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綁匪 結果共514筆

  • 美國職棒/建仔搭檔拉莫斯 家鄉遭持槍擄走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驚傳一起球員綁架案,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在華盛頓國民隊的搭檔,當家捕手「拉莫斯」,在家鄉委內瑞拉的住家,遭到歹徒持槍綁架,最新案情發展是綁匪作案所使用的休旅車找到了,但是綁匪還沒和家屬聨絡。
    2011/11/10 13:24
  • 遭檢舉藏毒 癌情侶擄友索600萬

    新竹警方逮捕到一對綁匪情侶,他們涉嫌擄走一名男子,再持刀槍及電擊棒逼他簽下600萬本票,警方迅速救出肉票逮到嫌犯,才赫然發現王姓主嫌和女友都罹患癌症,不滿朋友向警方檢舉他藏有毒品,就擄人勒索,罹患重病依舊惡性不改。
    2011/10/04 12:08
  • 隨機擄人! 西施遭擄疑債務糾紛

    TVBS持續追蹤,這名李姓女子是檳榔西施,交往單純,而失蹤的8天內,家屬都沒接到勒贖電話,只能在網路上刊登尋人啟事,警方懷疑,女子疑似和人有債務糾紛,家屬也透露她曾經借錢給前嫂嫂,遭到恐嚇,綁匪是為錢,還是隨機擄人?被害女子不願透露,警方正在努力追查。
    2011/09/28 18:58
  • 南京巴士遭4匪挾持 女童平安獲救

    大陸南京,今天下午發生巴士挾持案,4名歹徒挾持巴士上一名女孩,與警方對峙好幾個小時,終於平安獲救,遭挾持的小女孩,忍不住放聲大哭,身穿綠色上衣的綁匪,立刻被便衣刑警壓制。
    2011/08/30 22:00
  • 綁匪冒充幹員 調查局:背心款式不同

    台中市一名商人遭歹徒擄走毒打,他被救出後表示,自己是被兩名穿著調查局背心的人帶走,懷疑調查局與黑道配合,將他擄走教訓,但調查局表示,背心款式不同,嫌犯事後已經坦承,是為了擄人才假冒調查局幹員。
    2011/08/16 12:23
  • 急中生智!孕婦狂撥110 透露線索助警

    歷經16個小時和歹徒週旋,這位孕婦能夠歷劫歸來,多虧自己的機警,從她被擄走後,綁匪把她載到屏東,她撥了十多通110的電話,警方一開始以為是惡作劇,後來從手機定位,到當事人家查訪,確認婦人被擄,警方在最後關頭打了4通電話給她,孕婦在她和歹徒的對話中,透露自己的行蹤和位置,專案小組終於把綁匪逮捕,救出了孕婦,帶您了解這位孕婦機智解圍的過程。
    2011/08/11 18:13
  • 【破案一線間】殘殺女恩人 首用GPS逮剁屍嫌

    GPS衛星定位系統,讓綁匪行蹤無所遁形!92年在高雄鳳山,發生兇殘的剁屍命案,嫌犯歐陽榕因為女恩人不願再借錢給他,竟然就將人約出後殺害,剁碎後四處丟棄,讓死者至今仍是死無全屍,狡猾的歐陽榕被判處死刑定讞,還是辯稱沒有殺人,警方如何揭穿謊言,讓他伏法?請看我們的破案一線間。
    2011/08/07 20:19
  • 〈快訊〉大馬幼園挾持案 30師生平安獲救

    馬來西亞今天發生幼稚園挾持事件,根據外電最新報導,綁匪在跟警方對峙7小時後,挾持事件已經落幕,遭到挾持的30幾名師生,全部平安獲救,持西瓜刀闖入幼稚園的男子,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2011/07/07 15:25
  • 【破案一線間】車輛特徵大海撈針 22小時救肉票!

