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經濟議題 結果共142筆

  • 美國大選/辯論剛巧20週年婚慶 歐巴馬當眾示愛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正式登場,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火力全開,針對經濟議題,採取主動攻擊,原本被看好連任的歐巴馬,表現大失常,從頭到尾處於挨打局面,CNN在辯論後的最新民調,超過6成民眾認為,羅姆尼是這場辯論的贏家,而辯論會這一天,剛好是歐巴馬和蜜雪兒結婚20週年紀念,歐巴馬一上台,就在4千萬選民面前,向老婆大人示愛。
    2012/10/04 17:21
  • 歐債危機當頭 法國大選聚焦經濟

    這次的法國總統大選之中,經濟議題是選民投票的重要指標,尤其是歐債危機當頭,希臘、西班牙岌岌可危,甚至法國這個歐洲第二大經濟體,挺不挺得過都有問題,向來以社會福利制度為傲的法國,面臨重大考驗,但是法國人自己有沒有反省呢,我們來看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巴黎的報導。
    2012/05/05 19:41
  • 首都戰蘇 郝嗆雙殺制綠雙盜壘

    台北市長選戰,隨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參選,正式開打!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首度出招,拋出ECFA經濟議題,強調台北市的金融科技產業,都盼望盡快簽署,逼蘇貞昌明確表態;除了打出經濟牌,郝團隊也企圖將議題層級拉高,將首都選舉視為2012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只是國民黨內,現在立委丁守中也表態打算參選,郝龍斌內外交攻,連任之戰恐怕打的不輕鬆。
    2010/03/03 10:51
  • 【ECFA大透視】中小企業看ECFA:良藥亦毒藥

    兩岸積極洽簽ECFA,過去幾十年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的中小企業主們,卻憂心這帖藥方,如果使用不當,可能「良藥變毒藥」,提早讓中小企業生存不下去。今天的ECFA大透視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將帶您前進機械製造產業的第一線,聽聽中小企業主的聲音,了解他們所需要的協助與建議。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09.12.22):「推動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這樣一個架構協議,是一個純粹的經濟議題,確實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09.12.22):「結論都是互利雙贏的。」 兩岸兩會負責人相見歡,異口同聲說,要趕快簽署ECFA,但是到底什麼是ECFA,簽ECFA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老百姓卻一直霧煞煞。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侯彩鳳(2009.12.17):「到底ECFA是什麼碗糕,不要污衊我們勞工,(請來)一流的講師,我們勞工都在睡。」 根據經濟部的官方報告,台灣會因為ECFA而受惠的,包括塑膠、機械、紡織,石化、煤製品及鋼鐵等產業,以鋼鐵業的鍍鋅鋼捲為例,台灣一年,銷往中國大陸的數額,超過一百億元,目前的主要對手,是日本和南韓,但是如果未來不必再付出,百分之八的關稅,很有可能進一步擊退日韓,拉高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相對地,大陸廉價鋼鐵製品,也會銷來台灣,未來新蓋的建築物,使用的就可能是大陸鋼筋,同樣的,在台灣奮鬥多年的,中小型製造業與模具業,也將因為上中下游,廠商接連外移,而被連根拔起。 製造業者潘建芳:「台灣的模具工業,雖然是現在比較精密,比較有優勢,但是如果不再考慮,跟著系統廠走,跟著組裝廠走的話,可能競爭力會越來越弱,甚至於把整個行業,整個市場都拱手讓給大陸。」
    2010/02/16 21:05
  • 馬:不排除馬胡會! 綠諷想拿諾貝爾獎

    剛接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未來有沒有可能跟對岸領導人胡錦濤見面?過去總統都沒有正面回應,昨天他接受路透社專訪,首度表示,不排除馬胡會,但是沒有時間表,現在正忙著經濟議題;綠營嘲諷,有人似乎想拿諾貝爾和平獎想瘋了,是大陸才剛以「辛亥百年兩岸同慶」拋出馬胡會,馬總統此時這番「不排除馬胡會,但沒時間」的談話,備受外界關注。
    2009/10/20 18:46
  • 外媒問馬胡會? 馬:不排除、沒時間表

