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維冠大樓 結果共318筆

  • 查拆梁柱! 檢方昨晚約談籃太太和她兒子

    維冠大樓坍塌造成114人罹難,外界把矛頭指向燦坤房東藍太太,懷疑她涉嫌私自拆除樑柱,才會釀成大禍,她的女兒終於露面說明,她說目前等到公家機關上班後,就能調閱相關資料,最快星期一就會在律師陪同下公開說明。
    2016/02/13 23:14
  • 大鋼牙退場 國軍化學兵進駐消毒

    維冠大樓倒塌歷經8天,足足180個小時不間斷,搶救受困民眾,不幸的事還是沒能救回114條寶貴生命。但搜救告一段落後,大鋼牙在(13日)晚間撤退,由挖土機繼續清除沙土,國軍也會進駐消毒,只是回顧8天前,誰也沒料到,一場地震,竟然避風港竟然成了許多人的傷心地。
    2016/02/13 23:10
  • 台南危樓逾百棟 居民恐懼盼政府速拆

    南台大地震,震出建築物大危機,其中包含新化區的京城銀行、以及東區的大智果菜市場都被列為必須立即拆除的危險建築,而根據台南工務局統計,目前通報的危樓件數已經有123棟,都必須停止使用,需要進行補強或拆除工程,避免維冠大樓倒塌的悲劇重演。
    2016/02/13 19:19
  • 「像失去很多好友」 維冠周遭店家慟、停業

    維冠大樓倒塌周遭的店家原本年節期間要營業的,現在幾乎都拉下鐵門,但也有熱炒店這幾天都照樣開火,為的是要煮熱菜熱湯,給周遭災民和搜救隊員來食用,很多維冠住戶其實都是老主顧,老闆娘講起來,覺得一夕之間失去好多老朋友,難過無法言喻。
    2016/02/13 19:10
  • 維冠樓倒114人死亡 15人身分尚未確認

    台南強震震垮維冠大樓,造成114死亡,其中仍有15人的身份因為從外觀被壓到變形無法確認,部份家屬基於謹慎,即使從報案地點救出,形徵相似,還是想等DNA鑑定,所以仍列為未確認。
    2016/02/13 19:07
  • 低調!建築師遭收押禁見 連夜搬離拆招牌

    遭到收押的2名建築師鄭進貴和張魁寶,檢方認為他們和建商林明輝合作的建案不只一棟,要擴大追查。張魁寶涉嫌違規借牌給建商,他的辦公室設在新北市一座電梯大樓內,住家間辦公室外面沒有招牌相當隱密,而另一名建築師鄭進貴,也在事發後連夜拆除事務所兩面招牌刻意低調,檢方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們收押禁見,鄰居得知他們就是維冠大樓的建築師都相當驚訝。
    2016/02/13 18:47
  • 防脫產!維冠建商9人遭假扣押 法扶助求償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等脫產,除了當年的建商和建築師,連公司董監事,一共9人財產和遺產被扣押!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目前只有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都獲准,市府將會替罹難者聲請更高金額的求償,假扣押範圍也擴大到建商公司的9名董監事,有3人已經死亡,因此目前只能先查扣遺產。
    2016/02/13 18:41
  • 維冠倒塌38學生罹難 「約好開學見」無法實現

    維冠大樓倒塌,其中有38名死者身分還是學生。開學前夕有小學五年級的孩子,特別到靈堂對著罹難的同班好友牌位說話,因為本來約好開學後再見,現在已經無法實現!
    2016/02/13 18:31
  • 「剩一人怎麼活?」妻兒罹難 丈夫靈堂前悲泣

    維冠大樓內原本住了好多幸福的家庭!但一場地震屋毀人亡。F棟16樓屋主2月6日工作到凌晨,回到家碰到地震,他趕緊衝回房間要保護妻兒,卻被強震搖晃力道甩出大樓,人幸運獲救了,但妻兒卻雙雙罹難,手臂受傷,開刀後他到靈堂崩潰大哭,對著妻子照片說剩下自己該怎麼活下去!
    2016/02/13 18:25
  • 維冠結束搜救! 14日起封鎖路段分區解除

    維冠大樓8天救災,市長賴清德宣布搜救工作告一段落,連日來大鋼牙加速開挖,9棟樓已經被夷為平地,剩下的廢土鋼筋將交給環保承包商善後,封鎖路段14日起也將分區恢復,南側永大路、國光五街以南開放通行,北側永大路、國光六街以北也不再封鎖。
    2016/02/13 18:21
  • 救援結束!維冠114人罹難 8天搜救完畢

    維冠大樓結束搜救行動,共有114人罹難,是史上罹難者最多的大樓,但是比起之前921倒塌的博士的家,搜救行動卻來的快很多,曾經參予博士的家搜救行動的小隊長就說,因為這次的救援是有計畫性搜救,在人員挺進之前,一定會經過結構技師勘查屋內構造,再跟救難人員討論從哪邊進去,能就有效率救援,才讓這次的搜救在第8天就結束。
    2016/02/13 18:16
  • 動容!喊「主委!任務達成」 隨即找到謝鎮宇

    維冠大樓歷經8天不眠不休搶救,搜救人員揮汗搜尋,今天下午將近4點尋獲最後一名失蹤住戶謝鎮宇,他是社區主委,搜救人員歷經4小時搜尋,大喊「你是最後一名出來,任務完成」隨即找到他大體,搜救人員為之動容。
    2016/02/13 18:05
  • 「謝謝老闆」!店面成休息站 搜救結束撤離

