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被綁索4億 困53天遭棄無人島

記者 楊傑 /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高雄-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一名夏姓台商1月8號在家門口遭人綁架,對方一開口就要求9千萬人民幣,也就是新台幣4億元,家屬殺價後匯了1億多元台幣給綁匪,但台商還是沒有被釋回。在苦等不到肉票的情況下,家屬報警處理,警方擔心有危險,決定兩岸同步行動抓人,共9人落網!可能其他嫌犯擔心事蹟敗露,也受不了跟肉票東躲西藏的日子,於是3月1日凌晨,就將被害人丟在澎湖的無人島上,臨走前還不忘丟下一隻手機,讓他對外求救,直到8個小時過後,海巡船隻前來救援,才結束驚魂。

救難人員:「請問你在這裡幹什麼?」

經過廣播,原本躲在小木屋內的夏姓台商終於出現,看起來雖然憔悴,不過盼到救兵出現,興奮得在沙灘上走來走去。

看得出來,被綁架53天的夏姓台商,用僅存的氣力在等待救援,原來從去年底,就有人在他家附近裝監視器租房子,監控他的行動,1月8日歹徒將他從自家門口綁走,中旬妻子就接到電話,要求9千萬人民幣的贖款,折合台幣超過4億元,要救人,家屬最快時間內,籌了1/3分的贖金給對方,不過卻苦等不到肉票被釋放,接獲報案的兩岸檢警單位,決定先動手抓人,被害人終於在3月1日,丟在澎湖附近的無人島。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俊力:「可能是有歹徒提供被害人手機,讓他可以聯絡在大陸的妻子。」

承辦員警:「我們不能一直等呀,(匯款後)嫌犯都沒有動作,這個實際上拿捏的話,我們是有考量過的。」

救難人員:「鞋子濕了沒關係,人走下來。」

終於獲救的台商,別看他一身狼狽,40出頭的年紀,10幾年前在台灣從事廢五金生意,後來到大陸發展,身價至少上億,目前警方掌握的嫌犯至少9個人,他們串聯兩岸三地,把肉票從大陸擄走,香港交贖款,台灣丟包,53天的生活,肉票除了驚嚇外毫髮無傷,是不是生意往來結怨,歹徒動機如何?檢警等他心情平復後,要一一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55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