    剛接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未來有沒有可能跟對岸領導人胡錦濤見面?過去馬總統都沒有正面回應,今天他接受路透社專訪,首度表示,不排除馬胡會,但是暫時沒有時間表,現階段正忙著經濟議題,這番話,引發各界解讀。
    2009/10/19 20:29
  • G20/G20匹茲堡登場 場外警民爆衝突

    G20高峰會,今天在美國昔日的「鋼鐵之都」匹茲堡登場,場內各國元首齊聚討論全球經濟議題,場外示威衝突一波接一波,主辦單位花了將近2000萬美元,進行維安,動員警力多達5000人,不過街頭上照樣上演警民對峙的戲碼,甚至必須動用催淚瓦斯驅散群眾,結果站在第一線採訪的記者也遭了殃,被催淚瓦斯給嗆到,還是得繼續採訪。
    2009/09/25 17:55
  • G20/G20匹茲堡登場 場外警民爆衝突

    G20高峰會今天在美國昔日的「鋼鐵之都」匹茲堡登場,場內各國元首齊聚討論全球經濟議題,場外示威衝突一波接一波,主辦單位花了將近2000萬美元,進行維安,動員警力多達5000人,不過街頭上還是照樣上演警民對峙的戲碼,甚至必須動用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2009/09/25 13:47
  • 音響亂國際記者會 馬6度走下台

    馬總統上任一週年,接連2天舉行兩場中外記者會,今天他接受國際媒體提問;總統重申,在大陸沒有撤除對台飛彈前,不會談和平協議,至於什麼樣的議題可以公投,總統說,經濟議題不需要公投,不過牽涉到統獨,則應該透過公投決定。而這場記者會因為收音不佳,讓總統6度走下講台,聆聽記者的問題。
    2009/05/20 13:09
  • 諾貝爾得主將來台 TVBS訪克魯曼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在經濟議題上的發言,影響深遠,今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一百位人物之一,實至名歸,克魯曼在紐約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對5月的亞洲行非常期待,到台灣來最想看的是台灣的健保制度,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9/05/06 23:17
  • 兩會「她」最紅 動畫主播關注民生

    大陸兩會嚴肅的政治經濟議題,想吸引一般觀眾並不容易。不過今年,大陸官方媒體人民網,想出了一個妙招,在網路上創造Q版的虛擬主播,以動畫短片報導民生議題,果然一炮而紅。
    2009/03/06 22:56
  • 金融登陸循港模式 台灣成特區?

    大陸兩會中火熱的經濟議題,對於台灣的銀行來說,最關心就是設立分行經營業務,大陸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回答台灣媒體時表示,台灣金融業可以循著香港模式,來商討可以經營什麼業務,讓外界質疑,這等於是矮化台灣。
    2009/03/06 18:42
  • 陸經濟保八 溫家寶七帖藥救經濟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今天的人大開幕式上,進行大陸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意外的,經濟議題是今年的重點;2009年,大陸誓言「保八」,溫家寶提出「經濟一攬子計畫」,7大項工作項目;未來2年,大陸中央將投入1.18兆人民幣,實施結構性減稅計畫,並且更將投入420億人民幣,解決失業問題。
    2009/03/05 13:18
  • 東協高峰會登場 催生預警機制

    東協10國高峰會,星期六在泰國中部度假勝地華欣登場,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東協高峰會把重心放在經濟議題上,東協國家同意設立一個預警系統,化解各國之間的衝突和紛爭,以便在2015年組成一個類似歐盟的經濟共同體。
    2009/03/01 13:41
  • 大蕭條! 馬首度改口:第4季才回溫

    馬總統上午親自在總統召開經濟議題會議,行政院長劉兆玄帶著財經閣員,統統進府開會,最後總統指示行政院,必須在3個月內,為台灣產業的長期發展做出具體策略;而景氣到底有多壞?之前馬總統一直說今年第二季會落底,第三季會回溫,不過今天他首度改口,說恐怕要等到「第四季」,經濟成長才會由負轉正。
    2009/02/21 18:05
  • 府院緊急會議 馬劉救經濟不放假

