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綁匪 結果共513筆

  • 營救人質談價金 刑事局教戰斡旋

    張大公把妹妹救出來,歷經36天,每天他都在等綁匪電話,心情起伏,終於把人救出來,他也願意現身說法,但外界反而質疑,這起刑案跨好幾個國家,升高為外交事件,怎麼都是刑事局協助最多?家屬低調說,各界都有幫忙,人質救出來就好,最感謝的是斡旋過程中,警方傳授教戰守則。
    2013/12/21 19:01
  • 困叢林、跳島 張安薇「上海話」打暗號

    張安薇遭綁架36天,被歹徒囚禁在叢林裡面不斷轉換地點,有時候還要跳島轉移陣地,這些期間她飽受驚嚇,只能透過兩天一通電話,了解家人和綁匪的斡旋進度,由於恐怖分子綁架平均都要半年甚至好幾年才放人,家人為了鼓勵張安薇,也不斷在電話中要她振作,張安薇和哥哥張大公,就趁著電話裡,透過「上海話」打暗號,交換重要訊息,才一個多月就把人救出來。
    2013/12/21 18:46
  • 救妹心切!張大公赴菲、馬 與綁匪交涉

    奔走了36天,張安薇終於平安獲釋,而她的哥哥張大公為了救妹妹,不僅到馬來西亞、菲律賓,和當地警方研究案情,之後每天還到刑事局和警方商討談判技巧,同時也動用家族關係,透過管道和綁匪接觸,最後才掌握妹妹還活著的情資,張大公說,這回要特別感謝家族一名具有軍事背景的外籍朋友,妹妹才能平安回台。
    2013/12/21 13:34
  • 半退休當顧問 張安薇曾任職a la sha

    在馬來西亞遭綁匪擄走的張安薇,10多年前就和丈夫到大陸經商,丈夫許立民經營成衣代工廠,而她自己則是台灣服飾公司「加連登」在大陸廠的總經理,這家公司旗下的服飾品牌「a la sha」在台灣頗具知名度,但這幾年張安薇半退休,只擔任顧問,2011年,她的丈夫把成衣代工廠賣了,兩夫妻到處遊山玩水,卻不幸在馬來西亞碰上恐怖之旅。
    2013/12/21 12:06
  • 張安薇遭綁36天獲釋 各國媒體關注

    張安薇遭到恐怖組織綁架36天,最後在菲律賓南部平安獲釋,消息傳出後包含華爾街日報,以及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當地媒體,都有大篇幅的相關報導,只是張安薇獲釋第一時間,菲國官方卻表示他們沒有支付贖金,而是在強勢武力下,讓張安薇被綁匪自願釋放,但這樣的說法卻和家屬及媒體的報導,明顯有出入。
    2013/12/21 12:02
  • 煮飯換活命 取綁匪信任終獲救援

    張安薇遭綁架期間,被囚禁在菲律賓熱帶叢林,為了取得綁匪信任,她主動幫忙煮菜,換取安全,另外,綁匪雖然讓張安薇可以和家人通話,但通話時間很短,並要求全程講英文,但張安薇總是趁著歹徒不注意偷偷夾雜1、2句中文,暗示自己位置,而張大公多次聽到妹妹大喊「Helpme(救我)」、「MOVE(移動)」,在這1個多月時間,「張大公」為了救妹妹,也到馬來西亞、菲律賓救人。
    2013/12/21 11:32
  • 張安薇遭綁! 台、馬、菲警20人小組營救

    張安薇能夠平安獲救,在於家屬積極斡旋,根據了解,當初綁票遭擄走後,歹徒隨即在隔天透過管道聯繫張大公,要求支付1500萬台幣贖金,後來家屬透過中間人,拚命和對方談判,甚至最後直接與綁匪溝通,傳出把贖金降到近台幣900萬,價碼談妥後,家屬隨即籌措金額,在17日前往菲律賓交付贖金。
    2013/12/21 11:06
  • 台女度假遭綁! 菲國反綁總隊救人

    台灣籍女子在馬來西亞度假,竟然遭綁架到菲律賓南方小島,跨三地的綁票案件,經過36天,肉票才平安獲釋,案件進行當中,外交部、立委、國際刑警全都投入偵辦,其實,被綁票的張安薇和哥哥不常聯絡,一開始還是透過值得信任的中間人牽線,中間有立法委員一度傳出,綁匪要求1億元台幣的贖金,官方低調否認應該是誤傳,他們和歹徒一直密切聯絡,所有監聽錄音帶也送往刑事局。
    2013/12/21 00:32
  • 【FOCUS新聞】李嘉誠說長子 下1個小時接班 可以!

