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納坦雅胡 結果共357筆

  • 巴勒斯坦10死百傷 以色列稱反恐.強攻難民營

    約旦河西岸再度發生流血衝突,以色列當局以「掃蕩恐怖分子」為由,7月3日從陸空大舉突襲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傑寧難民營。這是以色列20年來,對巴勒斯坦最大規模的軍事攻擊,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說:有需要就會繼續攻擊,沒有停止時表。巴勒斯坦當局求助阿拉伯聯盟,並切斷與以色列的一切協調溝通管道,以巴衝突再度升高,外界分析這是納坦雅胡取悅國內右派選民,並轉移國內抗議浪潮的手段。
    2023/07/04 19:50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以色列總理受邀訪中 強調美國仍是主要盟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27日證實,納坦雅胡接獲中方邀請,將在下個月訪問中國大陸,這次訪問將是納坦雅胡第四次訪問中國。
    2023/06/28 15:37
  • 以色列轟加薩 擊斃聖戰組織3首腦.中東衝突升溫

    中東衝突情勢升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聖戰組織相互攻擊,以國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周三響起空襲警報,正在海邊戲水的遊客拔腿狂奔,尋找掩蔽。以色列周四也轟炸聖戰組織在加薩走廊的據點,擊斃了3名組織首腦,同時造成1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喪生,巴勒斯坦要求安理會譴責以國暴行;目前埃及和聯合國正在進行調停,希望雙方盡快達成停火協定。
    2023/05/11 19:52
  • 加薩狂炸460枚火箭彈 以色列首派「大衛彈弓」攔截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加薩伊斯蘭聖戰激進組織,週三發射460多枚火箭彈,以色列首度派出新武器「大衛彈弓」,加上鐵穹防空系統,強大防禦網攔截,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時展開新一波報復空襲,擊斃火箭部隊指揮官。
    2023/05/11 18:41
  • 聖殿山清真寺爆衝突!黎巴嫩射34彈 以色列空襲報復

    本週中東地區加薩走廊相當不平靜,以色列警方在伊斯蘭齋戒月,二度突襲位於耶路撒冷的清真寺,暴力逮捕、排除超過400人,引發阿拉伯世界不滿。 週四從黎巴嫩和加薩,朝以色列發射30多枚火箭彈,是17年來最大規模攻擊;儘管沒有組織出面承認,以色列認為是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所為,隨即展開報復空襲,也讓原本因強推司法改革,陷入內政危機的以色列納坦雅胡政權,面臨雙重考驗。
    2023/04/07 19:32
  • 以色列80萬人罷工反「司改」 納坦雅胡終低頭喊停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連日引發民眾抗議,擔心總理納坦雅胡把手伸進司法。以色列國防部長表態反對後,竟然遭到總理開除,民眾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動全國性大罷工,甚至有航班被迫停飛。納坦雅胡終於低頭妥協,宣布停止推動司改法案。
    2023/03/28 23:00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以色列現水底示威! 總理終宣布暫緩司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政府,因為推行爭議性司改案,引爆示威遍地開花,以色列總工會更發起大罷工,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因此暫停起降,從銀行到速食店,通通停業。在民間不滿聲浪持續升高下,納坦雅胡態度終於放軟,宣布要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12:56
  • 開除防長!以色列總理強推司改 引爆數十萬人怒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推「利己」的司法改革,引爆國內大規模抗議,週末資深國防部長站出來,公開呼籲暫停司改,結果不到24小時,立刻遭到開除,引發以色列人民怒火,特拉維夫、耶路撒冷等大城共數十萬人上街抗議;以色列商界、司法界,甚至最受一般人敬重的軍方,都掀起反對聲浪。週一抗議形勢越演越烈,以色列最大工會呼籲大罷工,主要機場立刻響應,暫停所有從特拉維夫起飛的航班,讓以色列全國上下一片混亂。
    2023/03/27 19:35
  • 防長反改革遭解職!以總理消滅反對聲浪、逾十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硬推動司法改革,民眾抗爭延燒12週,但他不只不甩民意,甚至還開除唱反調的內閣成員。國防部長、葛朗特就是第一個目標,因為他公開呼籲暫緩司法改革,擔心抗議危及國家安全,沒想到就被炒魷魚。而納坦雅胡此舉,簡直為抗爭火上澆油,週日夜晚開始,十多萬人上街抗議。
    2023/03/27 12:17
  • 不滿總理「手伸進司法」 以色列霸路抗爭激烈衝突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總理納坦雅胡遭質疑,是要把手伸進司法,走向獨裁統治。民眾上街激烈抗爭,甚至霸佔特拉維夫的高速公路,引爆警民激烈扭打衝突。
    2023/03/24 18:51
  • 以國民眾串「人鏈」封路示威 抗議司法改革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最近強推一項司法改革案,這項法案,很有可能再度讓以色列成為「威權政府」,因此引發50萬名以色列民眾上街抗議,示威遊行在各地遍地開花。甚至還有民眾用手抓住鐵管,串成「人肉鎖鏈」封路抗議,遭到警方逮捕。
    2023/03/15 14:10
  • 以巴衝突升溫 台拉維夫恐攻槍擊3傷

