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2016最後一哩路 兩岸經濟議題受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建宏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民進黨領表登記總統初選,還有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也花100元領表,不過若郭正典明天(2/16)截止前無法籌出錢且無人再登記,蔡英文將成為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選,但蔡英文要如何在2016完成2012沒完成的最後一哩路?兩岸和經濟議題該如何突破重圍,備受關注,但今天的談話,蔡英文似乎並沒有多所著墨,只強調人民是國家主人!


結束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蔡英文滿臉笑意,心情很不錯。記者vs.蔡英文:「主席可以好好過年了,謝謝,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但過完年,可就是挑戰開始,因為要是16日無人登記,蔡英文將是民進黨2016總統提名唯一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這樣的時候,任何的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為人民來打拚,讓人民有些選擇的機會,我也希望有一個機會,來替人民來打拚,人民才是真正這個國家的主人。」

談話不離人民2字,就連前一天臉書的表態文也都緊扣人民,不過想達成2012沒完成的最後一哩路,這兩岸關係總得有些新方向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會致力於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責任是鞏固國家的主權。」

學者徐永明:「很多人會期待說,蔡英文會不會有什宣示,我覺得他現在還沒有這個動機,那我覺得他比較大的對手,第一個是先處理美國,再來就是處理中國。」

親綠學者有些擔憂,因為過去蔡英文2012,就是敗在兩岸這一塊,還有經濟願景,外界也想知道,但蔡英文卻是搬出2012喊出的十年政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十年政綱的內容,化成具體的說明,讓台灣人更能感受到十年政綱對未來的願景規劃。」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只是登記參選,離總統大選還有11個月,所以當然不可能所有政見,都會在今天提出。」

黨內立委幫忙緩頰,儘管2016這一席,目前看來蔡英文贏面較大,但如何替自己多加幾分,避免再招來空心罵名,考驗具體政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780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