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緊張局勢 結果共461筆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習近平有望連任 美民調:逾8成美民眾憂「台海緊張」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82%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比3月份高出8個百分點;有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方高階官員應持續訪台。
    2022/10/20 08:37
  • 俄羅斯升高核威嚇 北約例行軍演西歐登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在西歐進行核威懾定期演習。因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場遭挫折而暗示可能動用核武,近期北約與俄國緊張局勢急遽升高。
    2022/10/17 23:02
  • 再回應馬斯克!陳時中罕發英文推特抗議:籲總部設在台北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台海緊張局勢的解決方法是讓台灣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9日)在推特以全英文推文表示,中國以商逼政,不是只有針對台商,而是對全球企業。馬斯克應考慮將總部設在台北,在他真正的理解、認識台灣之後,他即不會再有相同的論述。
    2022/10/10 09:35
  • 槓上馬斯克!提台灣成「特別行政區」 民進黨:無法接受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台海衝突不可避免,提議將台灣變成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來防止緊張局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回應,台灣堅守主權與民主不會退縮,台灣人民也無法接受。
    2022/10/08 19:54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南韓公開「玄武-5」飛彈 可毀金正恩地下1百公尺堡壘

    北韓近一周內發射4次彈道飛彈,甚至傳出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對此,南韓當局於1日歡慶國軍日時,透過影片中公開了最新型的彈道飛彈「玄武-5」(Hyunmoo-5),表示這款飛彈可搭載全球最重的8至9噸彈頭,能改裝成射程超過3000公里的中程彈道導彈,甚至宣稱足以摧毀金正恩辦公室位於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
    2022/10/03 18:30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美參院明審史上最強「台灣政策法」! 重點一次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由於涵蓋範圍廣大,被稱為「旗艦型挺台法案」,甚至被認為將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不過,法案內容也表明這不等於美國與台灣恢復官方外交關係,或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以下將其內容分成五大層面介紹。
    2022/09/14 13:58
  •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衝突近百軍人亡 聯合國籲降溫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今天通報,近100名軍人在兩國自2020年為爭奪爭議納卡區交戰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中陣亡。聯合國秘書長敦促兩方立即緩解緊張局勢。
    2022/09/14 10:53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為「台灣有事」準備 日本擬在沖繩增設燃料庫、彈藥庫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7)日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表示,日本將在南西諸島(Nansei Islands)增設燃料庫和彈藥庫,更妥善為「台灣有事」時做好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是日本自己主動做出調整,第二、可能是美國要求或希望日本做出配合,但不論是日本主動或美國判斷,對台灣來說都是比較殘酷的現實,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升溫中,台灣要做出更多的準備,同時要觀察日本國內是否對於調動有不同的聲音,近期有不少的反彈聲音,認為日本應該要極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而不是因為選邊站而決定跟美國一起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讓緊張局勢更加升溫,甚至造成沖繩或其他地區陷入兵兇戰危的前線。」
    2022/09/07 16:12
  • 東方-2022軍演 共軍與俄軍艦艇編隊 地點涵蓋爭議領土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近期更有多國在進行海上軍演,由俄羅斯、印度和大陸組成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於9月1日到7日在俄羅斯東邊海域登場,近日更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解放軍派出的艦艇與俄軍組成編隊,已經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還宣稱對空擊毀數公里外標靶,接下來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課目演練,不過因為軍演地點涵蓋了日本跟俄羅斯爭議的領土『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 』,導致日本政府數度表達抗議。」
    2022/09/05 16:33
  • 傳美國再對台軍售 陸駐美使館要求停止:別讓台海更緊張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此消息也被大陸駐美大使館知曉,發言人劉鵬宇向《衛星網》(Sputnik)表示,美國此舉已經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的計畫,「同時停止與台灣的軍事互動接觸,避免讓台海的緊張局勢更上一層樓。」
    2022/08/30 18:22
  • 美參院推「台灣政策法」台海緊張局勢恐再升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即將審理「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台海緊張局勢恐怕會再升級,甚至影響11月有望舉行的拜習會。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力加碼,代表著『實質意義』,基於『台灣關係法』底下再近一步授予台灣更實質的資源協助,且法案的重點在於賦予450億美元的軍事資源協助,這也是會造成中美緊張關係再升溫的關鍵之一。」
    2022/08/30 15:34
  • 傳美國最快9月宣布對台軍售 路透:武器政策不變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裴洛西(Nancy Pelosi)到訪台灣以來,在台灣周圍的軍事行動頻頻,導致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有消息傳出,美方最快將在9月宣布新一批對台軍售。不過,《路透社》報導指出,雖然共軍在台灣周圍進行激進軍演,確實讓美國政府感到緊張,但3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的重點會著重在維持台灣目前的軍事系統,和履行現有的訂單上,而非提供更多有可能導致對中緊張關係升溫的「新能力」。
    2022/08/26 10:24
  • 日駐美大使示警: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 進入險惡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反彈,展開為期數日的大規模軍演,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近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進入「險惡期」。呼籲美國和盟友針對台灣問題發出明確訊息之餘,務必要防範情勢升級。
    2022/08/25 14:57
  • 與夏立言餐敘談軍演 張志軍:採取反制行動是正義之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就當前的兩岸關係交換意見;談到當前兩岸的緊張局勢時,張志軍嗆聲表示,大陸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2022/08/25 11:06
  • 兩岸局勢升溫 《日經》:日政府對「台灣有事」準備不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2日訪台後,共軍進行為期數日的大規模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高度關注。《日本經濟新聞》評論員秋田浩之指出,面對兩岸的緊張局勢,日本政府卻還沒有對「台灣有事」做好準備。
    2022/08/23 11:07
  • 緊張局勢升溫!韓美4年來最大軍演 劍指北韓

    美日韓澳加5國海軍,上周才結束針對北韓核彈威脅所舉行「太平洋龍」演習,今天(22日)韓美也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假想敵也是北韓;南韓動員軍警與官、民,超過48萬人共同參與訓練。四年前,南韓文在寅政府與美國達成協議,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以緩和與北韓的關係,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與美方協議恢復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是南韓近四年來最大規模實質性「戶外機動訓練」。
    2022/08/22 19:58
  • 白宮預告 美軍將在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

    儘管台海緊張局勢持續,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中與海上通行,執行航行自由。
    2022/08/13 06:42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陸媒傳「蔡英文挑9萬件故宮國寶送美日」 故宮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台海緊張局勢也跟著升溫,不過現在網路卻流傳有陸媒報導,總統蔡英文預計把9萬件故宮國寶從台北移轉出國,對此故宮今(8)日發出聲明駁斥,澄清絕無此事。
    2022/08/08 10:23
  • 台海情勢緊張 土耳其總統密切關注區域事態發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首次對台海緊張發表評論。他說,土耳其正密切關注區域事態發展,並強調各方以常理行事、自我克制的重要性,以緩解因台灣議題引發的緊張局勢。
    2022/08/07 08:38
  • 又來了!20架共機、14艘共艦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今(6)日國防部表示,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2022/08/06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