    3年前,一名塑膠公會理事長到新北市林口高爾夫球場打球,竟遭人綁架勒贖5百萬元,狡猾的綁匪不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犯案車牌也是偷來的,讓警方無從追緝,警方是怎麼從車輛模糊特徵,在北台灣大海撈針追到綁匪,22小時內營救出肉票?請看我們的破案一線間。
    2011/07/03 20:42
  • 嚇死人!歹徒躲後座 地下室綁架婦女

    台灣出現電影裡,歹徒躲車子裡,要搶劫婦女的真實案例,台中一位太太從家裡開車到市區,完全不知道車子後座躲了人,等到她開進地下停車場後,歹徒突然從後座爬出來,拿膠帶綁住太太雙手,當時這位太太嚇得尖叫按喇叭,驚動管理員,報警抓綁匪救回太太。
    2011/05/06 11:50
  • 嚇壞了!超商門口 她就是不敢求救

    彰化燈籠商人太太被綁架20個小時,綁匪放先生回家籌錢後,就在苗栗一家超商前面等了3個半小時,這期間,綁匪跟肉票太太跟一般人一樣坐在超商門口聊天,綁匪還進出買東西,這位太太也還起身來回走動,她被綁架,為什麼這麼乖、這麼安靜?為什麼不求救?甚至也沒想大叫?有人懷疑這位太太認識綁匪,但警方深入追查研判,當時太太知道超商對面有2名綁匪監控,又被綁匪打傷,因此可能真的是嚇壞了,才不敢求救。
    2011/04/20 18:34
  • 通風報信綁富太太 「抓耙仔」離奇墜樓

    台中市發生一起綁架案,綁匪畏罪還留下遺書跳樓自殺,相當罕見,這起土地仲介商太太遭綁架案,疑似商人買賣土地賺錢遭人覬覦,綁匪利用他太太有長期固定打牌的習慣,唆使她的牌友通風報信,綁架她勒索2千萬,警方偵查6天攻堅,救出肉票,逮捕綁匪,其中通風報信綁匪疑似想轉汙點證人,又怕對不起朋友,留下遺書自殺。
    2011/04/20 12:09
  • 誘裝寺廟燈籠擄人 付200萬夫妻獲釋

    彰化傳出另一起擄人勒贖案件,鹿港開電器公司的許姓夫妻,負責承攬各大寺廟燈籠工程,18日晚間接到電話,有人佯稱苗栗銅鑼有間寺廟要裝平安燈籠,夫妻倆開車到苗栗偏遠山區,遭到至少3名綁匪擄走,隔天凌晨,綁匪先釋放先生,要求籌措400萬贖款,19日下午,交付200萬後,妻子才平安脫困,接近中午,警方已經抓到5名嫌犯,取回180萬元贖款。
    2011/04/20 11:55
  • 富太太遭牌友綁架勒贖 警6天救出

    台中市一名土地仲介商太太遭綁架案,案情疑似這名商人買賣土地賺錢遭人覬覦,綁匪利用他太太有長期固定打牌的習慣,唆使她的牌友通風報信,綁架她勒索2千萬,警方偵查6天攻堅,救出肉票,逮捕綁匪,其中通風報信綁匪疑似想轉汙點證人,又怕對不起朋友,留下遺書自殺。
    2011/04/20 07:26
  • 【破案一線間】商人遭綁33天 學校鐘聲敲響生機!

    民國93年,發生當時台灣治安史上,歷時最長的綁架案件!板橋一名商人遭綁架,綁匪要求700萬贖款,最後降為400萬。警方趁取款時逮捕兩名主嫌,但他們卻否認犯案,更不願供出肉票被藏匿地點。最後警方是如何靠著學校鐘聲,尋獲並救出被囚禁長達33天的被害商人?請看我們的破案一線間。
    2011/03/27 21:08
  • 台商被綁索4億 困53天遭棄無人島

    大陸一名夏姓台商1月8號在家門口遭人綁架,對方一開口就要求9千萬人民幣,也就是新台幣4億元,家屬殺價後匯了1億多元台幣給綁匪,但台商還是沒有被釋回。在苦等不到肉票的情況下,家屬報警處理,警方擔心有危險,決定兩岸同步行動抓人,共9人落網!可能其他嫌犯擔心事蹟敗露,也受不了跟肉票東躲西藏的日子,於是3月1日凌晨,就將被害人丟在澎湖的無人島上,臨走前還不忘丟下一隻手機,讓他對外求救,直到8個小時過後,海巡船隻前來救援,才結束驚魂。
    2011/03/02 12:05
  • 〈快訊〉綁匪事跡敗露 給手機人丟險礁嶼

