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紐約市 結果共1,039筆

  • 美週末槍擊高峰!紐約市隨機開槍 87歲長者不治

    每到週末就是美國槍枝暴力的高峰期,估計8日、9日兩天,槍擊案在全美造成3人死亡、21人受傷,統計今年已有近1萬人因槍擊相關事件死亡。剛過去的週末,包括德州、俄亥俄州都出現槍擊案,紐約市更發生槍手騎機車隨機開槍,導致一名87歲的老人家不幸死亡,另外還有3人受傷。而4年前,德州超市大規模槍擊案8日開庭,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槍手,被聯邦法官判處連續90個無期徒刑,被害者家屬仍難以接受,希望案件能繼續上訴,要讓槍手被判死刑。
    2023/07/10 19:50
  • 狠心父母「監禁年幼女兒」!房間充滿尿液、糞便 餓到吃床墊果腹

    狠心父母!美國紐約市兩名分別為3歲和4歲的女孩被父母監禁,關在充滿尿液與糞便的房間裡,只能赤裸身體、吃骯髒床墊果腹,目前她們的父母依綁架、非法監禁、入室盜竊等罪名拘捕,兩名女童也被送往醫療中心治療。
    2023/06/29 21:29
  • 每年平均塞車117H!紐約明年擬收「塞車費」進城得繳700

    通勤時間必塞車,似乎是國際大都會的宿命。不過美國的紐約計畫從明年開始,規定進入曼哈頓市中心,駕駛必須付塞車費,而且一天大約要新台幣700元。根據統計,紐約人平均每年要花117個小時,也就是將近五天的時間塞在車上,也難怪紐約市想用收費解決塞車問題。
    2023/06/28 14:36
  • 擺脫行人地獄!借鏡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

    全球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一半是自行車、行人等相對脆弱的用路人。《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The Street Project),講述一場全球爭取改造「街道」的大規模運動,片中點出美國紐約市和鳳凰城等地「以車為本」道路設計的危險性,並以哥本哈根打造出行人、單車友善的城市為例,重新聚焦人類與街道的關係。
    2023/06/15 19:59
  • 紐約房租狂飆住不起!實習生為省錢「搭機通勤」

    美國大城市,面臨房價不斷飆漲的問題。像是紐約市,過去5年,房租漲了將近4成,調查發現,有1/3的租客,每月的房租,超過他們薪水的一半。一名女實習生,因為住不起紐約,居然決定搭飛機來回通勤,算一算,比單純住在紐約生活,還要省!
    2023/06/14 22:56
  • 加拿大野火霧霾往南!華府灰濛濛 紐約航班誤點

    這幾天美國東岸因加拿大超過400起野火的霧霾,快要窒息了!繼前一天紐約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現在煙霧往南飄,籠罩華府、費城等都會區,當地的體育賽事、學校校外教學,甚至紐約百老匯演出都被迫取消;飛往紐約市的航班,也一度因能見度太低停飛或延後;一向不喜歡戴口罩的美國人,也因為空汙又戴回口罩。而根據北歐科學家監測,如今煙霧已經橫跨大西洋,飄到了挪威。
    2023/06/09 19:52
  • 紐約天空出現「末日橘」 空污爆表呼吸有燒焦味

    美國紐約市,因為加拿大飄來的霧霾,出現彷彿末日景像,整片天空橘紅色一片,空污指數飆到全球最高。不但運動賽事被取消,多達三千航班也受到影響。紐約民眾表示,現在呼吸,都聞得到燒焦味。
    2023/06/08 22:45
  • 躍升全球「最髒」城市! 紐約空污如一天抽18根菸

    加拿大野火煙霧飄散,導致紐約市空污爆表,看過去一片橘紅色,彷彿是火星的場景。紐約週三空污指數達到400,一舉超越印度德里,成為全球空氣最髒的城市。專家說,這樣的空污指數,相當一天抽18根菸。
    2023/06/08 20:35
  • 防盜很差!韓系轎車太容易被偷 紐約提告現代與起亞

    因為社群平台TikTok掀起一波「偷車挑戰」,不只讓兩大韓國車廠名譽嚴重受損,還遭到美國多城提告,被迫付出高額和解金來平息本土車主怒火。《CNBC》報導,紐約市8日決定加入提告陣營,以妨害公眾利益為由,起訴起亞(Kia)和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認為他們沒有做好汽車防盜系統,甚至部份舊型轎車內並未安裝防盜鎖,讓大批車輛成為歹徒犯案目標,造成眾多車主損失和恐慌,雖然紐約官方並未公開金額,但市政府強調、會要求兩家韓國車廠付出代價。
    2023/06/08 14:39
  • 紐約橘色霧霾壟罩!空氣品質史上最差 球賽被迫延期

    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紐約市霾害惡化,今天空氣品質創史上最差紀錄,當局延長健康警示24小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紐約洋基在內,多場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被迫延期。
    2023/06/08 09:36
  • 野火濃煙飄來!橘色霧霾籠罩紐約 官方急呼籲:避免外出

    加拿大東部發生森林大火,逾16500居民緊急疏散。強風與乾燥的氣候導致火災範圍擴大,當地地方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野火造成的濃煙也開始飄至美國東部地區和五大湖地區,整座紐約市6日遭到橘色霧霾籠罩,空氣品質大幅惡化。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呼籲民眾避免外出活動。
    2023/06/07 11:04
  • 暑假的寫照?美連假出遊爆人潮 番茄醬狂漲28%

