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絕對多數 結果共73筆

  • 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表決推翻川普否決權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後,眾院今天集會重新表決,以絕對多數通過,參院預計明天集會討論。
    2020/12/29 09:08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民團集結立法院外發聲 呼籲儘速修訂礦業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再到立法院外,呼籲儘速推動礦業法修法,直指國會絕對多數的執政黨不願回應自己的政治承諾,並強調推動修法的行動將持續到完成為止。
    2019/11/13 15:41
  • 脫歐僵局解不了 英國12/12大選找出路

    由於脫歐卡關,英國得再度進行國會改選,這已經是四年內的第三場大選,英國首相強生在晉見女王,解散國會後,正式啟動競選期,預定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強生所屬的保守黨,希望能在這次大選取得國會的絕對多數,就能順利推動脫歐法案,但仍有不少阻力,而且這次大選,其實被視為是脫歐對決留歐的變相公投,民意至今仍相當分歧。
    2019/11/07 21:55
  • 聯合執政副總理逼宮 義大利總理請辭下台

    由於各項施政計畫與對歐盟態度歧異,義大利總理孔蒂遭到右派副總理逼宮,宣布辭職,聯合政府面臨破裂。去年三月義大利國會大選,各黨都不是絕對多數,勢必籌組聯合政府,經過三個月懸峙國會終於正式組閣,並且推出孔蒂出任總理,這也是義大利第一個疑歐民粹政府;不過聯合政府才成立一年多,現在副總理、右翼的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發動對總理孔蒂的不信任動議,而總理則指責副總理拖累聯合政府,火速宣布辭職,如果義大利現在無法順利籌組新內閣,預計十月就必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20:04
  • 投票月餘 印度大選終落幕.執政黨勝出

    長達一個多月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席次,莫迪也順利連任。印度股市則是預先在周一開出慶祝行情,飆漲近4%。莫迪在任期五年內,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他的掃貪和統一稅法的政策也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他所祭出的換鈔政策,卻嚴重了衝擊中小企業,隨後引發了裁員潮,今年的2月印度的失業率衝破了7%,讓苦無工作機會的年輕人怨聲載道。莫迪上任後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要弭平社會分化,為他在選前所挑起的宗教對立,付出代價。
    2019/05/24 20:00
  • 莫迪確認取得絕對多數 宣布勝選連任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計票今天上午持續進行,但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在確認取得多數席次後,已自行宣布印度人民黨勝選,準備開啟他第2個5年的執政生涯。
    2019/05/24 12:03
  • 快訊/台索生變? 外交部:持續深化兩國邦誼

    有關澳洲媒體報導,索國新任總理蘇嘉瓦瑞受訪時表示,可能改變跟中華民國外交現狀,外交部剛剛說明索國國會大選結果,此次大選並無單一政黨掌握絕對多數席次,或許因考量部分執政聯盟成員的意見,索國總理會做出相關談話。外交部相信以索國總理的高度與執政經驗,當會與包括友我政要在內的聯盟成員相互協調,此為民主制度的運作常態。
    2019/05/02 10:17
  • 歹戲拖棚激拱韓起風 吳敦義說不選挑時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突然宣布沒有意願參選總統,讓原本國民黨內沸騰多時的「歹戲拖棚」批評聲軋然而止。但基層拱韓動作已如火如荼,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決定,四月底推動全國黨代表連署徵召韓國瑜選總統,衝刺聯署人數達到2/3、1300位,以「絕對多數」來為太陽僵局解套。吳敦義歹戲拖棚換卻來基層的「起風了」,也被認為一切都「算得剛剛好」。
    2019/04/10 20:45
  • 「蔡派」大法官將過半 藍憂釋憲案受影響

    10月份由前總統馬英九任命的4位大法官將要卸任,也就是說,15位大法官中,只剩下4人是馬時代提名,但不少敏感議題,像是軍公教年改或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到現在還沒作出解釋,就讓藍營立委擔憂,未來如果蔡英文指派的大法官上任後,以絕對多數席次掌控案件,釋憲結果會不會受到影響。
    2019/04/05 13:32
  • 梅克爾姊妹黨得票重挫 綠黨新中間力量

    2015年德國接收百萬難民,很多人來到東南部的巴伐利亞邦,大批外來移民,開始動搖總理梅克爾姊妹黨──基社黨長期執政根本,週日當地舉行議會選舉,基社黨遭受1950年來最大挫敗。基社黨得票率,比上次選舉少了10個百分點,儘管仍為第一大黨,但失去絕對多數的執政優勢;梅克爾聯合政府另一個夥伴─社民黨,則從第二大黨萎縮到第五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得票破10%,首度進入巴伐利亞議會;至於一度邊緣化的左傾綠黨,得票率幾乎增加一倍,來到17.5%,不僅是巴伐利亞邦第二大黨,也成為德國各地的新中間力量。
    2018/10/15 19:54
  • 巴基斯坦變天 選委會公告前板球明星陣營勝選

    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今天正式公告,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領導的政黨在歷史性的連續第3次文人政府選舉中勝選,但未獲絕對多數,須組成聯合政府。
    2018/07/27 17:10
  • 歐續右傾 反難民匈牙利總理贏大選