    向來鮮少跟媒體打交道,李嘉誠這回給了專訪,不只談自己的事業,更首次公開談論自己兩個兒子,17年前,大兒子李澤鉅遭綁架,從事發一直到綁匪落網,最後被槍決,李嘉誠是一個字也絕口不提,這回在專訪當中,主動揭露當時他和綁匪的談判過程,大家都關心高齡85歲的李嘉誠接班安排,他也主動說了,暫時不退,但是兒子隨時接棒。
    2013/11/29 20:16
  • 李嘉誠爆長子被綁 匪討76億問怎投資

    在塵封多年後,香港首富李嘉誠首度透露,他的長子李澤鉅在10多年前遭綁架的內情,這起事件當時轟動全港,綁匪張子強向李嘉誠索討約76億台幣的贖金,李嘉誠爽快答應,沒想到後來綁匪把錢賭光了,竟還打電話給李嘉誠,問李嘉誠都是怎麼投資的,這名綁匪張子強已在1998年被捕,同年被處死,不過李嘉誠這番話曝光,也讓人再度見識到綁匪的囂張行徑。
    2013/11/29 13:44
  • 張安薇平安 馬菲司法互助齊援救

    打算向張安薇家屬,提出救援的傭兵組織,成員月薪50萬,今年5月爆發廣大興案時,就曾經表達,如果有漁船擔心海盜,可以花錢聘用,3個月要價180萬,這一次面對的是綁匪,他們說只要家屬點頭,就會從美國總部,派出部隊到菲律賓,人員武力集結後,6天內可以到綁匪位置,先談判再看是否動武,他們擁有AK47等步槍,訓練有素,宣稱使命必達,至於收費,有人質疑太高,但他們說傭兵救援,在歐美行之有年,而且1200萬當中,有9成是贖金,只有1成是「救援費」。
    2013/11/22 18:13
  • 張安薇平安!綁匪索億 馬菲司法互助

    台灣遊客許立民,命喪馬來西亞,遺體火化後,哥哥說許立民絕不會眼睜睜看著張安薇被綁走,目前馬來西亞警察總長,透過跟綁匪對話錄音,確定張安薇沒有生命危險,但當地媒體報導,綁匪勒贖新台幣一億元,張安薇的大哥提前返台,是否為了籌贖金,不願意證實,立委蔡正元語帶玄機說,最快晚上就有動作,至於有國際傭兵組織,主動聯絡想要以1200萬元代價,協助救人,張安薇的哥哥則說不考慮,因為這又不是拍電影。
    2013/11/22 18:13
  • 張安薇贖金億元 傭兵開價1200萬救人

    台灣遊客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邦邦島遭綁架,今天已經是第8天了,馬來西亞媒體星報報導,當地警方接獲綁匪電話,勒贖1千萬馬幣,相當於台幣1億元,對於這樣的說法,張安薇的家屬不願意證實,也因為官方行動進展有限,一個國際傭兵組織,宣稱有管道可以救援,6天內抵達張女受困地點,展開談判,但救援行動的代價,最少要新台幣1200萬,家屬得知後,考量還是透過司法部門來進行,初步婉拒,但希望能快點把張安薇平時服用的糖尿病藥品,先送到她手上,避免病情加重。
    2013/11/22 12:18
  • 用LINE聯繫? 蔡正元爆第三地付贖金

    搶救張安薇,全台灣上上下下總動員!一直積極營救人質的立委蔡正元,昨天用英文喊話,還用「閣下」敬詞感謝仁慈、希望綁匪要善待台灣人,今天蔡正元再爆料,說用LINE跟對方聯繫上,已經找到一個超神秘第三地交付贖金,地點到底在哪?蔡正元只說要仔細安排路線,保護張安薇大哥的安全。
    2013/11/21 20:31
  • 〈快訊〉沙巴綁匪索贖金 內政部:已掌握情資

    台灣遊客張安薇在馬來西亞沙巴遭綁勒贖事件,事發已將近一星期,現在傳出張安薇病倒的消息,讓家屬相當著急,大家也關心何時才能解救人質,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已掌握相關情資。
    2013/11/21 09:58
  • 全力救人 李鴻源證實接勒贖電話

    在馬來西亞遇害的台灣旅客許立民遺體,今天早已經解剖,而他和妻子張安薇的家屬,下午也已經前往事發地點邦邦島,收拾兩人的物品,而在案情方面,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證實,確實有接獲來自菲律賓談贖金的電話,但是一直透過個人管道,積極參與搶救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卻表示,根據他的消息,重點可能不在贖金,而且他說張安薇已經生病了,他強調對方不是普通歹徒,還要求記者不要稱對方為綁匪。
    2013/11/20 11:22
  • 〈獨家〉綁架驚魂10個月 大馬華僑餘悸猶存

