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轟加薩 擊斃聖戰組織3首腦.中東衝突升溫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0:38

中東衝突情勢升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聖戰組織相互攻擊,以國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周三響起空襲警報,正在海邊戲水的遊客拔腿狂奔,尋找掩蔽。以色列周四也轟炸聖戰組織在加薩走廊的據點,擊斃了3名組織首腦,同時造成1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喪生,巴勒斯坦要求安理會譴責以國暴行;目前埃及和聯合國正在進行調停,希望雙方盡快達成停火協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響起空襲警報,正在海邊戲水的遊客拔腿狂奔,尋找掩蔽;空中出現多枚火箭砲,不過很快就被以國軍方的防空系統攔截,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以色列民眾:「老實說,情況就是他們(巴勒斯坦武裝部隊)完全控制我們,我們不知道這裡發生甚麼事,也不知道那一邊的狀況,甚麼都不知道,我們不能工作,學校也關閉,所有生意都停止。」

這次攻擊以色列的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他們從加薩走廊的據點發射火箭炮;這又是一連串互相報復的攻擊。事件的開頭要從這周二說起,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聖戰組織發動炮襲,摧毀了他們40座發射砲台,造成1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喪生,其中還包括小孩和婦女。

巴勒斯坦罹難者家屬:「我希望看到女兒披上新娘婚紗,但現在我卻為她蓋上白色裹屍布,正義在哪裡?這是不正義的占領。」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要求安理會譴責以色列的暴行。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 曼蘇爾 :「我們譴責犯下這些罪行的人,特別是殺害婦女和孩童,我們認為這是安理會的職責,譴責這些犯行。」

伊斯蘭聖戰組織隨後也展開還擊,朝以色列南部地區發射至少400枚火箭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立刻回應,表示會繼續掃蕩恐佈組織行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此刻,我們的軍隊正猛烈砲襲加薩走廊,要恐怖組織付出慘痛代價。我要再次重申,誰要是傷害我們,誰對我們進行恐怖攻擊,都會付出代價。」

周四,以色列空擊加薩走廊的一棟公寓,成功將伊斯蘭聖戰組織的三名首腦擊斃,不過又造成更多巴勒斯坦平民喪生。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要對恐怖份子縱容他們的人說,我們知道你們在哪裡,你們躲不了,我們選擇時間和地點攻擊,我們不像你們。」

伊斯蘭聖戰組織也立刻回嗆。
 

伊斯蘭聖戰組織官員 謝哈:「重要的是我們決定要報復,巴勒斯坦人會團結還擊他們的罪行,他們把所有巴勒斯坦人當攻擊目標。」

巴勒斯坦聖戰組織的目標是消滅以色列,建立巴勒斯坦國,他們受到伊朗的暗地支持。過去10個月來,以色列和聖戰組織已經爆發三次衝突;不過以色列的攻擊行動,顯然是經過精準計算,盡量減少平民死傷。

耶路撒冷郵報專欄作家 卡茲:「你看以色列朝加薩發射的砲彈,針對4、5層樓的公寓,只有頂樓和地下層遭毀損,沒有炸毀整棟公寓,他們試圖進行精準、如手術般的攻擊;但不幸的是,這些恐怖份子窩藏在所謂的人肉盾牌後面。」

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雖然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站在同一陣線,不過哈瑪斯並未參予這次的攻擊,目前立場中立。哈瑪斯已經接到埃及、卡達和聯合國官員的調停電話,希望能促成停火協議。

耶路撒冷郵報專欄作家 卡茲:「埃及支扮演了很有效的調停角色,在以色列和與它衝突的組織之間,還有卡達和聯合國也加入調停。埃及可以讓各方聚集在一起,雖然不會坐在同一張桌子上,但至少各方可以提出結束衝突的條件。」
 

哈瑪斯近期對以色列的態度不再那麼強硬,主要是他們必須為加薩走廊200萬巴勒斯坦人口負起責任,加上去年以色列才核發了2萬張的工作簽證給巴勒斯坦人。中東政治專家認為,只要哈瑪斯不加入這次的衝突,停火的目標應該可以更快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加薩走廊#巴勒斯坦#聖戰組織#中東衝突#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28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