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維冠大樓 結果共318筆

  • 維冠現場近剷平 工程人員估週日拆完

    根據工程人員推測拆除進度,維冠大樓應該會在星期天被拆完,希望能夠找到所有受困民眾。我們從高空拍攝畫面來看,原本的結構體只剩A棟跟G棟部份陷在路面下,或是部份水泥牆被重力壓碎,現在工程人員則是評估可能要挖開路面,深入底下救援。
    2016/02/12 18:37
  • 母抱女、父抱母 G7許宏全三口環抱離世

    受困52小時後,幸運獲救的曹瑋瓴原本還盼望能和家人見面,不過搜救人員在今天早上從G棟7樓陸續挖出曹瑋瓴大伯許宏全一家三口,以及公公和婆婆的遺體,因為過年,當時許家在G棟7樓的房子裡住了8個人,如今只有曹瑋瓴逃過死劫。
    2016/02/12 18:28
  • E13祖孫3人角落尋獲 高樓層先拋再壓難活

    這回住在維冠高樓層的住戶,因為大樓側向倒塌,住在裏頭的人被以最大弧度的拋物線,都甩到住家的角落,幾乎都無人生還,搜救隊員回憶E棟13樓的阿嬤和2名孫女,就是在屋中角落處尋獲,祖孫3人被重摔,都沒逃過此劫!
    2016/02/12 18:19
  • 想吃甜的!探視8歲林素琴 張揆送上虎皮蛋糕

    還記得受困61小時獲救的八歲女童林素琴嗎?脫困時她曾說,想喝甜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到奇美醫院探視她,就特別從台北帶了虎皮蛋糕來!林小妹一開始低著頭怯生生的,縮在床上,顯得緊張害怕,還好醫護人員準備了療育紙戒指,張善政也趕緊送上虎皮蛋糕捲逗她開心,見到愛吃的蛋糕,林小妹妹十分珍惜,仔細挑了想要的口味,一小口一小口吃了起來,模樣十分可愛滿足。
    2016/02/12 18:02
  • 宛如921東星大樓翻版! 維冠有望國賠?

    美濃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就被說儼然就是東星大樓的翻版。當年東星大樓的受災戶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國賠,最後以1億2千萬元達成和解,反而民事求償拖了14年才定讞,但建商早已脫產,因此受災戶一毛錢都沒拿到。如今台南地院已經對建商羈押和假扣押,就是希望受災戶能盡快得到心靈安慰。
    2016/02/12 17:55
  • 運將吳佳典住維冠失聯! 租屋在G2音訊無

    維冠大樓倒塌後,災區周邊交通很不方便,有計程車車隊從週四開始,免費協助載送受災家屬和救難人員,但車隊中有一位小黃司機吳佳典也住在維冠大樓G2內,地震發生後到現在都還沒有他的消息,包括車隊的小隊長和吳佳典的姊姊都在現場著急找人!
    2016/02/12 17:44
  • A棟埋地樓板傾斜 兩路搜救「分進合擊」

    維冠大樓A跟G兩棟樓,現在成為最後有待搜索的區域,不過因為地震當時的衝擊,這兩棟樓不但埋進土裡,而且救難人員形容樓板碎裂,擠壓成有如千層派的形狀,各樓層面空間變得非常小,現在他們只正從東西2個方向逐層開挖,展開搜索。
    2016/02/12 17:32
  • 小黃司機「阿嘉」也住維冠! 車隊拿照片尋人

    維冠大樓倒塌後,災區周邊交通很不方便,有計程車車隊從週四開始免費協助載送受災家屬和救難人員,但車隊中有一位小黃司機吳嘉典也住在維冠大樓內,地震發生後到現在都還沒有他的消息,包括車隊的小隊長和吳嘉典的姊姊,這幾天都非常著急,拿著照片在現場找人!
    2016/02/12 13:20
  • 拆牆釀禍? 南檢追責燦坤房東藍太太

