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無意參選總統 重啟與朱王韓會面安排


發佈時間:2019/04/1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7: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態沒有意願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期程會因應時局做彈性安排,日前延期的吳朱、吳王、吳韓會等,也會在近期盡快安排時間見面,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國民黨今天中常會原訂要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不過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會面破局,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會面也要等到18日韓國瑜訪美回國後,因此國民黨決定延後向中常會提交作業要點。

 

吳敦義原訂在今天中執會前與爭取總統提名者包括朱立倫、王金平,以及黨內力拱的韓國瑜個別會談,但韓國瑜之後決定訪美後再安排,朱立倫也表態因黨中央無法公開會談,吳朱會也暫緩。

黨內點出破局是因為太陽之間互信不足,王金平也公開表示吳敦義若表態要參選,他同樣身為有意參選的人,他們就不宜直接見面,吳敦義若不選且要求見面,當然要樂於配合。

歐陽龍說,會在近期盡快安排會面的時間,確定後再報告。
 

歐陽龍表示,目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還沒出線,也不確定是否有第3方勢力要參與選舉,國民黨的初選期程會因應時局,做彈性的安排。

針對總統提名作業,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天到黨中央提出兩點訴求,一是暫停黨內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另是提早在5月初召開全代會。

徐正文並將訴求和撰寫好的提案書交給中常委李昭平,盼常委在中常會中正式提案。

李昭平說,他今天會將基層黨員盼徵召韓國瑜的聲音在中常會如實反映,但仍須經過常會討論。

不過,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會後轉述時表示,今天常會上沒有上述的提案,也沒有相關討論。

蕭敬嚴說,依照黨章規定,要召開全代會須在兩個月前通告全體黨員,也就是說,就算今天常會上通過徐正文所盼提前召開全代會的提案,最快也要在6月才能開,跟他們的訴求不符,盼他們詳讀黨章再提案。

至於是否可能召開臨時代表大會,蕭敬嚴說,有兩個途徑,一是中央委員會決定召開,另是過半縣市黨部提出請求,但是否有必要召開臨全會或是提前舉行全代會,國民黨需要審慎思考必要性。
 

至於基層黨員盼停止初選的訴求,蕭敬嚴說,初選仍按照期程進行當中,5月領表、連署、登記,6月初選、7月全代會通過提名,並沒有刻意延後,或是因人設事的制度打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總統#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國民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5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