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冠現場近剷平 工程人員估週日拆完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徐微欣 楊清波 徐紀宏 黃昱傑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根據工程人員推測拆除進度,維冠大樓應該會在星期天被拆完,希望能夠找到所有受困民眾。我們從高空拍攝畫面來看,原本的結構體只剩A棟跟G棟部份陷在路面下,或是部份水泥牆被重力壓碎,現在工程人員則是評估可能要挖開路面,深入底下救援。

維冠大樓災後一星期快要被剷平,能救得到人嗎?受困者家屬期盼更多奇蹟,坍塌現場前2天,先讓人力進入搜索、探查地形,8日讓重機具進駐,9日正式啟動大鋼牙計畫,一片一片分解倒塌的大樓,重型機具不眠不休持續作業,大概3天的時間拆完大樓結構,剩下北側的壓在G棟上面的I棟,因為結構歪斜,得慢慢拆。

記者韓上棆:「現在在南側可以看到的主體建築物,就是維冠大樓的A棟,由於當初A棟被H棟給壓住,因此搜救人員必須將H棟拆除,才可以拯救A棟的失蹤者,但是A棟在倒塌的過程中,也被H棟往下壓了大約2到3米,只要一個晃動很可能就會往下陷,也因此增加搜救困難。」

2月6日的西側空拍位置圖,能辨認整棟建築物的造型結構,特蒐隊還在上頭攀爬入內勘查,換到2月12日的現場畫面,必須靠週邊的平房辨認方位,目前位還在拆除的南側的A棟,還有北側很難拆的I棟跟G棟。

記者徐微欣:「原本站在東側這頭可以看到維冠金龍九棟大樓的全貌,現在經過大鋼牙全力開挖,運走大量鋼筋水泥,幾乎被夷成平地。」

搜救單位共同決定2月8日啟動大鋼牙計畫,並且要開出7條救援路線,10日先拆中間的B到F棟,接著拆除壓在上頭的H棟、I棟,12日只剩兩側,依照作業進度,星期天可能拆除完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冠大樓#救援#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