    馬總統親自坐鎮,上午在總統府召開經濟議題會議,行政院長劉兆玄帶著財經閣員統統進府開會,原本預期馬總統會發表振奮人心的喊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救經濟太沉重,總統看起來心情很差;他說原本期待今年第三季景氣能夠回溫,不過現在看起來恐怕要等到第四季,所以要各部會趕快想辦法。
    2009/02/21 08:58
  • 歐巴馬:振興方案不過 美陷災難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9日舉行上任後的首次白宮記者會,讓13名主跑白宮的記者提問,1個小時的記者會中,大部分都圍繞在經濟議題,歐巴馬提出警告,美國經濟正面臨全面危機,如果他的經濟振興方案無法在本週通過,將會是場大災難,帶您來聽聽,歐巴馬是怎麼說的。
    2009/02/10 21:42
  • 難得拜財神 馬祈求金融風暴平息

    牛年開春,馬英九總統最在意的還是經濟議題!馬總統今天上午到木柵指南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還特別拜了通天財神,祈求台灣趕快度過金融風暴。
    2009/02/03 13:22
  • 〈快訊〉焦點重回經濟 美股開盤跌150點

    就在美國誕生第一位非裔總統的這一天,今天開盤的美國股市,卻是小跌開出,道瓊工業指數目前已經下跌150多點,加上今晚歐洲股市也走低的情況下,讓美股無法帶動延續昨天的漲勢,昨天的大漲,僅僅是一天的大選慶祝行情,歐巴馬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投資人的焦點,已經重新回到經濟議題上。
    2008/11/05 23:00
  • 威脅殺歐巴馬? 美情治單位調查

    美選倒數,總統候選人的熱情支持者,向競選對手嗆聲,現在竟然還傳出有人威脅要殺掉歐巴馬;根據法新社的報導,情治單位已經開始介入調查,而美國金融海嘯,下屆總統將面對內憂外患,不過美國選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經濟議題,能為美國經濟帶來希望的人選,就有機會問鼎白宮。
    2008/10/11 00:13
  • 美選倒數計時 經濟成決勝關鍵

    經濟議題已經成為美國總統大選中,左右選民意向的重要關鍵,共和黨的麥肯眼見民調落後,立刻提出利多方案,要協助為房貸所苦的美國選民減輕負擔,歐巴馬早就看準經濟問題是對手麥肯的痛腳,於是不斷在競選活動中,再三提醒選民,眼前的苦日子都是共和黨一手造成的,白宮需要新人新氣象,未來才有好日子過。
    2008/10/09 21:59
  • 歐巴馬、麥肯 都想找股神任財長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今天在田納西州舉行。今天的辯論焦點,幾乎都放在經濟議題上。歐巴馬要麥肯負起責任,麥肯則說自己是改革者,努力和布希做切割。不過兩人倒是今天異口同聲,說目前面臨金融危機,延攬股神巴菲特,來當美國財政部長,是個不錯的建議。
    2008/10/08 20:54
  • 美選辯論登場 經濟議題成焦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麥肯,上午首次展開辯論,有關美國金融危機,和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成了最重要辯論議題,歐巴馬直批,失敗的經濟政策,布希是推手,而麥肯也支持,而麥肯避開正面回應,肯定兩黨這次合作搶救金融市場的努力。
    2008/09/27 14:22
  • 博鰲論壇/2002年始 博鰲論壇鞏固亞經濟體

    因為「蕭胡會」,讓已經舉辦過6年的「博鰲論壇」,一直到今年的第七屆,才備受關注;博鰲論壇就是為了鞏固「亞洲經濟體」,在世界經濟上的地位,與「世界經濟論壇」相抗衡;每年的經濟議題,大多與當年的大環境有關;像是今年除了探討次貸風暴對亞洲影響、人民幣升值之外,對於近年來大家很關心的「綠色能源」,也是探討的主題之一。
    2008/04/11 22:57
  • 馬當選 量販推「19商品」搶現金

    馬英九當選總統,拚經濟議題更是發燒,量販業者趁勢推出了不少「一九」商品,原價2萬多元的液晶電視,1萬9有找,泰國香米打1.9折,清明節會用到的各式祭祖用品更是19元起跳,業者說,322選後的星期日,業績就成長25%,顯示民眾恢復消費信心。
    2008/03/2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