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黨惡鬥.丟包移民疑觸法 紐約市擬郵輪安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0:47

美國政黨惡鬥,移民成了丟包人球,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佛州,持續將非法入境的移民送到由民主黨執政的州。送出最多移民的德州,一名地方警長發現,有人受雇發放宣傳手冊給移民,保證他們被送到麻州後,當地會協助尋求庇護和找工作,以此誘騙他們上巴士進行政治宣傳,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紐約市5月至今,已經接收上萬移民,當地庇護所早已飽和,市長亞當斯考慮將移民安置在郵輪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非法入境的移民成為政黨惡鬥的棋子,共和黨執政的州將他們送上巴士、包機,丟包到各個民主黨執政的州,共和黨也因此被批評不人道;但送出移民的德州州長反駁,要怪就怪總統拜登的移民政策。

 

德州州長 阿博特:「甚麼是不人道,就是總統的政策讓與墨西哥的邊境,成為世界上最致命的越界之路。」

德州州送出的移民數量最多,上周將48位委內瑞拉移民,經由佛州送到麻州度假島「瑪莎葡萄莊園」。德州一名地方警長發現,這些委內瑞拉移民收到一分宣傳單,上面寫著坐上巴士到麻州,當地就會協助他們尋求庇護、幫忙找工作,還有金錢的資助;他認為有人受雇以拐騙的方式,把移民騙上車進行政治宣傳,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紐約市長 亞當斯:「正如所述,這是人類製造的人道危機,這是齊心協力的時刻。」
 

共和黨籍的德州和佛州州長,至今仍持續將移民往外送,紐約市一天就有6輛移民巴士抵達,上周末總共來了24輛。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告訴(德州)州長阿博特,我們能合作嗎?能讓我們知道送來人的身分嗎?這樣我們才不必用猜的,但他們拒絕了。」

紐約市庇護所的容留量已經飽和,自5月以來,送往紐約市尋求庇護的人數已經超過1萬1千人,其中2500人來自德州,紐約市長亞當斯正考慮將移民安置在郵輪上。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正在檢視使用任何郵輪的合法性,當成暫時的居所。這是前執政團隊彭博,我的了解是他們在街友數量暴增時想過的方法,所以我們想做為臨時方案。」

前紐約市長彭博,2002年就曾經計畫要將3萬7千名的街友安置在廢棄的郵輪上,但因批評聲浪太大而做罷,這次同樣遭到質疑。

街友聯盟政策主任 席夢娜:「我們必需確保民眾能搭交通工具,他們的孩子能上學,如果他們有工作許可,他們可以去上班;但這些會變得很困難,如果被安置在城市的邊緣。」

德州州長阿博特向民主黨預告:準備接收更多的移民吧!
 

德州州長 阿博特:「為減輕社區的負擔,我們必須持續運送行動。」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附和阿博特,他說移民都是心甘情願搭巴士離開,並駁斥外界質疑他濫用公帑運送移民,他說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州議會通過的預算。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還會有巴士,可能有更多的班機,但我要告訴各位,州議會給我1200萬美金,我們會用每一分錢,確保佛州的民眾受到保護。」

近幾年來從中南美洲湧入美國的移民數量暴增,提供庇護的城市和州成了移民的目標。一名委內瑞拉移民帶著孩子,跋涉40天抵達美國,他們從德州被送到了華盛頓特區丟包,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委內瑞拉移民:「我們不知道要被送到哪裡,巴士放下我們,沒有告訴我們這是哪裡,就丟下我們走了。」
 

德州州長阿博特上周還將移民送到華盛頓特區、副總統賀錦麗的家門外,嗆聲意味濃厚;總統拜登批評共和黨政治秀做過頭,不過他也在上周五召集閣員商討移民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丟包#德州#佛州#紐約市#郵輪#政治惡鬥#移民政策#拜登#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77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