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築巢 結果共195筆

  • 拉屎下蛋 精華地段國宅鴿群成患

    鴿子看起來溫馴可愛,不過鴿糞卻是嚴重的公安隱憂!台北市大安國宅,鴿群不但築巢孵蛋,還造成陽台上佈滿鴿糞;由於鴿糞容易引起腦膜炎、禽流感等疾病,這也讓居民們很擔心自己的家,充滿鴿群危機!
    2008/04/27 13:20
  • 數千蜜蜂門柱築巢 附和馬蕭吉兆

    彰化一位縣議員的三合院住家,突然飛來4、5千隻蜜蜂聚集,在空心門柱裡頭築巢,恰巧門柱上貼著馬英九贈送的春聯,有人就說,連蜜蜂都知道馬英九是最好的依靠,這算是個好兆頭,議員決定不驅趕蜜蜂和平共處。
    2008/02/20 12:53
  • 這裡燕窩採不完 「燕子村」探訪

    中國人最愛吃的補品「燕窩」,現在成了東南亞國家賺外匯的 重要財源,泰國南部的「合艾」,就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燕子村,不但業者蓋了只給燕子住的房子,當局更搭建一座燕子塔,讓往來的燕子歇腳築巢,帶來可觀的收入,燕子滿天飛,燕窩採都採不完。
    2007/11/21 22:38
  • 叼紙怪客再現形 居民:一家4口

    叼走巡邏簽單,讓員警傷透腦筋,而記者跟鳥店求證,原來這隻鳥就是喜鵲,鳥店業者看過影帶後表示,這隻鳥可能是遭人棄養,不過,因為有築巢的天性,所以叼走巡邏簽單,應該就是為了做鳥巢。
    2007/06/30 19:45
  • 號稱「燕窩街」! 大直騎樓燕子築巢居

    在都市中已經越來越難看到,燕子在騎樓築巢而居!很難得的,大直北安路上的騎樓,還有這樣的景象,在這裡燕巢聚集,抬頭就可以看到燕子飛翔。這裡的店家還很用心的在燕巢下釘上板子,免得排泄物影響環境衛生,他們說,這裡的燕子就像十多年的老鄰居,當然要好好愛護!
    2007/06/17 21:23
  • 沒地方下蛋! 孔雀跑到陽台築巢

    美麗的孔雀,是印度的國鳥,不過因為印度人口過多,到處人擠人,讓原本在公園棲息的野生孔雀,找不到地方下蛋;結果有2對聰明的孔雀,乾脆跑到大樓的陽台上築巢,印度人喜歡孔雀,自然小心翼翼,不敢打擾牠們。
    2007/06/01 22:32
  • 國鳥藍鵲產4雛鳥 遭偷鳥賊盜抓

    自從藍鵲獲選為台灣國鳥之後,陸續傳出幾起雛鳥被偷的情況,宜蘭大溪國小4月底才發現,有幾隻藍鵲在校園裡築巢,特地架監視器紀錄,上禮拜母鳥孵出4隻雛鳥,但今天早上卻發現鳥巢空無一物,雛鳥和成鳥都不見了,偷鳥賊的惡劣行逕,讓師生相當氣憤。
    2007/06/01 19:40
  • 哇!是鳥巢 藍鵲校園築巢頭一遭

    台灣國鳥會是藍鵲還是帝雉?答案還沒揭曉,但2種鳥類已在校園掀起話題;宜蘭縣頭城鎮一所背山面海的小學,最近出現3隻藍鵲,還在校園裡築巢,有機會近身觀察國鳥生態,小朋友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2007/05/03 16:41
  • 保育五色鳥公園築巢 民眾樹下圍觀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路的一處公園,最近成為民眾清晨聚集的地點,因為他們發現保育鳥類五色鳥,而且還是一對,要在公園築巢,公鳥拼命啄樹挖洞,沒想到引來松鼠,意外引發鳥鼠大戰。
    2007/03/31 12:52
  • 全記錄!「黑冠麻鷺」風雨中護子

    嘉義縣圓林仔社區居民,最近發現有7對黑冠麻鷺在社區樹上築巢,居民架設監視器,24小時觀察黑冠麻鷺,忠實記錄颱風中,鳥爸爸鳥媽媽為幼鳥遮風擋雨的溫馨畫面。
    2006/07/17 20:27
  • 〈獨家〉好可愛!幼鳥吃飽 開始打瞌睡

    很多人吃飽飯之後,就會開始打瞌睡,可是您知道嗎,連鳥類也一樣,彰化二林有一座休閒農場,農場主人就用攝影機觀察到,在樹上築巢的母鳥將幼鳥餵飽之後,幼鳥在涼風徐徐的樹上開始不斷點頭打瞌睡,碰到樹枝還驚醒過來,相當可愛。
    2006/04/28 16:43
  • 禽流感!燕子街居民 陷入兩難

