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網銀 結果共202筆

  • LINE Bank拚明年一月開業 打造全民銀行

    連線商業銀行(LINE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今天表示,LINE Bank若取得純網路銀行執照,預計2020年1月開業,即日起向LINE用戶募集想法、了解痛點,期盼打造「全民銀行」。
    2019/01/08 17:05
  • 2018大回顧!彭淮南退休 顧立雄推純網銀、金金併

    回顧2018年,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宣布開放純網銀執照、金金併(民營金控合併民營金控)2大政策,影響金融市場甚巨;市場上也熱鬧非凡,台新金董監改選、上海商銀上市都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2018/12/28 10:25
  • LINE申請純網銀 顧立雄:不給盜刷資料恐扣分

    LINE Pay日前發生疑似盜刷事件,傳出檢調向LINE Pay調閱資料遭拒。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如果LINE真的不願提供資料,恐對純網銀申請扣分。
    2018/12/24 12:26
  • 電訊大當機嚇跑投資人 日本軟銀首日掛牌暴跌

    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通訊事業「軟銀公司」募得2.6兆日圓,在日本證交所上市,今天首日掛牌交易,沒想到股價慘跌超過10%,原因是日前網銀電訊網路大當機,造成日本不少亂象,加上考慮棄用華為設備,投資人因此信心不足。
    2018/12/19 18:07
  • LINE純網銀股東結構底定 遠傳、台哥大各持股5%

    通訊軟體LINE旗下事業體LINE Financial台灣今天宣布將邀請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擔任策略股東,共同加入純網路銀行執照申請的籌備團隊,兩家電信夥伴將分別持股5%。
    2018/11/21 16:48
  • 搶純網銀執照! 通訊軟體結盟「這些銀行、電信」

    金管會將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申請,通訊軟體也要搶,表示將在明年2月15日前遞交申請書,至於競標團隊股東結構大致出爐,攜手富邦、聯邦之外,還結盟台哥大、遠傳,同時宣布要跨足旅遊業,推出「整合平台」,從機票、訂房、行程規劃一次包辦,只是市面上類似業者已經不少,能延攬到多少新客戶還很難說。
    2018/11/08 15:12
  • 純網銀執照申請 LINE:最後一刻才交考卷

    通訊軟體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今天表示,申請純網路銀行執照就像要交一份open book的考卷,大家應該都會等到最後一刻才交卷;另外,LINE預計近期舉辦媒體活動說明金融布局。
    2018/11/08 13:53
  • LINE Bank為名申設純網銀 合作夥伴近期公布

    金管會11月15日起受理純網銀申設,通訊軟體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今天說,LINE籌設中的純網銀暫名為「LINE Bank」,合作夥伴將於近期公布,一定會送件申設純網銀。
    2018/10/31 14:55
  • 純網銀團隊送件不搶快 想「寫考卷」到最後一刻

    純網銀申設自11月起跑,由中華電信主導的國家隊、日本樂天集團及LINE3大團隊「3搶2」,業界人士指出,各團隊不在送件搶頭香,是抱著「寫考卷」的心情拚到最後一刻。
    2018/10/31 14:54
  • LINE純網銀大將傳倦勤 LINE:積極申請執照

    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傳出倦勤,11月可能轉換跑道;LINE今天簡短回應,LINE團隊正積極準備純網銀執照申請,不對臆測的報導評論。
    2018/10/22 17:41
  • 假網銀APP匯款給賣家看 詐iPhone共53萬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名林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從網路約買家面交買手機,假裝在車上驗貨時,用展示機掉包,而且還會用假的網路銀行APP真匯款給買家,但其實根本沒匯錢,等到被害人發現,嫌犯早就逃之夭夭,總共15人受害,詐騙53萬多元。
    2018/10/17 15:52
  • 自認有工程師背景! 嫌犯設計「假網銀App」詐騙

    詐諞集團,找來有工程師背景的陳姓男子,設計一款假網路銀行App,由於操作過程跟一般網頁幾乎相同,讓被害人不疑有他,另外嫌犯還拿展示機掉包,而這種展示機跟真機幾乎相同,重量也差不多,但無法操作,價格頂多一千多元。
    2018/10/17 15:33
  • 金融創新下一步? 純網銀國家隊異業結盟

