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張局勢升溫!韓美4年來最大軍演 劍指北韓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0:26
美日韓澳加5國海軍,上周才結束針對北韓核彈威脅所舉行「太平洋龍」演習,今天(22日)韓美也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假想敵也是北韓;南韓動員軍警與官、民,超過48萬人共同參與訓練。四年前,南韓文在寅政府與美國達成協議,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以緩和與北韓的關係,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與美方協議恢復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是南韓近四年來最大規模實質性「戶外機動訓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軍方22日啟動「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結合南韓政府的「乙支後勤演習」,與韓美一年一度「自由護盾軍演」,時隔四年,在南韓展開大規模實質性「戶外機動訓練」。
 

南韓國防部長 李鍾燮:「(這次演習)除了是為了捍衛自由,守護韓美同盟的核心價值,也是為了震懾北韓、做防禦性的訓練,將會展開多樣野外聯合機動訓練。」

聯合軍演以北韓為假想敵,第一部分以「防禦訓練」為主,第二部分則專注「反擊作戰」;有鑑於俄烏戰爭出現新型態戰事,這回軍演特別假設敵軍攻擊港口、機場和半導體工廠等主要產業設施,南韓動員軍警與官、民,超過48萬人共同參與訓練。

南韓總統 尹錫悅:「無論在任何危機狀況下,我們都不會動搖,維持政府機能,支援軍事作戰,為維護國民安全負起責任。」
 

南韓總統尹錫悅大動作重啟與美軍的大型演習,也挑起北韓敏感神經,先是在17日發射了2枚巡航飛彈反制,接著又對南韓表達強烈譴責;韓美軍方持續保持對北韓的監視,以因應隨時可能發起的新一波武力挑釁。

南韓總統 尹錫悅(08.15):「我在這裡提出一個『大膽構想』,若北韓能停止開發核武,轉換成實質性的非核化體制,(南韓)將分階段提供支援,北韓經濟和民生將有顯著改善。」

尹錫悅15日才剛在南韓光復節演說中,向北韓提出「大膽構想」,承諾若是北韓實現完全無核化,將願意提供糧食、建設等經濟援助,甚至考慮裁減軍備;19日,北韓也給出回應。

北韓官媒主播(轉述金與正08.19談話):「若是『大膽構想』行不通,不知今後又會以什麼瘋狂的構想來試探我們,不過我們絕對不會理會。」

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點名尹錫悅的「大膽構想」,不切實際程度堪比奢望「滄海變桑田」,指出「核武」是北韓國本,尹錫悅想用經濟合作換取北韓棄核,根本是天真幼稚的幻想。

南韓統一部長 權寧世:「對於(改善)兩韓關係,是需要耐心地,我們會有耐心繼續勸說北韓,必要時對其施加壓力,促使北韓重返談判桌。」

儘管期待落空,南韓還是對北韓耐心喊話;不過在南韓專家學者看來,尹錫悅的「大膽構想」,實現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院統一戰略中心長 文聖默:「2018年聯合國發表決議案後,北韓就做了秀,炸毀豐溪里核試場,但今年北韓完全無視制裁,又恢復重蓋豐溪里核試場,現在只要金正恩下定決心,隨時都能進行核試。」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1日報導就指出,在金正恩執政的短短十年內,北韓已經完成「核武力建設」的歷史大業,迎來國力鼎盛時期,已經是國際社會望塵莫及。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 金與正(08.10):「那些傢伙(南韓人)仍在持續空投傳單和髒東西,已長達兩年三個月,我們遭遇巨大損失,嚴重侵犯我國人民生命安全。」

受疫情、天災雙重打擊,北韓遭遇嚴重經濟和糧食危機,金與正10日才在全國防疫會議上,聲稱境內疫情源頭來自南韓,放話會採取強硬報復;觀測認為,隨著韓美啟動聯合軍演,北韓不會停止「刷存在感」,除了為核彈研發「找藉口」,也趁機拉抬人民對南韓的敵對意識,穩定政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美國#南韓#乙支自由護盾#北韓#金正恩#金與正#大膽構想#尹錫悅#無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