攻台? 學者:備戰才能避戰

    二十大落幕後的中國大陸對台政策有何變化,眾說紛紜,外界猜測,中共一人獨大後,最快在2023年就會企圖達成統一大業,法國法國智庫亞洲計畫主任杜懋之認為,中共對台發起認知運動,同時在軍事上直接挑戰台灣主權,可能引發台海危機,面對兩岸緊張局勢,學者表示,要備戰才能避戰。
    2022/11/09 22:39
  • 無懼北韓軍事恫嚇! 南韓:啟動為期4天「太極演習」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近來急速升溫,為反制剛落幕的美韓史上最大規模「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空中聯合軍演,北韓狂射逾百枚飛彈與火炮挑釁,今(7)日也嗆聲若持續軍演將付出「可怕代價。」不過南韓當局卻似乎無懼北韓恫嚇,時隔4年首度單獨啟動代號「太極」的指揮所演習,為期4天,目的是應對北韓核導等各種威脅。
    2022/11/07 13:02
  • 北韓180架戰機現蹤 南韓急派F-35A等80架軍機升空

    韓半島近幾天以來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北韓為抗議美韓聯合軍演,連續多天發射飛彈進行示威。南韓聯合參謀本今(4)日宣布,軍方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左右,發現180多條北韓軍機的飛航軌跡在「戰術行動線」(TAL)以北的內陸及東西海域行動。南韓空軍也緊急出動了包含F-35A在內,約80架隱形戰機在內的軍機升空。另外,目前正在進行當中的美韓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則是依照原訂計畫進行演習。南韓聯參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北韓軍方動態。
    2022/11/04 15:14
  • 北韓頻射彈!東北亞局勢緊張 美加強與盟國合作

    北韓周三發射至少23枚飛彈,創下單日最多紀錄,周四早上又再發射3枚飛彈,頻繁發射飛彈的行為,激化了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昨(2日)發射飛彈的頻率創單日最高,達到20多枚,其中還包含彈道式導彈降落到屬於南韓的海域,是自南北韓分裂後首次發生,據北韓說法,這些行為是為了報復本周美國與南韓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軍演。今年以來,北韓已經發射超過50枚飛彈,其中包括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空襲警報,另外,美國也指控北韓私下向俄羅斯運送砲彈來打擊烏克蘭。北韓本周還警告,繼2017年第6次核試後,將進行第7次核試,南韓認為北韓發展核彈能力已再進一步,很可能會用此向美國談判以換取減緩經濟制裁。」
    2022/11/03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