    這週一(5/29)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三天連假,空中、陸路的出遊人潮都暴增,交通卻比去年此刻順暢許多,以空中來說,今年航班取消的比例不到1%;駕車出行人數同樣變多,但汽油價格大幅下滑。而這波連假的狀況,也是在為暑假旅遊做預告;不過在戲水旺季前夕,全美卻面臨救生員嚴重短缺,影響近半數的公共游泳池,讓包括紐約市、鳳凰城等,不但調高時薪還加碼獎金,以填補這人力缺口,最終能顧及水上活動安全!
    2023/05/30 19:54
  • 《明天過後》場景將成真?紐約驚爆逐年下沉 恐釀海水倒灌隱憂

    作為美國東部最為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紐約州的紐約市也被視為全球的商業金融重鎮,而除了經濟的影響力之外,於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等範疇也均有影響;不過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受到稠密人口及大量建築的影響,紐約州有「逐年下沉」的情形發生,而倘若這樣的情況沒能找到解法,未來甚至可能導致海水倒灌等天災發生。
    2023/05/24 20:49
  • 摩天高樓太沉重!研究曝紐約下沉中 示警海水倒灌危機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紐約市在長期承受大量建築物重量之下,地層正在下陷,加上紐約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為紐約市招致洪災等危機。
    2023/05/24 18:06
  • 「搏命」為當美國人! 4歲男童遭丟下9M美墨高牆

    美國移民法42條失效,大批移民持續湧入邊界,加州還出現非法移民,直接把4歲兒子丟下9公尺高牆的驚悚場景,另外紐約市一下子收容9萬多非法移民,當地已經出現抗議聲浪。
    2023/05/24 17:41
  • 百萬棟大樓太重了! 紐約多地80年後恐泡水

    常聽說海平面上升,未來海岸城市可能會被水淹沒,不過在美國紐約市,還多了一個因素,那就是太多的大樓,把整座城市往下壓。紐約上百萬棟建築,大約可以換算成1.4億頭大象的重量,而一年下沉1到2毫米,包括曼哈頓在內部分區域,恐怕在80年後泡在水裡。
    2023/05/21 18:13
  • 美版玉蘭花悲歌?移民婦女找嘸工作 背嬰闖車陣賣水果

    台灣的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在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的年邁長輩。不過類似場景竟然也出現在美國「大蘋果」,紐約市區街頭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不少移民婦女帶著孩子穿梭在車陣中,向停等紅燈的駕駛販售水果及飲料的畫面,藉此賺取微薄收入。雖然此舉危險性高,收入又少,但這些移民婦女坦言實在是「沒有選擇」才會出此下策。  
    2023/05/21 18:02
  • 哈利王子控:狗仔飛車追逐2小時 警方.證人打臉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又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兩人週二在紐約出席頒獎典禮,事後哈利聲稱遭狗仔飛車追逐兩個小時,差點發生危險。當天哈利夫婦在警車護送下驅車回家,狗仔也在後面一路尾隨,哈利夫婦為了甩掉狗仔,還換搭計程車;不過根據警方和計程車司機的說法,狗仔並未構成威脅,質疑哈利說法過於誇大。這起事件也喚起大家不好的聯想,26年前,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就是因為狗仔追逐,在巴黎發生車禍身亡。
    2023/05/18 19:51
  • 哈利夫婦被狗仔追逐險釀車禍 喚起世人對黛妃喪命回憶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昨天在紐約市參加慈善活動後,乘車時遭到狗仔隊追逐,險些釀成致命車禍,並且喚起世人對黛安娜王妃在1997年死於車禍的回憶。
    2023/05/18 06:22
  • 紐約家長怒!移民壓境 市府徵學校體育館收容

    不只美墨邊境,大蘋果紐約現在也面臨移民危機,光是上星期就湧入4200人,這個週末預計最多將有15輛載著移民的巴士抵達。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將徵調20所學校的體育館,來暫時收容移民,引發紐約家長憤怒,好幾所學校外都出現家長抗議,甚至威脅要讓孩子待在家;紐約市長坦承手法有些激烈,但市府已別無選擇。位於曼哈頓、三年前關閉的百年飯店羅斯福,本週也被徵調重啟,成為歡迎中心,提供移民法律和醫療協助。
    2023/05/17 19:51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性醜聞接連爆!川普御用律師遭前員工控性侵、要求裸訊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遭一名女性前員工控告,在朱利安尼擔任前美國總統律師期間時常被要求發生性關係,甚至還拖欠近2萬美元的薪資。不過,朱利安尼的團隊均駁斥指控,並指內容都是無稽之談。
    2023/05/16 10:26
  • 移民大舉壓境! 「第42條法案」失效.美墨邊境混亂

    美墨邊境迎來大量移民,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逐移民的「第42條法案」在11日失效,讓許多人認為這是實現美國夢的大好機會,不過拜登政府10日實施新規定,移民們必須先上網申請,無證移民會被拒絕入境之外,非法入境者除了遭遣返,且五年內不得入境,違反者可能遭到刑事起訴。美國國土安全部向移民喊話,希望他們不要相信人口走私販子說美國邊境已經開放的謊言。
    2023/05/11 19:50
  • 第42條法案週四失效 估「15萬移民」大舉壓境

    美墨邊境城市現在備感壓力,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趕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將在11日失效,墨西哥這邊已經集結大量移民,估計法案失效當天,將有15萬移民大舉壓境;德州州長宣布加派警衛隊驅趕非法移民,並警告會把偷跑進來的移民送上巴士,轉往美國其他大城市。
    2023/05/09 19:51
  • 90年代甜心梅格萊恩罕露面 近況曝光網驚:認不出來!

    活躍於1990年代的好萊塢女星梅格萊恩(Meg Ryan),擁有金髮藍眼的精緻五官與出色演技,曾被公認為「愛情喜劇女王」。不過,2000年代初期她卻突然淡出大螢幕,原因眾說紛紜;現年61歲的她,近日罕見在紐約市(New York)公開露面,不過外表卻與過去判若兩人,引起討論。
    2023/05/05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