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歹戲拖棚激拱韓起風 吳敦義說不選挑時機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2:32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突然宣布沒有意願參選總統,讓原本國民黨內沸騰多時的「歹戲拖棚」批評聲軋然而止。但基層拱韓動作已如火如荼,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決定,四月底推動全國黨代表連署徵召韓國瑜選總統,衝刺聯署人數達到2/3、1300位,以「絕對多數」來為太陽僵局解套。吳敦義歹戲拖棚換卻來基層的「起風了」,也被認為一切都「算得剛剛好」。

圖/TVBS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我們基層的黨代表,跟中央委員的心聲,希望中常委這些諸公們,能夠都聽到我們的心聲。」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帶著陳情書直搗中常會,為的就是要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想提案提前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而有意投入立委選戰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王鴻薇,更早感受到基層凍抹條的情緒,發動連署徵召韓國瑜,目前已經飆到6萬7千人,隨著四月初吳韓會延後,吳朱會、吳王會破局,基層焦慮天王們卡韓壞大局,矛頭先後指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其中曾自稱準備了30年,有萬分之一參選機會的吳敦義,更是眾矢之的,被砲轟歹戲拖棚玩殘所有優勢,終究解鈴還需繫鈴人,吳敦義親自畫下停損點。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並沒這樣的一個意願。」
 

卸下「公親兼事主」的指責,吳敦義讓國民的壓力鍋瞬間減壓。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於現在我們總統候選人產生,這件事情的急迫感,會有非常大的一個舒緩,所以我們這個初選辦法,應該會稍微緩慢下來。」

國民黨內有人私下表示,等到這時間點才宣布自己的心意,是老江湖吳敦義算好的,因為吳敦義一向的行事作風,就是話不說死,先吊足大家胃口,但顯然黨內重量級大老們,對於這樣的局勢都已有預期,因為在吳敦義宣布不選的同時,一直對黨內選情沒表態過的,前總統馬英九這樣說。

前總統馬英九:「不要急嘛,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圖/TVBS

吳敦義何時決定不選的,還是個謎,黨內有人側面觀察卻認為,這些姿態都是在等待風起。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概以目前應該有1960上下,接近2000位,所以如果連署的人數,超過了1300位,那就是超過三分之二,那就是絕對多數,可以修改黨章的人數,所以用由下而上來連署,避免掉這些,所謂的太陽們之間的尷尬。」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手幫忙大風吹,若國民黨基層黨代表連署,真的超過三分之二絕對多數,那吳敦義徵召韓國瑜,可說是如虎添翼,頓時分裂壓力又回到,堅持選到明年一月11日的王金平身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們還是尊重他個人的,一個意思跟他的作法,好,謝謝啦,OK,所以院長您現在還是堅持,,選到明年的一月11日嗎?一切我都遵照提名機制走。」

王金平若有所思,壓力全回到自己身上了,吳敦義正式確定自己的King maker身分,精準掌握風向,賺到韓國瑜支持者按讚,還有機會用黨員集體意志,以合情合理合法的過程,讓參選意志超堅強的王金平,回應民意與黨意找到下台階,至於國民黨何時正式徵召韓國瑜,吳敦義不急,先讓子彈飛一會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總統#國民黨#拱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5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