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經濟議題 結果共142筆

  • 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美國務院官員表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起程前往大陸,參加杭州G20高峰會,美國國務院官員在簡報中提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像是透過亞太經合會APEC,加入區域經濟議題討論,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2016/08/31 19:19
  • 川普再提恢復水刑 以牙還牙才是反恐之道

    土耳其機場爆炸案讓全球人心惶惶,川普卻抓住機會宣傳自己的反恐政策,他說要恢復水刑因為暴制暴才是打擊恐怖份子的方法,不過希拉蕊不跟他一般見識,只發表聲明重申美國聯合盟友反恐的決心,而在經濟議題方面川普則是承諾如果當選,就要撤回TPP等貿易協定。
    2016/06/30 16:29
  • G7峰會/經濟議題取得共識 首腦的配偶們享文化盛宴

    G7伊勢志摩高峰會昨天(26日)在日本三重縣開幕,與會各國首腦在世界經濟面臨嚴峻考驗的議題方面取得共識,今將針對氣候及環境議題進行討論。另一方面,與會國元首的配偶們26日在安倍首相的夫人安倍昭惠的帶領之下,進行日本在地文化參訪。維安方面出現小插曲,戒備森嚴的會場附近昨傳出有不明外籍男子在附近海邊游泳,三重縣警方對男子提出嚴重警告。
    2016/05/27 10:26
  • 【520就職】重視環境永續 告別依賴單一市場的經濟現象 

    針對經濟議題,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上提到經濟結構的轉型,重視追求永續發展的經濟模式。
    2016/05/20 11:52
  • 新國會優先法案政治味濃 藍綠續攻防

    新國會2月初走馬上任,接下來3月開議之後將優先推動哪些法案,民眾都相當關心,從目前各大黨團釋出的訊息來看,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較為偏重政治議題,包括國會改革、政黨法和不當黨產等相關法案,至於經濟議題方面,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共識最高,但要通過誰的版本勢必還有得吵。
    2016/02/01 21:02
  • 選民想什麼? 候選人政策牛肉在哪裡?

    美國富比士雜誌寫出台灣選民的五大特殊心態中,其中二點認為大選並非全與中國有關並非全關經濟,不過學者分析台灣近幾年經濟不見好轉,三大候選人的政見中經濟議題雖也沒特別彰顯,但其實選民最關心的還是錢要從哪裡賺。
    2016/01/12 21:54
  • 倒數19天/朱「基本工資3萬」vs.宋「超韓趕星」 專家:難!

    總統候選人第一場辯論聚焦經濟議題,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拋出「戰略三策」新名詞,強調未來要將基本工資拉到3萬元,至於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則提出每年GDP要超過南韓1.5個百分點,2030年將讓台灣「超韓趕星」,2位候選人的政見雖然具體卻引發質疑不切實際,反倒是蔡英文幾乎沒再提新議題而顯得空泛,卻強力猛攻朱立倫政見。
    2015/12/28 21:54
  • 不能只有砲火! 兩岸、經濟、教育是執政挑戰

    大選腳步接近,對於三組候選人來說政見也得更明確,其中挑戰最大的恐怕是民進黨了,過去當在野黨面對兩岸經濟議題可以大聲批評,但如果接手棒子如何維持現狀,是否加入TPP、服帽貨貿還要進行嗎?或是低薪、高房價、人才外流等議題,民進黨不能再只有砲火的份,至於近來台灣產業面臨的紅潮問題,民進黨態度也要明確,包含施振榮、童子賢、蔡宏圖與鄭崇華4位大老闆,更針對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涉嫌內線交易案出面聲援。
    2015/12/21 20:44
  • 訪美起跑!最高層級見誰 朱:尊重安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晚間搭上班機赴美,展開6天旋風訪問。預計停留華府、紐約等地,針對兩岸關係和經濟議題,與美方智庫交換意見。不過上回蔡英文訪美還進了白宮,這回朱立倫也不輸陣,除了訪問白宮跟國務院外,據傳最高層級,很可能見到美國副國務卿。
    2015/11/10 21:21
  • 大選倒數固票源! 藍綠PK聚焦「經濟議題」

