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側陷入路面3米 維冠剩A、G棟輪廓

記者 韓上棆 徐微欣 楊清波 徐紀宏 黃昱傑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06

維冠大樓倒塌接近一星期,在重型機具投入救災之後,目前快要剷平建築物,從高空拍攝畫面來看,原本的結構體都快要拆解完畢,但A棟在倒塌的第一時間壓入路面,甚至位移陷入地底下接近3米,導致救災困難,必須先拆掉H棟之後再繼續深入A棟的內部。


6日地震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在重機具投入救災之後,目前從高空俯瞰看起來是一片粉碎,剩下少數角度能看到建築物的結構,週邊路面也因為施工加上下雨變得泥濘。

與災後第一天的空拍視角對比,左邊還看得出來每個建築物的結構對比,搜救人員甚至想從窗戶縫隙爬進去查看,右邊是現在場景拆除、搜救完畢的周邊,還有重型機具在上頭作業。

記者韓上棆:「現在在南側可以看到的主體建築物,就是維冠大樓的A棟,由於當初A棟被H棟給壓住,因此搜救人員必須將H棟拆除,才可以拯救A棟的失蹤者,但是A棟在倒塌的過程中也被H棟往下壓了大約2到3米,只要一個晃動很可能就會往下陷,也因此增加搜救困難。」

空拍角度還能看到大概輪廓的就屬A棟、H棟,還有I棟、G棟,土木技師評估大樓倒塌的時候,A棟跟G棟分別被壓在底下,甚至陷入路面2到3米,大約是一個房間的寬度,目前應該都破碎了,由於A、B棟相連,接下來會同步搜索。

彰化搜救隊科長徐溫聰:「在昨天(2/11)下午有將H棟跟I棟幾乎破壞完成之後,目前進度是比較快一點的。」

北側的I、G棟,則是西北角拆解後,全部平面式搜尋,原本站在東側這頭可以看到維冠金龍9棟大樓的全貌,現在經過大鋼牙全力開挖,運走大量鋼筋水泥幾乎被夷成平地。

擷取街景圖片,維冠大樓原本直立在路口是周邊最高的建築物,為了救災,重型機具幾乎剷平倒塌的建築物,接下來將由土木技師持續觀察建築物結構,研判拆除策略,否則冒然拆遷反而增加救援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7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