    以巴衝突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回鍋後,暴力更加升溫,而以色列國內民眾反納坦雅胡司法改革抗議,也進入第十週,各大城警民衝突都更加頻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暗示,以色列當局應停止這項破壞司法獨立的改革草案,但國內外的批評聲音,納坦雅胡都置之不理。3月9日以色列士兵又在約旦河西岸,開火擊斃三名巴勒斯坦人,當晚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就發生恐怖攻擊,槍手打傷三人,自己也遭擊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坦承犯案,就是為了報復。
    2023/03/10 19:52
  • 關切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 美防長訪以色列

    美國關切約旦河西岸不斷升級的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9日到訪以色列,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一個多小時,隨後和以色列國防部長嘉蘭特舉行會談。
    2023/03/10 15:12
  •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爆民怨 空軍後備役嗆「集體放鳥」軍演

    以色列近期因極右派政府強硬推動司法改革,試圖強化以色列國會及多數黨政府對司法系統的控制權,引爆全國超過一個多月的抗議示威。如今衝突再度擴大,數十名空軍後備役士兵揚言,將集體拒絕出席本月8日的軍事演習。
    2023/03/06 09:56
  • 圖輯/抗議政府強推司法改革 以色列民眾示威封路

    以色列1日爆發「干擾日」大規模示威,民眾高舉國旗上街,佔據城市主要道路,與警方爆發衝突,抗議政府強推司法改革,因為若法案通過,未來政府將能推翻最高法院判決,還能掌控大法官任用權,不過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面對反對聲浪仍態度強硬,指「不能容忍無政府狀態」。
    2023/03/03 13:01
  • 布林肯訪中東.譴責以巴暴力 美外交轉向「調停淪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急遽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為期3天的中東之旅,盼能緩和以巴情勢。布林肯到訪以色列,首先譴責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發動攻擊,隨後也暗批以色列掃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太過火。布林肯最後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會面,他在會中重提「兩國解決方案」目標,呼籲以巴朝目標邁進。美國的外交政策轉向,中東已不是目前優先考量,因此布林肯的中東行並未達成實質效果。
    2023/02/01 19:57
  • 布林肯奔赴斡旋以巴衝突 再拋「美支持兩國論」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升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趕赴以色列斡旋,會見總理「納坦雅胡」,他重申美國支持「兩國論」,就是挺巴勒斯坦獨立建國的立場不變。不過CNN分析認為,以色列現在是歷來最右的政府,美國調停效果恐怕有限。
    2023/01/31 19:40
  • 布林肯訪中東前夕 以巴衝突加劇 翁履中:美國調解能力有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於29日訪問中東,但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軍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與巴勒斯坦人交戰,釀成至少9人死亡,也是當地近2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對此,美國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安全部隊進行協調,並讓情勢降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從1月初起以巴衝突就不斷升溫,這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極右派政黨上台之後,去挑戰長期以來的關鍵聖地有關,而極右派政府對巴勒斯坦持非常強硬的態度,導致從月初到現在的衝突,已經造成近年來最大的傷亡數,所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要能夠和談,機會和難度很高。」
    2023/01/27 14:54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以色列內閣就職 納坦雅胡回鍋領導右派政府

    以色列新政府週四正式宣布就職,前總理納坦雅胡再度回鍋,組成史上最右派的內閣。
    2022/12/30 11:55
  • 以色列通過修法 納坦雅胡有望本周組成新政府

    以色列國會通過納坦雅胡與極右派聯盟商定的爭議性法案,也使得納坦雅胡組成新政府,離回鍋擔任總理再進一步。
    2022/12/28 12:08
  • 納坦雅胡宣布組成新政府 第六度出任總理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21日宣布,他已經取得足夠支持成功組閣,將第六度出任總理。
    2022/12/22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