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紐約市 結果共1,041筆

  • AI機器人ChatGPT爆紅 紐約憂學生作弊全面禁用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這個被稱為「萬能機器人」的ChatGPT,能協助人們抓出修改程式碼、與人聊天、翻譯、撰寫文章和摘要、替你改寫企劃案等,卻也讓各國教師非常頭痛,擔心系統被學生濫用、成為作弊和逃避寫作業的工具,《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紐約市教育局日前下令,全面禁止學校設備登入或使用ChatGPT,希望減少可能對學生受教權的影響。
    2023/01/06 11:56
  • 學經歷全造假!美國新任眾議員稱「美化」履歷 否認詐騙

    美國新任國會議員將在明年的1月3日宣誓就職,沒想到紐約市選出來的共和黨眾議員桑托斯,最近卻不斷被爆出學經歷造假,甚至疑似用編造的家世騙選票。只是面對質疑,桑托斯表示他只有「美化」履歷,強調自己不是騙子,而且堅持會與其他議員,一起宣誓就職。
    2022/12/30 14:11
  • 台裔「美國柯P」返台 領第三勢力拚2024

    曾經代表民主黨參加紐約市長以及總統初選的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現在被封為美國柯P,因為他成為美國第三勢力「前進黨」的創辦人,而對於兩岸發生危機時,美方是否該出兵協防台灣,他強調美對台有所承諾,但維持和平是唯一前提。
    2022/12/29 20:01
  • 新媒體巨頭? 前紐約市長彭博傳擬收購《華郵》與《華爾街日報》

    一手創辦《彭博社》(Bloomberg L.P.)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傳出有意與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一樣,擴大手中的媒體事業規模。網媒《Axios》最早曝光其首選標的,財經媒體《道瓊》(Dow Jones)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雙雙被點名,如今連《華爾街日報》(WSJ)也被納入預期口袋名單,讓外界好奇、彭博究竟會如何擴大其媒體帝國?
    2022/12/24 09:47
  • 紐約市警爆大規模離職潮 外州秒開「年薪10萬」順勢挖角

    【世界日報/記者和釗宇】數據顯示,紐約市警今年的離職潮,累計將有超過3200人離職或退休;外州執法機構則趁機招聘,用更高待遇吸引離職的紐約市警。
    2022/12/13 20:47
  • 冬季戴回口罩?美「三疫」壓境 病床滿八成

    正當台灣放寬口罩令,美國卻可能再次戴回口罩,因為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疫持續肆虐,現在包括奧勒岡州和加州等地都敦促民眾戴上口罩外,紐約市官員也建議學校重啟室內口罩令。目前全國醫院床位已滿超過八成,最主要的增長來自流感病例,醫生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他人。另外,輝瑞BNT藥廠則宣布已經獲得美國FDA「快速審核」新冠和流感二合一疫苗的資格。
    2022/12/13 20:00
  • 台裔美籍楊安澤創「前進黨」 TVBS獨訪談理念

    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曾經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紐約市長與美國總統,今年7月他成立了全新政黨「前進黨」,企圖打造美國政壇的第三勢力,扭轉美國兩黨分裂對立局面。楊安澤以前進黨共同黨主席身分,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創黨願景。
    2022/12/12 16:14
  • 疫情重登高峰!3呼吸道傳染病襲紐約 市衛生局籲戴回口罩

    【世界日報/記者張心】紐約市衛生局9日下午發布通知,表示新冠、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三種呼吸系統傳染病,將進入感染高峰,敦促民眾,在室內和人群聚集的室外重新戴上口罩,預防疾病傳播。
    2022/12/11 14:41
  • 美11月非農數據火熱!紐約市招募:老鼠終結者

    科技龍頭推特、臉書母公司Meta等,美國企業裁員潮自上個月開始延燒,但最新公布的11月非農就業報告,卻是大大超出預期,新增26.3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也持平在3.7%;紐約市政府也開新職缺,積極招募理想人選,來打擊紐約市內鼠輩橫行。但這就業市場火熱的情況,並非美國聯準會所樂見,市場也對何時放慢升息腳步,打上一個大問號。
    2022/12/05 20:00
  • 紐約招募「滅鼠沙皇」要嗜血、懂屠殺 年薪上看5百萬

