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素菜 結果共51筆

  • 〈獨家〉台中怪象 漁市美食街9成空間賣素食

    台中魚市場耗資9千萬在市區打造一座哈魚碼頭,本來是規劃讓民眾不用遠赴台中港也能吃到新鮮海產,沒想到經營才2年,原本的海鮮美食天堂卻變成了素菜天堂,因為今年1月,一家素菜餐廳招標標到經營哈魚碼頭內部美食廣場,這間餐廳把400坪的9成空間拿來做素菜,原本賣魚加工產品的攤販也從原本40家變成現在只剩9家!許多老饕本來專程來吃海鮮,沒想到最大間店家賣的是素菜,再也不來了。
    2012/02/19 18:42
  • 「素」造新勢力! 行銷台北「素食」入榜

    台北小吃讓許多外國遊客一定要嚐鮮,現在市政府就希望能用「美食」,來向國際行銷台北,還要進一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為「美食之都」,在眾多美食之中,最後入選的是小吃、辦桌和素食,但美食評論家就覺得,實在和「台北」的連結性還不夠強,不過引人注意的,是「素食」首度以黑馬之姿入圍,市府解釋是因為素食料理精緻多樣化,連生魚片、滷肉飯甚至是牛排,都能做成「素菜」,吸引觀光客上門一探究竟。
    2012/02/06 12:29
  • 杜甫詩牆、古意窗花 穿梭時空享美食

    一般素食餐廳給人的印象,不是走頂級路線,就是比較平價的小餐館,新北市就有一位老闆看準中價位的市場,發揮創意,打造出葷菜口感的素菜料理,加上酷愛古代文學,還特別用杜甫的詩詞和畫作布置餐廳,裝潢也選用充滿古意的窗花和門板,甚至連洗手間都掛上茅房招牌,讓前來用餐的老饕,彷彿穿梭時空,回到好幾百年前。
    2011/08/20 00:26
  • 媽祖遶境/50道豐盛素菜 媽祖信徒樂嚐buffet

    大甲媽祖遶境行程,今天到彰化,當地一間寺廟為了慰勞遶境隊伍的辛勞,特別準備一大桌,將近50道素菜,給信徒和遶境人員吃,頓時之間,寺廟好像變成餐廳,豐盛菜餚也全部採自助式,供信徒吃到飽。
    2011/04/09 19:58
  • 東坡「無肉」、菇成鮑魚 滿漢素菜嚐鮮!

    過年圍爐常常大魚大肉,這回我們帶您吃點不一樣的,有一道叫「東坡獻禮」,顧名思義就是東坡肉,但材料是用豆腐、素火腿和香菇泥做成的,另一道是「荷花鮑魚」,用白靈菇切片,結合蕃茄切成花樣,色香味俱全,整桌滿漢全席,通通都用素菜做成,一點也不比葷食遜色,廚師吃素30幾年,研發800多道料理,連港星鄭少秋也來光顧過。
    2011/02/01 12:29
  • 限定百元便當只要1元! 排隊搶翻天

    1元能做什麼?今天中午就有原價百元素菜便當,只賣1元的好康大放送,有民眾頂著豔陽透早就來排隊,搶限量便當,6道健康菜色加上養生五穀飯,只要1元,民眾直呼賺到了,店家也藉著促銷打響名號。
    2010/09/11 11:20
  • 〈獨家〉雞排、鮪魚沙拉「非肉」! 全是素食

    不管是素肉或素雞,不少人都會覺得,多少有些豆味吃不習慣,而為了顛覆一般人對素菜的刻板印象,現在有素菜店推出西餐,從咕咕雞排、牛排到墨西哥捲,甚至是鮪魚水果塔沙拉,通通是素食,要吸引不吃素的客人上門。
    2010/08/01 19:27
  • 吃免錢也用心! 11道素菜備2000人份