    選前換將,國民黨要如何扭轉劣勢,學者認為藍綠兩黨將聚焦「經濟議題」,特別是在國民黨執政近8年之下,台灣經濟面臨到不少困境,對於選民來說,確實經濟議題會比兩岸議題來得關注。
    2015/10/19 22:50
  • ​「找回自信、點亮台灣」!  蔡英文揭2016序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經過中執會提名後.今天(4月15日)正式成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以「找回自信,點亮台灣」為題發表演說。除了鎖定經濟議題外,兩岸關係也有著墨,而為營造勝選氣勢,記者會還有專屬燈光和背板,相當高規格,另外媒體入場前還得先抽籤決定位置
    2015/04/15 17:56
  • 蔡英文2016最後一哩路 兩岸經濟議題受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民進黨領表登記總統初選,還有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也花100元領表,不過若郭正典明天(2/16)截止前無法籌出錢且無人再登記,蔡英文將成為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選,但蔡英文要如何在2016完成2012沒完成的最後一哩路?兩岸和經濟議題該如何突破重圍,備受關注,但今天的談話,蔡英文似乎並沒有多所著墨,只強調人民是國家主人
    2015/02/15 14:08
  • ​【FOCUS新聞】任期倒數第2次 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和以往到最後一刻才公布綱要不同,今年他主動透過社群媒體,提前透露演說內容,希望訴諸民意支持,其中 經濟議題依舊是主軸,歐巴馬演說中打過去六年政績,趁勢推銷他的「中產階級經濟學」,不過稅法改革中 針對肥貓的「富人稅」,共和黨已經揚言封殺,而歐巴馬也很強硬,揚言會動用否決權,用行動展現剩下2年任期,不做跛鴨總統的決心
    2015/01/21 20:14
  • ​網搜「九合一贏餿油」 關心未來勝憂慮現在!

    回顧2014年食安問題不少,但攸關台灣未來的經濟議題以及選舉在今年也都出現過,根據搜尋網站統計,2014熱門議題搜尋,第一名是世足賽、服貿與九合一選舉分居二、三名,至於快速竄紅議題,第一名是九合一,也遠遠超過餿水油事件,看來民眾關心未來更勝於憂慮現在
    2014/12/22 12:35
  • 【FOCUS新聞】日眾院選激戰 各黨黨魁「撩落去」拉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禮拜天,日本將舉行眾議院大選,儘管執政黨自民黨選情看好,但日相安倍不敢鬆懈,帶頭下鄉造勢,受到歐巴桑們熱烈歡迎,在野黨則要爭取最後拉票機會。今年日本選出「2014年度漢字」,就是「稅」,消費稅的稅,在野黨緊抓庶民經濟議題, 痛批安倍經濟學,沒顧到小老百姓,而各黨魁在寒冬中跑攤,也各有奇招,有老派議員不穿大外套,堅持政治家的禮儀,也有人保護喉嚨、勤做抬腿、維持體力,就是要拚選戰到最後一刻
    2014/12/12 20:41
  • 換黨較好?專家:難說! 人才、區域經濟是考驗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主要原因是民眾投下對執政黨的不信任票,光是經濟議題定義就差很大,民眾在乎的是低薪和高物價,而執政者則是偏向區域經濟,譬如FTA,如果換成民進黨執政,就會比較好嗎?專家普遍認為,民進黨執政也不一定比較好,因為民進黨這回比預期多拿下三席,小內閣人才可能不足,此外,過去國民黨還比較著力於區域經濟,而民進黨過去一直迴避,現在終究得要面對,好的配套也是一大考驗
    2014/12/02 22:14
  • 地方首長非大選「影響經濟小」 考驗「基礎建設」

    九合一選舉順利落幕,接下來大家關注焦點,就是當選人們後續該如何做好基礎建設,過去不少人把中央經濟議題,加諸在候選人身上,不過企業家與股市大戶都認為,這只是縣市首長選舉,因此法案通過與否、市場開放問題,影響經濟層面不大。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提出建言,基礎建設已經做好,法規也應該要跟上、更開放,他舉例「3G就像鐵路,4G就像高鐵,有了建設但如果沒人搭就浪費了」
    2014/11/29 23:48
  • 核四拉鋸 外資憂經濟議題政治化

