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統獨 結果共346筆

  • 陸委會撂狠話!雙城論壇越線將祭必要措施 柯P:免擔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屆時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陸委會方面表示,若雙城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陸委會將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訪表示,雙城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統獨議題,會謹守身份處理民生議題,會上簽署的備忘錄(MOU)也有事先報備,「陸委會不用太擔心啦!」
    2021/11/24 15:02
  • 雙城論壇 柯文哲允謹守身分:陸委會不用擔心

    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為此事親自拜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統獨,會謹守身分處理民生議題。
    2021/11/24 14:28
  • 愛打統獨議題 陳柏惟立院質詢「金句」連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獨派色彩鮮明,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當中,最常拿統獨議題來質詢,不過內容往往讓台上官員臉上三條線,而台語很溜的他,質詢也很常全程用台語,但碰上馮世寬、邱國正等軍人出身的官員,反倒踢了好幾次鐵板。
    2021/10/23 22:55
  • 愛打統獨議題 陳柏惟立院質詢「金句」連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獨派色彩鮮明,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當中,最常拿統獨議題來質詢,不過內容往往讓台上官員臉上三條線,而台語很溜的他,質詢也很常全程用台語,但碰上馮世寬、邱國正等軍人出身的官員,反倒踢了好幾次鐵板。
    2021/10/23 22:26
  • 1023罷免陳柏惟投票 江啟臣:非統獨之爭、非比台灣價值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本月23日登場,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今(11)日在臉書上表示,罷免投票這天,是由海線鄉親決定是否淘汰不適任民代的重要日子,還剩下最後兩周時間,他強調,1023的罷免投票不是什麼台北思維的統獨之爭,而是台中的民生關懷;比的不是誰更有「台灣價值」,比的是能否照顧地方需求。
    2021/10/11 10:09
  • 入境前須完整接種?帛琉總統:台灣不適用

    帛琉衛生部門22日發布新公告,調整旅客入境檢疫政策,要求所有前往當地旅客,一定要事先完整接種疫苗,如此一來勢必衝擊,想要去帛琉的台灣旅客。對此帛琉總統獨家接受TVBS越洋電話訪問,緊急澄清,這升級版規範是針對關島,不適用於台灣,兩國仍維持旅遊泡泡模式,台灣人仍可以到當地接種疫苗!
    2021/08/23 13:59
  • 佈局2022選舉!藍白合作有譜? 民眾黨秘書長:不操作統獨、有機會

    2022即將迎來選舉,外界都在關注國民黨、民眾黨是否有合作的機會,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了,只要不操作統獨議題,任何政黨都能來合作。然而對於執政黨來說,2022面臨大考驗,尤其是基隆、桃園、新竹都面臨任期期滿問題,若是後續推出的人員和民眾預期有落差,恐怕票源也會出現變化。
    2021/08/22 22:32
  • 柯曾罵新系不倒台不會好 民眾黨邀授課、林濁水:別酸健保

    柯文哲跟民進黨新潮流有過不少恩怨,不過民眾黨國政班,邀請新系大老林濁水演講,林濁水說因為要憲改成功就得政黨溝通,他也認為柯文哲民調上升,是因為這陣子比較少罵民進黨,所以就別再為陳時中調整健保費酸言酸語。
    2021/04/24 19:20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超越統獨! 柯拋新論述就選「天然台餐廳」

    這是要撕掉小藍標籤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屢被說政治光譜靠向藍營,他先是由市府團隊組「綠色連線」後,現在又拋出新的國家認同「天然台」,直指「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也被解讀是有意修正黨的路線。
    2021/03/03 18:10
  • 柯文哲談「天然台」 向對岸喊話兩岸一家親要親善

    民眾黨今天在「天然臺湘菜館」舉辦中央委員春酒。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他會用「台」字形容民眾黨,他不覺得「天然獨」這句話是對的,應該是叫天然台。
    2021/03/03 13:45
  • 不甩總統硬碰統獨? 游錫堃「憲改」頻出招

    總統蔡英文進入第二任期,現在各派系也在蠢蠢欲動了嗎?以立法院長游錫堃為首的正國會,近來在修憲議題上頻頻有動作,不但在國慶演說上談到敏感的統獨議題,子弟兵更在立法院喊出修憲邁向國家正常化,被解讀是在搶出頭。
    2020/10/25 20:34
  • 支持和平獨立者「6成無懼戰爭威脅」 統獨態度明顯消長