    這家收到訂單的素食餐廳,則是一早就開始準備食材,店家一共準備了11道便當菜色供民眾挑選,份量足足有2000人份,另外,窯烤素食比薩也做了500份;店家說,他們平時營業最多才做到400人份,這次一做做2000份,對他們來說,還真的是一大挑戰。
    2010/07/11 18:53
  • 賣菜嬤吃素 赴美領獎前服藥治腳

    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在馬總統勸說下,今天趕辦護照,3日就要赴美領獎,不過第一次出國讓她忐忑不安,加上「蜂窩性組織炎」腳痛加重,還要撐過長途飛行。晚間外交部長楊進添知道阿嬤吃素,特別貼心準備素菜餐,而用餐民眾都大聲鼓掌為台灣阿嬤喝采。
    2010/05/02 23:04
  • 〈獨家〉方便素!超商推微波素食 搶600億市場

    飲食養生意識抬頭,台灣現在吃素的人口已經突破250萬人,而且市場規模將近新台幣600億元,超商業者看準吃素的外食族常常找不到素菜餐廳,用餐不方便,最近打出自有品牌,將推出一系列的微波素食,有素炒麵、素炒飯,還有素包子,甚至還把香菇羹做成冷凍包裝,一微波就能熱騰騰的享用,有的消費者吃了之後,甚至分不出來,這些素食原來是微波食品。
    2010/04/17 19:21
  • 素食展秀比基尼! 宗教團體保守成對比

    高雄市今天有一場國際素食展開幕,卻上演清涼秀!主辦單位邀請穿著清涼的比基尼虎女郎,當做秀菜模特兒,親自夾菜給民眾吃,這和接下來上台秀素菜、穿著端莊的宗教團體比較起來,落差相當大!
    2010/01/15 18:50
  • 〈獨家〉災區便當好心酸! 志工心疼惹誤會

    屏東林邊災區,到現在志工還有災民,只能靠著各界捐來的便當果腹,有的人到災區出勞力,看到幾乎都是素菜,還是會皺起眉頭,網路也傳出有人嫌便當菜色太克難,志工們笑著說有得吃已經很好了,菜色好壞都是大家的愛心。
    2009/08/23 18:15
  • 納豆是葷的! 吃了20年以為是素

    現代人吃素的很多,只不過你恐怕不知道,你吃的素可能是葷的,像納豆明明是黃豆做的,但其實是葷的,因為含有酒精和魚粉,連賣素菜20年的老板娘都不知道原來納豆是葷的,很多人因此破戒大吃一驚。
    2009/07/08 12:16
  • 高僧享美食 台素菜料理推向國際

    兩岸三通後,佛教論壇首次在台灣舉行,台灣五星級飯店師傅展現高超手藝,將素菜做的可口至極,來台的高僧們也吃得津津有味,整場晚宴,台灣的星雲大師、和果東師傅也加入共襄盛舉,這次的宗教交流,也讓少林方丈啟發了要在台灣建少林寺的念頭。
    2009/03/31 00:19
  • 佛教論壇開幕彩排 絢麗環型舞台

    兩岸即將首度合辦「佛教論壇」,特別的是,這次開幕式在大陸江蘇無錫舉行,而閉幕式則會全部移師到台北,屆時1千多名與會高僧以及學者,將集體搭包機到台灣,場面浩大,而為了這場佛教界的盛事兩岸都大動員,無錫正在舉行開幕式彩排,台灣則是準備國宴級的素菜,來迎接各國的佛教高僧。
    2009/03/26 12:38
  • 媽祖遶境/〈獨家〉「8天7夜不花錢」 拜媽祖兼省荷包

    雖然不景氣,但今年參加大甲媽遶境信眾不減反增,原來裡頭有一團南投機械公司,休無薪假的員工30多人,他們趁休假來拜媽祖,同時可以吃免費素菜,晚上就住廟裡,8天7夜,完全不用花到一毛錢。
    2009/03/22 18:01
  • 12道素菜! 佛光山讓富豪吃得健康