    紐約的老鼠們小心了!市內很可能馬上要贏來一位滅鼠沙皇(rat czar)。據外媒報導,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的辦公室正在物色一位負責解決鼠患的主管,他們本周發布了招聘廣告:「我們希望應徵者足夠積極,最好還有點嗜血」,而且報酬不菲,年薪最高可達到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9萬元)。
    2022/12/03 14:52
  • 紐約治安敗壞 新法免繳保釋金.累犯暴增搶案頻繁

    紐約市民感覺治安變壞了,地鐵搶案頻傳,搶匪連鞋子都搶;曼哈頓的商家天天都有小偷光顧,商家不敢展示貴重商品;連鎖藥局也被偷怕了,連關兩家紐約分店。紐約警察市長亞當斯上任11個月,雖然成功降低兇殺和槍擊案,但其他重大犯罪卻創了16年新高;這主要歸咎2019年才上路的「保釋改革」法,讓行為不端和非暴力重罪的嫌犯,不再需要以現金交保,因而導致累犯率急遽暴增;例如一名紐約地鐵扒手慣犯,就被逮捕超過40次。
    2022/11/28 19:51
  • 圖輯/超可愛!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 300萬人塞爆紐約街頭

    美國在本週四(24)迎來感恩節假期,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也在紐約市中心登場。當地時間24日的遊行首日吸引超過300萬人到場同樂,今年的遊行重回新冠疫情前的規模,隊伍中共有16個巨型氣球、28輛花車、40個傳統及創新的卡通氣球、12支遊行樂隊、10個表演團體,另外還出動700位小丑和一個耶誕老人。
    2022/11/25 15:42
  •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登場 逾300萬人到場嗨

    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24日如期登場,超過300萬民眾到場觀看,這次亮點有16座巨型卡通氣球和花車大遊行,這也是紐約市逐漸揮別疫情後,梅西遊行再度全面開放民眾到場同樂。
    2022/11/25 14:53
  • 不只台灣喊漲 紐約市小黃宣布年底前漲價23%

    全球通膨問題短期內難解,隨著能源、物價齊漲,美國紐約市計程車和禮車委員會(TLC)會週二(15)投票一致同意調漲價格,除了起跳價從原本的2.5美元(約77元新台幣)漲至3美元(約93元新台幣),高峰時段及機場通行價格也一併調漲,成為近10年來首見。預計到2022年底,紐約市計程車價格將提高近23%。
    2022/11/17 14:39
  • 荷蘭大師作品掛反逾70年沒人發現 因「一原因」不能轉

    由荷蘭知名幾何形體派藝術大師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創作的名作「紐約市1號」(New York City I),在過去達77年以來,在全球多個藝術館中展出。不過近期卻被一名藝術史學家發現,這幅作品疑似多年來都被「掛反」。對此,館方也證實這項說法,不過為了避免作品受損,短期內並沒有將它「轉正」的計畫。
    2022/10/31 18:18
  • 氣候變遷加劇 美種12億棵樹、籲遷離海岸

    為了對抗毀林危機,美國計畫在未來十年種植12億棵樹、重建林地;而紐約市海岸社區則正進行大範圍的填沙計畫;全國各地加強氣候防災,因為大自然的反撲不只發生的越來越頻繁,強度也不斷增強;上個月遭颶風伊恩重創的佛州西岸,美國農業部估計經損高達十多億美元;至於遭到乾旱打擊的密西西比河航運,大豆運費自七月起已大漲300%。
    2022/10/26 20:00
  • 「AI藝術家」英議會開講 Meta智慧頭盔助消防救災