    近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連帶讓台灣民眾對「獨立」的支持度逐漸攀高。根據一份長期趨勢民調顯示,歷屆5次總統大選後,台灣民眾支持「和平獨立」或「戰爭獨立」的比例都呈現增長,2016年蔡政府上台、2019年反送中之後,這股力挺台獨的聲勢在今年登上新高。學者解讀,除了不滿對岸文攻武嚇,國人對中國文化的疏離感、國內徵兵制度的演變,以及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等種種因素下,可能都成了民眾寧願戰爭、也不願放棄獨立的主要因素。
    2020/10/13 22:43
  • 高嘉瑜遭綠營打臉!館長鞭民進黨「滿腦統獨」:當白癡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想推動實坪制登錄,結果遭到內政部長徐國勇拒絕「我已經做那麼多了,妳也肯定一下」。對此,槍傷出院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支援高嘉瑜,怒批民進黨只吵統獨、不顧民生,「把我們台灣囝仔當做是白癡喔?當人民都塑膠的?」
    2020/10/11 09:31
  • 退將國慶「反獨」 台北市民廣場出借惹議

    台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在雙十當天,柯文哲同意出借場地給退將辦國慶活動,不過活動主題中提到護憲反台獨,被認為涉及統獨意識,有政治性,不符合市府出借規定引發爭議,但市府跟主辦單位都說,一切合乎規則。
    2020/10/08 12:58
  • 大數據分析選票 學者:青年重政策更願政黨輪替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學者董建宏、鄭力軒專案報告,從大數據分析發現,許多昔日藍營鐵票區正在鬆動;青年選票對議題與政策的敏感度高於統獨意識形態,更願意政黨輪替,台灣正進入政黨支持者重組階段。
    2020/07/08 21:15
  • 統獨議題老挨打 柯拋「天然台」批勿操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天然台」的概念,他認為比起過去的天然獨,天然台更貼近現況,這也是柯文哲對蔡總統兩岸主張的回應,只是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沒提到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說,歷史已經翻頁了,不需再討論。
    2020/05/21 13:31
  • 蔡政府兩岸政策反覆 柯文哲點名3項:操作統獨騙選票

    總統蔡英文今(20日)發表就職演說,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中午在黨團發表短講時除了恭喜蔡英文展開新任期,也批評民進黨在處理兩岸僵局的政策反覆,「利用選舉期間操作統獨意識騙選票。」
    2020/05/20 14:00
  • 昔質詢郝柏村統獨問題 扁回憶:撕毀預算書丟他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於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台灣陷入統獨爭議,忠黨愛國的郝柏村,曾在自傳中寫道,「保台反獨是他的終身目標」,強烈抨擊台獨。對此,前總統陳水扁(31日)提到,過去他曾質詢過郝柏村統獨的問題,除了不惜推倒答詢台;還曾把預算書撕毀丟向郝柏村,換來雪山隧道的貫通。
    2020/03/31 09:58
  • 郝柏村辭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哽咽悲憶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今天(30日)下午因為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嵩壽101歲,他的兒子也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強忍悲痛,哽咽追憶父親,郝龍斌轉述說郝柏村終生職志與臨終願望就是希望台灣永保和平,而父親是他一輩子的榜樣。
    2020/03/30 19:45
  • 陳時中滿意度破9成 羅友志:扣掉他的民進黨只剩"亂"

    TVBS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創下60%新高,更有高達91%認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表現,這是否代表民進黨執政表現獲得民眾認可?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頗不以為然,他認為這就像「一個台積電拉抬整個大盤」,若扣掉陳時中,民進黨只剩下「亂、統獨、戰爭」。
    2020/03/27 18:17
  • 藍大敗改革 林飛帆:勿把統獨意識當神主牌

    民進黨選舉大勝,被歸功於綠營適時年輕化,國民黨敗選後也希望能做出改革,但黨內聲浪兩極,至今喬不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看到這樣的情況,說希望藍營能把握重生機會,也不忘提醒國民黨改革過程,不要把統獨意識型態當神主牌。
    2020/01/21 22:34
  • 外媒評台大選 選民重視經濟大於統獨

    台灣大選期間,與大陸之間的關係一直是外媒觀察的重點。這次彭博專欄指出,在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影響下,台灣人更在乎的是經濟政策的發展,而不再是統獨議題。
    2020/01/10 13:40
  • 宋楚瑜「維持現狀」 喊3次:只做一任、撥亂反正

    除了藍綠兩黨,政見會上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同樣砲火不斷,先是批評蔡英文執政,改革是胡亂暴衝,接著又酸韓國瑜,好好當高雄市長就好,左右開弓、批藍打綠,更強調「統獨問題任內不談」,還連講3次「只做一任,撥亂反正」。
    2019/12/19 00:15
  • 柯文哲:瞧不起全家躲海外卻在台灣募款台獨

    日前指台灣獨立人士「都是假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全家都跑去紐西蘭,每年回來台灣台獨募款,我就瞧不起這種人」。
    2019/11/22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