    台灣警方跟大陸廣州公安聯手在澎湖無人島上,救出遭綁票52天的夏姓台商,期間家屬還被歹徒勒索高達4億台幣贖金,檢方收押3人、2人交保,懷疑仍有綁匪在逃。
    2011/03/02 10:13
  • 【破案一線間】印刷老闆遭綁 歹徒數錢畫面成關鍵

    1年前的11月8日,一名印刷廠老闆鄭玉欽,被朋友以談生意為理由,綁票勒索,家屬付了18萬贖款,卻等不到人回家,立刻報警,不過茫茫人海,怎麼找綁匪?家屬很機警,付贖款的時候,趁歹徒失去防備,忙著數鈔票,立刻用手機的錄影功能,把歹徒長相錄下來,成了警方抓人的關鍵證據。同時,警方調閱雙方交付贖款的速食店,附近所有的監視器,天羅地網的電子眼,不到半天就鎖定歹徒,儘管綁匪矢口否認涉案,但鑑識小組在歹徒車上,找到有被害人DNA的菸蒂,科學證據讓嫌犯想賴也賴不掉,雖然短短不到48小時,抓到兇手,但還是晚了一步,因為一拿到錢,兇手就已經用童軍繩,把被害人活活勒死。 跪地嘶吼,崩潰痛哭,不是說失蹤兩天的爸爸找到了,怎麼會是白布包裹著的冰冷遺體,鄭玉欽的一雙兒女不能接受,這突來的天人永隔,所有的家屬也不能原諒狠心殺人的嫌犯。員警:「要幹甚麼!好了好了!」 悲憤的拳頭打在嫌犯身上,卻痛在家屬心裡,白上衣的男子叫陳志仁,和開印刷廠的死者鄭玉欽根本完全不認識,黑色上衣的嫌犯是邱合成,兩年前曾跟鄭玉欽印過一次名片,兩年後再連絡,鄭玉欽根本不知道,上門的不是客人,是死神。 桃園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蔡文敏:「說有生意給他做,把他約出來,把他約出來之後,他就跟這個老闆說,在另一個地方有一個生意,然後老闆就不疑有他,坐上他的車,跟邱姓嫌犯同夥的陳姓嫌犯,就從車子的後座,坐在那邊埋伏,然後老闆一坐進去之後,就以童軍繩馬上綁住他。」 發現上了賊車,第一時間鄭玉欽儘管被童軍繩限制行動,但還是強裝鎮定。蔡文敏:「他家裡有放三萬塊現金,可以給他們這樣,然後陳姓嫌犯就拿著印刷廠老闆家裡的鑰匙,自己一個人到他家裡去,把三萬塊拿出來。」記者:「就侵門踏戶進去裡面拿錢?」蔡文敏:「對對對。」 才3萬怎麼夠花,邱合成和陳志仁立刻要求鄭玉欽,打電話給太太,還要15萬贖金,雙方就約在八德地區的速食店門口,一手交錢,一手交人。約定時間一到,陳志仁單獨赴約來拿贖款,但不是說好付錢放人嗎?車上鄭玉欽的弟弟,左看右看,見不到哥哥,隨手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 影片:「奇怪怎麼打不通,喂。」 蔡文敏:「當時陳姓嫌犯是在車子的副駕駛座的窗外,在那邊數錢,然後家屬就是在車內,用手機把影像錄下來。」 除了機警錄影,拍下綁匪模樣,鄭玉欽的弟弟連陳志仁離開時,搭乘的銀色轎車往哪個方向走,還有車牌,通通記下來,提供給警方,成為破案關鍵,有長相、有方向、有車號,再加上天羅地網的監視系統。蔡文敏:「對監視器,我們就是有鎖定犯嫌的使用車輛。」 不到半天就鎖定目標,看來順利的偵辦進度,這時陷入瓶頸,因為鄭玉欽弟弟看到的這輛銀色轎車是邱合成的,但拿贖款的是陳志仁,照片怎麼比,就是不對。 似乎是老天爺幫忙,差點要讓嫌犯跑了,這下多了24小時的時間問訊,只是人都進警局了,邱合成還是堅持不知道鄭玉欽的下落,但科學證據很快戳破他的謊話。
    2011/02/13 21:30
  • 【破案一線間】女遭囚禁致死 警追預付卡逮嫌犯