    金融科技已成趨勢,但更有企業想透過異業結盟策略來發展純網銀。在金管會發布純網銀政策後,中華電信為首的國家隊包含兆豐銀、新光金控和全聯,野心勃勃要打造金融創新應用平台,另外LINE也爭相角逐,9月4日正式成立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純網銀執照的申請。
    2018/10/11 23:07
  • 純網銀執照傳內定LINE? 顧立雄:太荒謬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爆料,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開放的2張純網銀執照中,其中1張已經內定由LINE團隊取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太荒謬。
    2018/10/08 17:51
  • 台灣純網銀全執照開放 顧立雄:必須要求資本額

    金管會將在11月接受純網銀設立申請,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質疑,純網銀資本額百億起跳是否太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台灣純網銀為全執照開放,一定的資本額有必要性。
    2018/10/08 16:14
  • 快訊/純網銀3搶2 中華電攜全聯PK樂天銀行LINE

    中華電信攜手兆豐金、新光金、全聯正式成立純網銀籌備處,金管會11月起受理業者申請,明年5月公布核准名單,初期以2家為限,目前積極爭取純網銀執照,還包括通訊軟體LINE、日本樂天銀行與國票金,最快2019年底台灣第一家純網銀就會上線。
    2018/10/04 09:17
  • 純網銀24小時服務明年上路 資安是關鍵

    金管會開放純網銀執照兩張,最快明年底就可以看見純網銀上路。跟一般傳統銀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分行,同時也能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任何時候都能在手機上辦理銀行業務,但因為都在線上操作,資安也將成為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專家說透過雙因子認證,像是生物辨識,包括指紋,臉孔等等加上用一次性密碼,竟能加強安全性。
    2018/09/27 23:35
  • 兆豐金持有3.6萬張台企銀待售 潛在獲利一億

    兆豐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胡光華表示,在台企銀交換債到期之後,金控還持有台企銀約3.6萬張、每股成本8.23元,潛在資本利得約新台幣一億元。
    2018/09/14 17:10
  • 刑事局破獲網銀盜轉集團 籲帳密別設電話號碼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網路銀行盜轉集團,黃男發現民眾常以電話號碼當成Google帳號及密碼,透過手法破解後,盜取密碼等資料,再派人改密碼盜領,訊後送辦。
    2018/09/06 17:31
  • 快訊/破解網銀帳戶盜領 刑局逮8嫌法辦

    最新消息,刑事局破獲駭客盜領集團,逮捕8名嫌犯,特別的是嫌犯先破解民眾網路信箱密碼,取得個資後,再盜領對方的網路銀行帳戶。
    2018/09/06 08:25
  • 【新新聞】鄭優籌設網銀 顧立雄「暗助」?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過去一向堅持,將網銀主導權交到金融業者手中。說巧不巧,就在中華電信正式於8月7日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作業後,金管會的態度在8月中旬突然出現180度大轉變,同意由非金融機構主導純網銀的運作,讓中華電信有機會爭取主導權。
    2018/08/29 16:46
  • LINE在台灣超級夯 用戶數說出來嚇死人

    7月底大動作開記者會,昭告天下要搶拿純網銀執照的LINE(日商連我),隸屬韓國Naver集團,總部設在日本東京,光是台灣的用戶數就有1900萬,據DIGITAL IN 2018 IN EASTERN ASIA ESSENTIAL INSIGHTS資料顯示,去年LINE在台灣的社群媒體使用率排名第3,僅次於臉書和YouTube。
    2018/08/28 08:02
  • 純網銀設立標準放寬 顧立雄:負責任創新不變

    金管會公布純網銀設立標準,放寬金融業持股僅需4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負責任創新」的理念不變,仍會在個案審查時要求業者提出相關證明。
    2018/08/17 16:49
  • 詐騙新招!騙取網銀帳密 盜領145萬

    擔心面交款項被抓,詐騙集團現在改騙網路銀行帳密,一口氣就能轉走所有存款。高雄警方接獲一名50多歲的婦人報案,有詐騙集團用檢警監管帳戶的話術,騙走她的網路銀行帳號、密碼,並要求她依照指示,把一個帳戶設定為約定帳戶,詐騙集團取得個資後,一共轉走145萬元,幸好婦人及時報案追回部分款項。
    2018/07/29 18:41
  • LINE跨入純網銀 持股將不過半

    通訊軟體LINE台灣今天宣布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籌備處成立,未來將申請純網路銀行執照,LINE對新公司的持股將不過半。
    2018/07/26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