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駐美大使示警: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 進入險惡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4:57
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反彈,展開為期數日的大規模軍演,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近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進入「險惡期」。呼籲美國和盟友針對台灣問題發出明確訊息之餘,務必要防範情勢升級。
 
富田在訪問時談到台海問題時指出,大家必須做出回應,發出明確的信息,並呼籲各國在採取堅定又明智的行動之餘,態度必須謹慎小心,避免進入讓局勢升級的循環。談及北京對裴洛西訪台的反應,他批評那是中國「採取激進行為的藉口」,企圖改變台灣海峽現狀,飛彈還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田指出,裴洛西訪台後,緊張局勢飆升,有鑑於亞洲正進入一個險惡的時期,且中共20大即將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迎來第三任期,時機敏感,未來幾週必須謹慎行事,期盼局勢能受到控制。與此同時,各國必須在聯盟合作的範圍下持續努力,提升威懾力與能力。

不只是裴洛西,各國現在競相派出代表團造訪台灣。對此,富田表示,考慮到台灣在區域情勢上的重要性,以及與半導體有關的工業生產、合作事宜等等,這些人沒有理由不造訪台灣。

 
 
富田指出考慮到台灣的半導體是各國競相訪台的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新經濟圈構想「印太經濟框架(IPED)」,富田也讚賞拜登政權促進亞洲貿易的努力,期待藉由加深貿易關係,為該地區國家帶來具體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裴洛西#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20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