    苗栗縣後龍鎮有兩條燕子街,十多年來,燕子在民宅騎樓築巢,成了當地的奇景,不過最近禽流感拉警報,燕子的糞便和羽毛到處飛,居民一方面擔心感染禽流感,一方面又擔心趕走燕子觸眉頭,不知該如何是好。
    2005/10/26 13:57
  • 百餘野鴿為鄰 大樓住戶心惶惶

    高雄愛河邊的一棟舊大樓,長年聚集數百隻鴿子棲息築巢,住戶原本不以為意,但禽流感威脅,大家開始害怕了,甚至放沖天炮趕鴿子。
    2005/10/22 12:50
  • 〈獨家〉鴿滿為患!雨傘漁網防疫大作戰

    禽流感全球拉警報,高雄市有一個里的居民最擔心了,因為鴿子多到讓人抓狂,白天走在這裡,居民都得打傘,免得鳥大便隨時掉在頭上,透天厝整棟都得套上網子,避免鴿子築巢,居民為了防疫,簡直是全天候大作戰。
    2005/10/20 18:00
  • 〈獨家〉大地震後6年 九九峰復育成功

    921大地震,當年使得位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九峰變得一片光禿禿,6年的復育加上畫為自然保育區,山頭的傷口已經慢慢長出青翠的樹木,許多保育類動物、鳥類也在這裡築巢棲息,現在的九九峰,幾乎看不出曾遭受大地震重創。
    2005/09/16 18:00
  • 鳥黃金!漁網罩屋 阻鴿築巢大便

    高雄市中船一村每天都有幾百隻鴿子飛入民宅,不但築巢還大便,臭的讓人受不了,但射殺驅趕都沒效,最近居民想出一個辦法,大家都用漁網把公寓包住,整條街看過去像廢墟。
    2005/07/07 18:14
  • 〈獨家〉窗戶貼「老鷹」 警告小鳥別撞上

    嘉義縣中埔鄉的中正國小位於山區,經常有野鳥在校園裡築巢、飛翔,撞上了門窗玻璃,非死即傷,為了搶救這些鳥兒,學生們絞盡腦汁,最後想出一個辦法,是什麼呢?就是在窗戶貼上老鷹。
    2005/07/01 13:08
  • 氣候詭異 土蜂增 頭目聖品平民化

    台東金峰鄉有種專門在地底築巢的野生土蜂,牠的蜂蜜香醇可口,自古就是當地排灣族頭目才能享有的佳餚,最近可能因為天氣異常,這種土蜂的數目激增,連路旁的廢棄輪胎,都發現他們築巢的蹤影。
    2005/05/22 16:09
  • 燕子沿街築巢 母燕奔波餵黃口

    苗栗縣竹南鎮有一條街道,每年春天都會有燕子飛來這裡,在每戶的屋簷下築巢,居民也都把他們當成貴客,最特別的是,今年出現一對難得一見的白色燕子。
    2005/05/17 17:52
  • 〈獨家〉激發靈感! 北京詩人築巢「閉關」

    在北京市,有一位現代詩人,為了幫自己激發創意,竟然在鬧區的街頭蓋了一個鳥巢,宣稱要住在裡面一個月,問題是,洗澡上廁所的問題怎麼解決?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2005/05/04 11:18
  • 白宮母鴨孵蛋成功 移師公園新家

    美國華府有一隻母鴨,日前跑到財政部大樓築巢,最近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這隻母鴨週末孵出小鴨之後,白宮人員立刻請來工人,把母鴨和小鴨送到公園小河新家。
    2005/05/02 08:23
  • 好厲害! 通緝犯橋縫築巢躲3年

    為了躲避警方的查緝,居然有通緝犯想到,乾脆利用橋面下的凹洞設計,隔成小房間,躲在裡面。台北縣警方是接到報案,重陽橋下的河濱公園,常有人聚集吸毒,員警抓到2名毒品通緝犯,卻意外發現這個「空中閣樓」,裡頭就像一般住家,設備一應俱全。
    2005/01/09 11:56
  • 生物奇景!落難蜜蜂 電線桿洞築巢

    台中市有民眾發現,住家附近一根電線桿裡面住了上百隻的蜜蜂,生態專家表示,這些蜜蜂應該是所謂的「逃蜂」,也就是在新蜂后的帶領下,叛逃的蜜蜂群。
    2005/01/06 21:27
  • 虎頭蜂築巢監視器上 內部生態曝光

    南投東埔溫泉區的一家飯店,所設置的一支監視錄影器,最近被一大群的虎頭蜂在鏡頭上築了個巢,因此飯店內的監視器可以清楚看見虎頭蜂巢內的生態,讓飯店員工嘖嘖稱奇。
    2004/11/18 11:24
  • 蜜蜂耐高溫香爐築巢 信徒視為神蹟

    雲林縣東勢鄉一家廟宇,每年舉行祭典的時候就會飛來一群蜜蜂在高溫百度的香爐上築巢,這些蜜蜂不但不會螫人,而且只要祭典活動一結束,蜜蜂還會自動離開,這樣的景象被信徒視為神蹟。
    2004/10/1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