    民國94年1月14日下午5點,23歲的女學生陳靜怡考完期末考,準備與男友相約吃飯,沒想到,才一步出校園,就在停車場被人強押帶走;被綁架的前3天,綁匪還陸續打了14通勒贖電話,贖金從1500萬提升到5000萬,但最後價錢談不攏,雙方談判破局,之後陳靜怡音訊全無。而整起綁架事件,綁匪相當狡猾,不斷以預付卡變化電話號碼和發話地點,讓警方難以掌握行蹤追查,最後警方是如何抽絲剝繭,偵破這起綁票案件,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1/02 23:40
  • 預告破重大刑案 記者會變「進度說明」

    台中市警方罕見的上午主動通知媒體,提前預告要開「破案」記者會,包括潭子擄人勒贖、豐原開槍砍人,還有婦人當街被搶,3起案件同時宣告偵破。但媒體到場才發現,擄人勒贖案綁匪在逃,婦人被搶案才鎖定嫌犯,只有開槍砍人,抓到逃逸共犯,外界質疑,警方根本沒「破案」,警方則強調只是在報告進度,希望能讓社會安心。
    2010/12/30 16:02
  • 〈獨家〉升格5天 中市當街開槍、綁架、嗆警

    光天化日,台中市接連2天發生當街開槍、綁架砍人的案件,綁架案當時發生車禍,警方才逮到一名綁匪,但另一名綁匪卻逃跑了;其實,案發前一天晚上,疑似同一批討債集團份子,還朝著豐原一間民宅開了7槍,嚇壞附近居民,台中市接二連三的治安問題,讓剛上任的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繃緊神經,表明會努力抓人。市長胡志強也說,縣市合併升格後,不能有治安空窗期。
    2010/12/29 12:03
  • 當街持槍綁架 人質搶槍車禍反獲救

    光天化日下,台中市發生持槍綁架案,2名討債集團綁匪,到一家鐵皮冷凍食品工廠開槍,把57歲廖姓老闆押走,中途經過豐原,綁匪下車到檳榔攤買香煙,車上只有一人看守,被害人看機不可失就搶槍,結果槍支走火,車子失控衝撞等紅燈對向車輛兩人都受傷,綁匪還持開山刀猛砍被害人,最後警方到場制伏,這場車禍意外化解一件恐怖綁架案。
    2010/12/28 14:19
  • 綁架建商 癌末綁匪稱「死前要幹一票」

    新竹縣昨天發生一起持槍擄人勒索案,四名男子持槍綁架一名正要上班的建商,不僅毆打被害人,還強迫簽下500萬本票,所幸員工機警記下車號報警,警方在短短兩小時內,順利救出被害人。主嫌落網時還供稱,自己是鼻咽癌末期病患,已經來日無多,想再死前大幹一筆,加上3年多前和被害人有債務糾紛,所以想報復,但最終還是被警方逮到。
    2010/12/15 10:18
  • 綁架建商 綁匪罹癌稱要「幹一票」

    新竹縣今天發生一起持槍擄人勒索案,4名男子持槍綁架一名正要上班的建商,不僅毆打被害人,還強迫簽下5百萬本票,所幸員工機警記下車號報警,警方在短短2小時內順利救出被害人。主嫌落網時還供稱,自己罹患鼻咽癌,想在死前大幹一筆,但最終還是被警方逮到。
    2010/12/14 23:16
  • 超烏龍綁匪 放了肉票才想拿贖金

    高雄縣茄萣,一名36歲的毒癮犯,成了警方看過最烏龍的綁匪,他在昨天早上一處國小附近,以摺疊刀帶走一名10歲國小男童,再打電話給家長要求20萬贖金,覺得自己目的達成的綁匪,就把小男童給放了,接著再前往約定地點拿錢,自然是被警方一舉成擒,這起綁架勒贖案只花了1個多小時,宣告偵破。
    2010/12/12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