    核四爭議再度引爆,台股首當其衝,25日馬蘇對談的過程中一度暴跌將近200點,終場8800點關卡也宣告失守,讓外界擔心2000年停建核四的台股風暴可能重演,外資坦言,台灣把經濟議題政治化,勢必影響外資在台投資意願,專家也呼籲,核能牽動經濟發展,如果廢除,就要考慮電價暴漲、供電不穩的後果,台灣民眾能否承擔,是否有其他再生能源可以替代,都需要嚴肅考慮。
    2014/04/25 21:52
  • 【FOCUS新聞】歐巴馬離日留憾 貿易協定進展是零

    美國總統歐巴馬亞洲行,今天結束第一站在日本的訪問,啟程前往南韓,不過在日本,歐巴馬在亞太安全上做了破天荒聲明,表示美國會依照美日安保條約,助日本協防管轄的釣魚台,但這次美方視為最重要的TPP卻沒有達成任何重大突破,儘管2國官員直到最後一刻仍加緊談判,但依然沒有具體共識,甚至拖延共同聲明發表的時間,貿易談判落了空,現在歐巴馬到了首爾也要談安全、經濟議題,不過現在南韓上下籠罩在沉船悲劇中,歐巴馬的外交行實質成果恐怕有限。
    2014/04/25 20:07
  • 服貿簽不簽? 美學者:不宜政治化

    一場在美國舉行的「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研討會,曾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都出席這場會議,針對台灣和大陸間的服貿協議爭議,兩人都認為台灣擔憂經濟受到大陸支配,然而又不想被世界經濟體排除在外,造成簽或不簽服貿,成了非常困難的決定,包道格就表示,台灣必須要拿回經濟的主導性,面對服貿應該有以經濟議題切入,不宜過度政治化。
    2014/04/17 11:12
  • 邀不到蔡英文? 蘇貞昌臭臉不說話

    民進黨舉辦「8年執政功績研討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出席,還以「與談人」的身分發表當年在民進黨內閣當環保署長的心得,只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國民黨的郝龍斌參一咖,不論是身分還是議題都耐人尋味,郝龍斌說,為了朝野和解,他要把握每個和民進黨對話的機會,搶攻綠營選票,不言可喻;前主席蔡英文缺席沒到場,因為同一時間蔡英文鎖定經濟議題,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演講,和黨中央活動「撞期」,民進黨中央辦活動,蔡英文屢屢缺席,對此蘇貞昌臉色鐵青,一句話都說不上來。
    2013/08/30 18:10
  • 【FOCUS新聞】後天參院大選 安倍經濟學信心投票

    日本首屈一指的證券公司野村證券研究機構「野村綜合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他被日本資本和金融市場專家選為「最受信賴的經濟學家」之一,而且,為日本歷屆首相提供銀行金融和其他經濟議題的諮詢,在日本防衛省防衛戰略會議中,唯一一位非日本籍委員也就是他,在日本以經濟為主軸的選戰,藉由辜朝明的觀點,來看半年來日相安倍是否行在正確的道路上。
    2013/07/19 21:43
  • 【FOCUS新聞】歐習峰會留經貿依存深 「錢」進大陸

    這次歐習會花了不少時間討論經濟議題,因為中美雙方的經濟依存度越來越高,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出口國,美國對中國的投資力道依舊居高不下,「中國製造」的概念已經轉變成為「中國銷售」,接下來的趨勢是「中國創新」,現在很多外商已經開始在中國投資設立「創新中心」,把產品核心的設計研發工作交到中國大陸處理。
    2013/06/10 20:48
  • 避稅管道多 張忠謀批富人該多繳稅

    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引發民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1日,接受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演講邀約,兩人對政治著墨不多,反而在經濟議題上,張忠謀很有意見,他認為要解決所得分配不均問題,不是提高綜所稅稅率,而是應該降低富人避稅的機會,畢竟現在管道太多了,政府如果不在這方面想辦法,很難縮小貧富差距。
    2013/01/12 11:49
  • 美選首場辯論 CNN民調:羅姆尼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上午正式登場,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火力全開,針對經濟議題,採取主動攻擊,原本被看好連任的歐巴馬,表現大失常,從頭到尾處於挨打局面。CNN在辯論後的最新民調,67%的民眾認為,羅姆尼是這場辯論的贏家,認為歐巴馬表現比較好的,只有25%。
    2012/10/04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