    台南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消防局統計,除了離島縣市總共有超過20地區組成救難隊前往救援,光是特搜隊員就超過3992人次,下午搜救勤務結束後,各縣市搜救隊紛紛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而在這次救災過程中,有不少維冠大樓附近的店家都將店面提供給救難隊員休息,或是成立臨時指揮所。
    2016/02/13 17:43
  • 水沖進來救不到女兒 災後心碎媽不吃喝

    住在維冠大樓B棟9樓的媽媽邱芷嫻,她和母親以及3名子女住在一起,但地震時後小兒子和女兒不幸罹難,邱芷嫻向親友說當時她聽到女兒的求救聲,但水沖進屋內她救不到女兒,傷心欲絕,現在每天不吃不喝以淚洗面。
    2016/02/13 13:19
  • 台南強震造成重大傷亡 中午前仍有4人失聯

    台南強震震垮維冠大樓,在中午12點以前還有4人尚未尋獲,包括住在G棟的謝鎮宇、謝政翰父子,計程車司機吳佳典,以及一名當天疑似清晨運動經過維冠大樓被震垮的樓層壓到的林雨霏,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搜救進度已經進入尾聲,最快中午就會結束但一定會找出失蹤的4人。
    2016/02/13 13:14
  • 維冠高樓死傷慘重 位能轉動能「衝擊倍增」

    以建築結構來說,通常低樓層因為怕地震時高樓下壓力道,因此結構鋼骨支撐力都會加強,地震中高樓層相對比較安全,但這次維冠大樓卻是剛好相反,因為大樓是整面倒塌,物理老師分析高樓層的位能倒落平底轉換為動能,就會產生較大衝擊力,也因此這回高樓住戶的死傷更為慘重。
    2016/02/13 12:59
  • 維冠大樓倒 3人收押、9債權人遭扣押財產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脫產查扣9名債權人財產。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不過9名債權人當中有3人已經死亡,只能查扣遺產。
    2016/02/13 12:54
  • 「等不到運氣換奇蹟」 A15劉家4口恐全罹難

    住在維冠大樓A棟15樓的一家4口,劉文雄、楊惠玲、劉子嘉以及楊子逸其中3人已經確定身分,唯獨楊子逸可能要透過DNA比對。下午已經確定楊子逸的也罹難,同學前幾天在臉書上集氣,希望他撐住趕快現身,沒想到希望還是落空,他的同學說楊子逸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是糾察隊幹部、標兵,還聽過他想唸台大,臉書上楊子逸也曾經分享讀書照,還寫下「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2016/02/13 12:21
  • 搜救進度快!一夜找11人 大鋼牙取代人力開挖

    維冠大樓搜救行動進入尾聲,大鋼牙幾乎完全取代人力開挖,除了被壓在底下的G棟以及A棟,其他大樓幾近剷平,從12日晚上到13日凌晨一夜之間發現11名罹難者,尤其集中A棟部分,5小時內從12樓搜救到15樓,就找到了7名罹難者。
    2016/02/13 12:04
  • 挖到底!G棟倒塌陷地底 開挖3米深入救援

    強震第8天,維冠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倒塌時被壓在底下的G棟,救援進度較慢,全力開挖!目前派出怪手在建築物倒塌的範圍內,兵分多路各處開挖,現在失蹤的待援人數已經下降到10人以內,大多數集中在G棟,由於倒塌時建築結構被壓在地面下,工程人員針對失蹤者所在的定點,打算開挖到地下3公尺深入救援。
    2016/02/13 11:26
  • 特搜隊振奮!埋一星期 寵物貓平安獲救

    倒塌的維冠大樓快要被剷平,但特搜隊竟然還找到一隻倖存的寵物貓,救難人員非常振奮。目前準備向下開挖,搜索陷落地面的區域,疑似在開挖過程挖斷電線,附近居民一度嚇到以為又怎麼了。
    2016/02/12 22:58
  • 快訊/搶修! 維冠災區預計13日早上恢復供水

    維冠大樓災區附近停水,自來水搶修工程,目前管線鋪設960公尺,進度完成96%,新舊管聯絡工程完成75%,預計13日早上6時就能進行通水作業。
    2016/02/12 20:27
  • G棟魏新典三口仍受困 家屬怒批挖掘慢

    搶救維冠大樓第7天,被壓在底下的G棟還有不少人還在等待救援,家屬非常焦急,住在G棟的魏新典一家三口,目前還是沒有消息,魏新典媽媽7天來飽受煎熬,怒批挖掘進度緩慢,希望大型機具加入。
    2016/02/12 19:36
  • 維冠住戶提假扣押 凍結相關9債務人資產

    搶救維冠大樓受災戶的同時,台南地檢署也同步偵辦,下午傳喚建商林明輝到庭,也在律師陪同下二度搜索林明輝的住家帶回相關物證,維冠大樓部分住戶也對建商和相關的9位債務人提出假扣押,以便日後對他們求償。
    2016/02/12 18:52
  • 獨家/林明輝有30筆土地?! 檢火速聲請假扣押

    外傳參與維冠大樓設計的建築師黃裕欽終於出面說明,他曾經和林明輝合作幾個建案,但當時因為案子太多,沒參與金龍大樓的設計過程,但指稱林明輝多次借牌蓋房子,而且還有包商指控林明輝積欠貨款,疑似借人頭炒地皮,檢方查出林明輝持有30筆土地,立刻申請假扣押。
    2016/02/12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