    科技應用不斷升級,Meta公開最新VR頭戴裝置「Quest Pro」,瞄準高端市場,增強元宇宙交流。英國則推出結合AI的新頭盔,可以在火災煙幕中判讀遇難者的位置,幫助消防隊員更快進行搜救。機器人也不斷走入生活,被稱為「全球第一個超寫實機器人藝術家」,11日現身英國國會,向議員解說新科技如何影響創意產業。而在美國,有醫院開始使用「安撫機器人」陪伴病童;紐約市則出現「機器式公寓」,內建可移動式家具,可以隨心所欲改變室內設計!
    2022/10/12 19:55
  • 降低超速車禍!電動新車加裝「智慧速限輔助」

    為加強行車安全,全球不少大廠都在開發新科技,例如蘋果上個月才發布的iPhone 14系列和Apple Watch,因為搭載了「車禍偵測」,成為一大亮點;但這項新功能,最近讓美國警方很困擾,因為有多名用戶在搭乘雲霄飛車時,會不小心觸發,導致自動報警。至於在紐約市,目前則有50輛"絕不超速"的電動車,因為車內加裝一種智慧速限輔助系統,油門再怎麼踩也無法加速,對此,一般民眾反應兩極。
    2022/10/11 20:00
  • 移民巴士危機續增 紐約市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今年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已經達到58萬人,邊界壓力驟增,讓南部共和黨執政的州,持續將非法移民送到各個民主黨執政的州。現在繼華盛頓特區,紐約市也在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城市內的收容系統瀕臨崩潰,預估需要高達10億美元處理移民問題。
    2022/10/10 20:00
  • 紐約皇后區歡慶雙十 僑胞不畏低溫展現熱情

    紐約市皇后區延續20多年傳統,今天舉行雙十國慶活動,數百名僑胞踴躍參加,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等口號,在入秋後攝氏10度低溫中展現熱情與愛國心。
    2022/10/09 10:27
  • 爆量移民湧入難負荷 紐約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紐約市現在面臨大批移民湧入,無處安置的危機,紐約市長亞當斯甚至對此發布了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從年初開始就有大批移民進入紐約市尋求庇護,現在人數已經超過六萬人,紐約市為此緊急增建收容所,但仍舊難以負荷,紐約市長公開喊話,希望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立刻介入協助。
    2022/10/08 13:58
  • 大批移民湧入、治安惡化不敢搭地鐵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CNN報導,移民的不斷湧入,已經讓紐約市難以負荷,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於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對媒體透露,移民問題將使紐約在這個財政年度花費10億美元(約317億新台幣)。不僅是移民問題,近日紐約治安惡化,許多民眾甚至不敢使用地鐵通勤,也成為紐約市目前面臨的難題。
    2022/10/08 11:03
  • 美南數州北送移民 佛州企業:我們缺工啊!

    美國兩黨間的「非法移民炸彈」角力,讓紐約與華府都會區,收容系統人口壓力驟增。紐約市府選址一處偏遠郊外的停車場,為上千移民們搭建暫時住處,卻遭批評遠得要命,讓人謀生不易。其實非法移民們等待美國政府庇護核准的幾年間,可以申請工作許可;佛州有許多中小企業經營者們就抱怨,現在亟缺專業藍領勞工,歡迎非法移民們來工作。
    2022/09/27 19:59
  • 美政黨惡鬥.丟包移民疑觸法 紐約市擬郵輪安置

    美國政黨惡鬥,移民成了丟包人球,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佛州,持續將非法入境的移民送到由民主黨執政的州。送出最多移民的德州,一名地方警長發現,有人受雇發放宣傳手冊給移民,保證他們被送到麻州後,當地會協助尋求庇護和找工作,以此誘騙他們上巴士進行政治宣傳,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紐約市5月至今,已經接收上萬移民,當地庇護所早已飽和,市長亞當斯考慮將移民安置在郵輪上。
    2022/09/20 19:58
  • 陷炒作「迷因股」風波!美大型家具店財務長墜樓輕生亡

    美國家居和衛浴用品大型連鎖店Bed Bath & Beyond在上週才剛傳出將關閉150家門市,並進行裁員來改革銷售策略,不料2日下午就驚傳其首席財務長,從紐約某摩天大樓墜落的消息,財務長墜樓後當場死亡,紐約市法醫證實是跳樓輕生。
    2022/09/05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