    維冠大樓倒塌,肇事責任持續釐清,由於土木技師指出整棟大樓第最先倒塌的地方,就是位在東南角,燦坤賣場這個位置,然後北側的I棟跟G棟才被拖垮,台南檢方已經開始比對大樓原始設計圖,以及樓下的燦坤賣場展示圖,要確認租房子給蔡坤的房東「藍太太」,究竟有沒有為了賺錢打掉大樓梁柱跟剪力牆,釐清責任。
    2016/02/12 13:16
  • 李宗典一家8人6罹難 弟弟受困仍未找到

    受困56小時後獲救的李宗典身體恢復狀況良好,但他一家8人分別住在維冠大樓B棟不同樓層,母親、女友和哥哥一家4口確定都已經罹難,而弟弟李文峰現在依舊失聯。
    2016/02/12 12:44
  • 兩側陷入路面3米 維冠剩A、G棟輪廓

    維冠大樓倒塌接近一星期,在重型機具投入救災之後,目前快要剷平建築物,從高空拍攝畫面來看原本的結構體都快要拆解完畢,但A棟在倒塌的第一時間壓入路面,甚至位移陷入地底下接近3米,導致救災困難,必須先拆掉H棟之後再繼續深入A棟的內部。
    2016/02/12 12:39
  • 維冠再尋獲2家人 許宏全一家3口相擁

    南台地震發生後第7天,維冠大樓搜救工作持續進行,最新尋獲的好幾具遺體很多都是一家人,包括E棟12樓的陳建中一家3口,還有G棟7樓的許宏全一家3口,其中許家3人被發現時緊緊相擁,讓搜救人員不禁鼻酸。
    2016/02/12 12:33
  • 來不及出世! 早上7:10尋獲懷胎9月孕婦

    之前曾經報導過A棟8樓住戶黃振源在地震發生時用身體緊緊抱住妻子擋住垮下來的梁柱,今天早上7點多,不幸的媳婦和腹中的寶寶都不幸罹難,兒子黃介塵依舊下落不明。
    2016/02/12 12:28
  • F棟6樓劉家4口全罹難! 白髮人哀痛兒孫逝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不少家庭家破人亡,甚至有一家四口全都罹難,這是在F棟6樓,屋主劉明賢在維冠大樓倒塌的當天下午就被發現已經過世,他年邁的父母把希望寄託在找媳婦和2個分別只有11歲和8歲的寶貝孫子,但2位白髮人盼了6天卻等到媳婦和孫子也全罹難的消息,悲痛不已!
    2016/02/12 12:09
  • 倒塌埋地逾2米 A、G棟開挖向下搜救

    維冠大樓搜救工作持續到今天中午,還在地表上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多半已經拆除,但是還有A棟跟G棟的部分樓層,因為當時倒塌墜落的力道太強,直接深埋進對面空地的土壤裡面,搜救單位表示接下來,將會配合重型機具向下開挖,同時持續尋找受困者。
    2016/02/12 12:05
  • 救災第7天挺進A棟 清晨陸續找出罹難者

    維冠大樓倒塌進入第7天,重機具終於挺進到被壓在最下面的A棟大樓,也陸續在12日清晨找出罹難者,最先被發現的是住在A棟15樓的劉子嘉,之後陸續找到罹難者,根據10點公佈的待救資料,A棟還有13位住戶沒被找到,救難隊將持續搜救,希望能找出更多受困住戶。
    2016/02/12 11:36
  • 快訊/台南震災救援! 維冠樓塌已65死57人失聯

    最新消息,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搶救行動邁入第6天,台南市府晚間11點公布台南震災相關進度,目前已救出240人、96人送醫,其中有65人死亡還有57人待救,有最新狀況隨時替您掌握。
    2016/02/11 23:20
  • 雨中尋獲兒子遺體 連彥翔父母情緒潰堤

