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到底!G棟倒塌陷地底 開挖3米深入救援

記者 韓上棆 劉佾樺 / 攝影 黃昱傑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強震第8天維冠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倒塌時被壓在底下的G棟,救援進度較慢,全力開挖!目前派出怪手在建築物倒塌的範圍內,兵分多路各處開挖,現在失蹤的待援人數已經下降到10人以內,大多數集中在G棟,由於倒塌時建築結構被壓在地面下,工程人員針對失蹤者所在的定點,打算開挖到地下3公尺深入救援。

強震過後第8天,從高空俯瞰原本的建築物被夷為平地,怪手兵分多路各處開挖,還在尋找最後的失蹤住戶。

記者韓上棆:「維冠大樓在倒塌之後最後的失蹤者,分別散布在A棟、B棟以及G棟,其中在G棟由於部分樓層已經陷在地底下,也因此工作人員必須使用怪手開挖,才能找到失蹤的住戶。」

13日清晨救難人員發現A棟15樓的劉文雄,把他從瓦礫堆中運出來,緊接著又在B棟找到獲救住戶李宗典的弟弟李文峯,這一天搜救進度有所斬獲,目前剩下A棟1樓1個人,B棟全數救出,G棟2樓、3樓、5樓還剩下6大1小,待援人數下降到10人以內。跟事發第一天相比,現場壓在上面的H和I兩棟建築都被清除,A、G被壓在下面,樓層下陷得開挖救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G棟雖然埋在地底下,不過定點是比較清楚,我已經指示一直要挖到地底下2到3公尺,也就是一定要挖到沒有建築本體為止。」

下令開挖到底,先前為了保住存活的受困住戶,救援行動只要偵測到生命跡象就暫停盡力搶救,事發超過一週,目前考量到速度出動大型機具開挖,加快腳步全力找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搜救#倒塌#救援#開挖#建築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84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