    歐洲另一個反難民、反歐盟的政黨,再度贏得選舉,匈牙利剛剛結束國會大選,由現任總理領軍的「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席次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恐怕要再修憲加強打擊難民的政策。而這一次更獲得充分的民意授權,投票率高出上一屆兩個百分點,超過63%,這也顯示出歐洲民粹主義的浪潮,持續席捲各國,之前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的選舉,右派政黨也是藉機不斷竄出頭,而這一次連任第三次的匈牙利總理,就是歐洲這股保守力量的領軍人物,接下來他可能聯合這些國家,對歐盟難民的長期政策作出深刻影響。
    2018/04/09 20:23
  • 義大利大選 極右派「五星運動」大獲勝利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束,民粹主義抬頭、右翼大勝,意味者反難民反歐盟的勢力,將在下一個5年主宰義大利政府。但卻沒有一個政黨拿下國會絕對多數,意味要組成政府必須聯合組閣,拿下32%選票的極右派「五星運動黨」,選前就表示拒絕聯合組閣,而其他三黨組成的右翼聯盟,得票率加在一起約有34%,比五星運動更多。因此現在要怎麼組閣,以及總理由誰來擔任,完全是個大問號,政治不確定因素拖累義大利股市跳水251點,而這樣的僵局還將持續好幾週。
    2018/03/05 20:08
  • 義國會大選3月4日登場 中間偏右vs.極右派    

    就在這個星期天3月4日義大利要舉行國會大選,預計選後會出現懸浮國會,也就是沒有一個政黨會取得絕對多數主導國會。選前預估由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會獲得最多票,其次就是極右派的「五星運動黨」。為了爭取更多選票,中間偏右聯盟當中的「北方聯盟」打著「義大利優先」的旗幟去進攻南方票倉,希望藉由煽動排外的情緒獲得更多選票。  
    2018/03/02 21:06
  • 義大利國會大選在即 催淚瓦斯街頭鎮暴

    義大利即將在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81歲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儘管醜聞纏身,又被判6年不得擔任公職,這次還是重出江湖,要帶領中間偏右聯盟贏得大選。根據民調顯示,雖然中間偏右聯盟有望贏得議會多數席次,但不會是絕對多數,必須要特別小心極右派「五星運動黨」不斷擴張的勢力。因為目前在義大利興起一股反移民的浪潮,極左派人士擔心法西斯主義會趁勢興起,在選前倒數的最後時刻,義大利很多地方都出現激烈的抗議。
    2018/02/26 20:38
  • 贏了國會大選 安倍未必贏得了民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望在國會獲得「絕對多數」優勢,卻無法贏得某些選民的心;這些選民對安倍的民族主義理念抱持懷疑態度,也不支持他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
    2017/10/23 15:25
  • 阿爾巴尼亞國會大選 爭取入歐關鍵測試

    阿爾巴尼亞競爭激烈的國會選舉今天投票,執政社會黨與對手民主黨都放眼取得絕對多數,來推動未來爭取歐洲聯盟會籍所需的司法改革。
    2017/06/25 15:57
  • 法國會大選第一輪 總統馬克宏政黨大勝

    法國在11日舉行了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新任總統馬克宏所領導的中間派新政黨「共和前進黨」,以32%的得票率獲得勝利,民調已經做出預測第二輪國會大選投票,馬克宏的政黨將拿下3/4的席次,成為絕對多數黨,馬克宏將完全執政。總統大選期間,馬克宏的對手勒龐,他所領導的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第一輪大選只獲得14%的選票,聲勢已大不如前,預料第二輪在577國會席次中,可能拿不到10席,將成為邊緣化的政黨。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幅滑落,只剩不到5成,主要是因為是不支持馬克宏的選民不願意出來投票,這也突顯了法國社會陷入嚴重分裂,法國國會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18日舉行,屆時超人氣總統馬克宏確定全面執政,也就是他必須兌現改革承諾之時。
    2017/06/12 19:22
  • 英國會陷僵局 脫歐與梅伊去留成焦點

    英國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結果卻形成僵局國會,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保守黨在國會仍是最大黨,卻失去絕對多數的優勢。
    2017/06/09 17:46
  • 英影子財政大臣:工黨將出面組少數政府

    英國首相梅伊的保守黨此次大選無法贏得絕對多數席次,在野的工黨影子財政大臣麥唐納(John McDonnell)今天說,工黨將出面領導少數政府。
    2017/06/09 17:24
  • 英大選出口民調 保守黨席次恐不過半英鎊跌

    英國國會大選,根據BBC出口民調結果顯示,保守黨可能無法取得絕對多數,英國將陷入僵局國會的窘境。
    2017/06/09 07:32
  • 民調:梅伊保守黨恐無法贏得絕對多數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引述線上民調業者「輿觀」所作的研究報導,首相梅伊的保守黨在6月8日的國會大選中,可能無法贏得絕對多數。
    2017/05/31 09:35
  • 法國大選兩輪制 確保總統絕對多數當選

    法國總統大選將於23日起展開兩輪投票。法國採直接普選兩輪投票制,自1965年實施至今,目的是確保總統以絕對多數當選。
    2017/04/21 15:26
  • 選後首會梁振英 林鄭著手特首接班事宜

    香港特首大選塵埃落定後,當選的林鄭月娥今天上午拜訪現任特首梁振英,商討交接事宜,雖然是以絕對多數贏得選舉,CNN報導中卻點出,香港有權利選特首的1200名選舉委員,其實是靠向政商及北京利益的團體,正在台灣開唱的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PO文,表達對這場選舉的不滿。
    2017/03/27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