    大陸富豪團今天拜訪了星雲法師,還在佛光山用素齋!佛光山這次擺出的12道料理,每一道強調的都是健康概念,連續幾天大魚大肉的富豪們吃的慣嗎?有人對豆類製品讚不絕口、有人對麵食印象深刻,團長劉長樂更直接說,這是世界頂級的素齋!
    2008/04/24 18:07
  • 百年南普陀素菜來台 現刀工廚藝

    有「大陸第一素菜」美名的南普陀寺素菜,一桌要價上萬元,鄧小平、江澤民,連新加坡的李光耀總理,都是座上賓,今天來台灣跟飯店廚師做廚藝交流,大陸廚師大秀精緻刀工跟擺盤技巧,讓本土飯店的廚師大開眼界。
    2007/12/24 19:16
  • 王令麟北機組過夜 律師送素菜便當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14日下午6點,親自到北機組接受調查,但到了凌晨12點,6小時的訊問,還是無法釐清東森和力霸的所有問題,王令麟拒絕夜間偵訊,留在北機組過夜,律師一大早還特別準備素食便當,打點王令麟的三餐。
    2007/06/15 12:01
  • 新光小王子吳昕紘喜宴 政商雲集

    新光小王子吳昕紘昨天晚間舉行婚宴,吳東亮與彭雪芬也聯袂出席,其他現場政商名流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特別的是,整個婚宴只有7道菜,而且都是素食,但卻相當精緻,原來是因為新郎倌的父母吳東賢夫婦都吃素,才因此準備素菜,招待所有賓客。
    2007/06/04 08:26
  • 〈獨家〉惟覺推薦 王令麟吃素「好嘴道」

    東森總裁王令麟,跟著妻子蔡咪咪長年吃素,2個人經由中台禪寺惟覺推薦,最愛到華航對面的素食餐廳吃素菜,像是麻油珊瑚,還有能夠讓王令麟一喝就恢復精神的舞茸精力湯,王令麟每次吃,都直說好吃,王令麟女兒每次從美國,都要媽媽蔡咪咪帶她來吃,口感跟真的鹹酥雞幾乎一樣的「鹹酥G」。
    2007/01/26 19:06
  • 參觀中台吃素齋 比基尼佳麗:好吃

    世界比基尼小姐參觀中台禪寺,午餐吃的一律都是素菜、素肉,儘管國外佳麗們不太習慣,但面對鏡頭,還是說很好吃,而或許吃飯的時間太晚了,下午1點多,中台禪寺副住持還在台上說話,有的佳麗已經餓到動筷子吃飯,立刻被選美單位制止。
    2006/12/15 19:21
  • 吃素減肥有門道 素菜「四大天王」

    很多人為了減肥,不敢吃肉,開始改吃素,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吃素也有訣竅,不能亂吃,否則吃不對方法,老是把油給吃進去,不但越吃越容易胖,對身體也不健康,尤其您在選擇素菜時,也要注意顏色的多樣性,才能夠達到營養均衡的目標,帶您來看看,怎麼樣吃素,才能吃出健康。
    2006/10/24 22:30
  • 胡志強新春拜年 談女兒笑聲不斷

    主持人:「怎麼樣?怎麼樣?」主持人:「『好幸福』,很少吃到素菜可以這麼入味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主持人:「對啊!好香喔!真的是珮珊要多跟夫人學習一下。」主持人:「對啊!假如說以後市長跟夫人不嫌棄的話,我們來你家裡搭伙算了,對啊!一個月來這裡吃個30天怎麼樣?」台中市長胡志強:「我會開一個帳單給你們。」 主持人:「可別說我們拍馬屁,市長跟夫人的手藝還真不賴,『富貴有魚』,富貴,飽滿又氣派,『彩霞滿天』,色彩繽紛,吃起來不油膩,身體沒負擔,啊...讚啦!」
    2005/02/08 11:07
  • 〈獨家〉歌手僅雯開咖啡廳 要你素素看!

    吃素菜的人有福了,搞笑歌手僅雯在台北市吳興街和堂哥合開了一家素食咖啡廳,每一樣餐點都是獨創料理,心血來潮僅雯還會和堂哥來個四手聯彈,滿足老饕的五臟六腑。
    2004/10/14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