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大回顧!彭淮南退休 顧立雄推純網銀、金金併


發佈時間:2018/12/2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25

【鏡週刊報導】 回顧2018年,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宣布開放純網銀執照、金金併(民營金控合併民營金控)2大政策,影響金融市場甚巨;市場上也熱鬧非凡,台新金董監改選、上海商銀上市都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回顧2018年一開始,14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2月退休,他任內20年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和全球金融海嘯,3次政黨輪替,穩定物價和外匯市場有成,市場雖偶有雜音,卻帶領台灣順利度過不少風雨,接任總裁楊金龍也被外界笑稱「彭規楊隨」。

 

央行首長更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也在2018年推出2張亮麗成績單,一是開放純網銀執照,一是推動金金併。純網銀執照更吸引國內金融業組隊搶攻,由中華電信、兆豐金領軍的「國家隊」,以及富邦、LINE合作,國票、樂天組合的3家隊伍摩拳擦掌,欲搶2張純網銀執照。

另一項引發市場震撼的開放民營金控敵意併購,也讓市場關注,包括國泰金、富邦金、玉山金、台新金和中信金5家金控拿下門票,另外還有國泰世華銀、北富銀、玉山銀、台新銀、中信銀和上海商銀6家銀行也可發動敵意併購。

拿下敵意併購門票的上海商銀也在2018年上市,一上市就成為銀行股王,這家百年老店上市也是國內最大的上市案,被視為「默默賺錢」的金雞母,上海商銀只花了35天就通過上市案,引發市場注目。
 

另一家拿下門票的台新金,2018年改選董監事,也被「神祕地王」寶佳董事長林陳海領軍的寶佳資產向中,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全面防禦,最後一席董監事都沒掉,讓寶佳資產鎩羽而歸。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太陽能電價遭砍 公會理事長:上萬人受衝擊
【康師傅交棒】魏應州退休 康師傅董座交棒長子魏宏名
【康師傅交棒】一碗泡麵 讓康師傅當上業界龍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顧2018大事件

#彭淮南#顧立雄#純網銀#金金併#台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71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