    台灣旅客張安薇疑似遭到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綁架,目前人還下落不明,TVBS採訪團隊在案發地馬來西亞仙本那,獨家找到了也曾經遭到菲律賓恐怖組織綁架的曾先生,他說當時綁匪也是用同樣的手法,在凌晨侵入他們的水上屋住處,把他們綁走,不過目的只是要錢,並沒有傷害他們,因此他認為,張安薇目前應該還是平安的。
    2013/11/18 13:14
  • 搶救張安薇!綁匪跳島藏匿 再索贖金

    台籍遊客張安薇,到馬來西亞沙巴邦邦島,遭到綁架已經進入第4天,至今音訊全無!馬來西亞當地警方,目前鎖定綁匪是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可能採取跳島模式,先把人質帶到瑪拉瑪奴,最後帶到大本營霍洛島,然後再開價勒贖。但怪的是,當時邦邦島上,有48名遊客,為何只綁架一名人質,跟過去擄走多名人質當籌碼的犯案模式不太一樣,因此也懷疑可能是有認識張安薇夫妻的人,跟歹徒合作犯案。
    2013/11/18 11:38
  • 驚險如電影! 女遭綁親友破門救人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子,遭到前男友綁架,她的家人苦等不到警方幫忙,決定自己找線索救人,花了兩天時間,終於在一間廢棄空屋裡,找到被刺傷、渾身是血的人質,並和綁匪發生槍戰,最後綁匪中彈身亡,他們成功把人救出,驚險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2013/11/11 12:26
  • 綁匪逃亡前一刻 警荷槍攻堅逮人

    台南市近來綁架案頻傳,警方逮捕了針對富商勒贖的嫌犯!他們分別在今年9月及10月犯下兩件擄人案,10月份綁架知名酒莊小開,勒索800萬元,卻揮霍到只剩下26萬現金,原本兩名主嫌和女友準備逃往大陸避風頭,但就在出國前,警方荷槍實彈,到他們躲藏處攻堅,及時逮人!
    2013/10/23 11:32
  • 專訪重提綁架往事! 劉嘉玲遭疑炒作

    港星劉嘉玲曾經被綁架強拍裸照,沒想到最近接受訪問時卻自爆想見見這4名綁匪,而且還感謝他們沒有侵犯她,此話一出又引發關注,巧的是劉嘉玲的新片也正好上映,引發聯想是不是在炒作呀?
    2013/10/01 12:34
  • 【破案一線間】保險小開遭擄 垃圾簡訊曝綁匪蹤跡

    民國97年,知名保險公司的小開才剛從美國回台,就慘遭綁票,歹徒開口就向家屬要求5千萬贖金,警方想從發話地點追蹤,但狡猾的歹徒使用人頭電話卡,根本追不到,就在案情膠著的時候,一封垃圾簡訊成了破案關鍵,警方從上萬個基地台位置鎖定簡訊接收端原來是在台南,加上警方從擄人現場發現一杯喝剩的飲料,店家也是在台南,相關地緣讓警方拼揍出破案線索,成功救出肉票。
    2013/09/08 22:00
  • 囚3女10年美綁架犯 獄內輕生身亡

    美國俄亥俄州,先前發生3名女子遭到綁架囚禁長達10年的事件,已經入獄服刑的綁匪卡斯楚,今天傳出上吊身亡。
    2013/09/04 13:04
  • 3女遭禁錮10年 綁匪判千年不得假釋

    今年5月,美國俄亥俄州破獲3名女性遭囚禁性侵,長達10年的驚人案件,53歲的嫌犯卡斯楚出庭受審,坦承犯下937項罪名,透過認罪協商逃過死刑,不過被判終身監禁,再外加1千年刑期,而且永遠不得假釋,被害婦女在庭上邊哭邊對嫌犯說,過去我在地獄活了11年,現在輪到你要進地獄。
    2013/08/02 12:35
  • 荷莉貝瑞新片 宛如綁架救人教學片

    日前美國傳出一起震驚全國的社會案件,3名女子遭到3兄弟綁架,禁錮長達10年,淪為性奴,巧的是黑人影后荷莉貝瑞復出的電影,有一大半的劇情竟然跟案件吻合,美國甚至有網友看了後直說,片中主角跟綁匪鬥智,簡直是一部綁架自救的教學影帶。
    2013/05/10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