    搜救倒塌的維冠大樓已經進入第6天,家住D棟9樓的連姓一家人只有夫妻倆自行脫困,小兒子遺體在2月6日尋獲,大兒子連彥翔的遺體也在11日下午尋獲,連彥翔的父母已經連續6天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卻因為沒有辦法搭上兒子遺體的救護車,在雨中和救護人員發生言語衝突。
    2016/02/11 18:55
  • 「瓦礫下的他們不能淋雨」 國軍急拉防水帆布

    搜救倒塌維冠大樓第6日傍晚下起大雨,國軍第一時間拉開一塊又一塊防水帆布,想要盡其所能保護瓦礫堆中可能的待援民眾,但就怕雨水鬆動碎石,大鋼牙被迫停止開挖,工作人員七手八腳將物資移進僅有的帳篷內,一場突如其來大雨,打亂搜救步調。
    2016/02/11 18:49
  • 醫師投入第一線搜救 潘師典:再累都值得

    台南維冠大樓搜救來到了第6天,搜救隊員加緊腳步,不放棄任何希望,不只搜救隊員全力搶救,連醫生也加入,38歲的潘師典,自己本身是奇美醫院的急診醫生,在醫院幫忙救護完後,又回到災難現場加入搜救行列,潘醫師在8年前加入消防特搜隊,希望用自己的專業發揮在第一線,拯救更多生命。
    2016/02/11 18:25
  • 南下遊玩喪命! G棟13樓鄭姓一家3口遇難

    中午在維冠大樓G棟13樓,找到的鄭家一家3口遺體,家屬悲痛的說,3日家族提前吃年夜飯,曾通過電話,4日上午,50歲的鄭正中帶著妻子和11歲的寶貝女兒到台南遊玩,借住在妻子姊姊家裡,從新北市新店出發,卻遇上強震,震毀原本美滿的家庭。
    2016/02/11 18:17
  • A棟進度最慢!遭H棟壓部分陷地底 無路救災

    被H棟給壓在底下的A棟,搜救行動困難,家屬今天甚至誤會,認為是不是搬開H棟石塊的時候,連同A棟一起拆了,市長賴清德特別帶家屬爬上瓦礫堆解釋,得從上方清除H棟,才有機會替搜救人員開道,加上鋼筋扭曲變形,為了避免位移狀況發生,所以得大鋼牙和徒手開挖相互配合,也讓A棟的搜救工作進度最慢。
    2016/02/11 18:02
  • 照片佐證! 燦坤強調無擅自打通「維冠」隔間

    維冠大樓倒塌,有住戶認為,可能和燦坤的房東之前打通了A、B、C三棟樓的隔間牆有關,甚至指出房東是為了租給燦坤才打掉隔間牆,不過燦坤出面喊冤,拿出2004年承租前的照片,包括外觀和內部裝潢,都和進駐後一樣,強調承租後只有利用木條,簡單裝潢,甚至拿出合約書佐證,表明自己不能擅自變更格局。
    2016/02/11 17:53
  • 防維冠惡建商脫產 南市府今聲請假扣押

    維冠負責人林明輝,偷工減料造成大樓倒塌,至今奪去數十條人命,跟他認識30年的議員,李坤煌透漏,林明輝野心很大,靠一張嘴很會講,可惜就是不走正道,蓋房子的錢都是股東集資,多次爆發財務糾紛,就立刻改名,繼續開建設公司,台南市政府擔心他脫產,已經對他聲請假扣押,但李坤煌卻說,林明輝財力不佳,災民可能求償無門。
    2016/02/11 17:28
  • 大鋼牙作業疏失開上G棟 賴清德道歉

    維冠大樓倒塌後,被壓在最下面的G棟和A棟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頻頻到救災現場關心,沒想到卻看到拆除的大鋼牙開到大樓本體上作業,想到家人就在下面,有家屬情緒情緒十分激動,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歉意。
    2016/02/11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