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預告 美軍將在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


發佈時間:2022/08/13 0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06:42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台海緊張局勢持續,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中與海上通行,執行航行自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引發北京高度不滿,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升高台海緊張局勢。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特別召開媒體電話簡報,說明美國對兩岸局勢的最新看法。

 

對於共軍行動,康貝爾指責北京反應過度,行動持續挑釁、具破壞性且史無前例,中國大陸的所作所為與和平穩定目標背道而馳,這是北京對台加強施壓行動的一部分,預計未來數週與數個月仍將持續。這項行動的目標是企圖恫嚇與脅迫台灣,削弱台灣韌性。面對北京不斷破壞和平穩定的作為,美國會持續採取冷靜與果斷步驟以維護和平穩定,並依據美國長期政策支持台灣。

儘管台海局勢緊張,但康貝爾表示,美方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範圍內飛行、航行與行動,以符合對航行自由的長期承諾,包括在未來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

他表示,美方將確保美軍的存在、態勢與演習能夠因應中國大陸更具挑釁與破壞穩定的行為,讓西太平洋局勢更加穩定。
 

康貝爾也重申美方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保持美國自身能力,以抵禦任何可能危及台灣安全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在經濟與社會方面,美方會持續遵循一中政策,深化與台灣關係,包括繼續推動雙邊經貿關係。他並預告,將在未來數天內宣布美台雄心勃勃的貿易談判路線圖。(中央社)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美國#台灣#兩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0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