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築巢 結果共191筆

  • 快訊/這次是飛鳥築巢害的!新北五股上千戶停電

    新北市五股區,今日上午8時許傳出有多達上千戶住家停電,而造成停電原因疑似是鳥內在築巢時意外誤觸而引發電線桿走火,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後,火煙已自行撲滅。
    2022/06/30 10:29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美濃湖水雉陸續孵化 農民留一塊水蓮田助繁殖

    志工在美濃湖畔為保育類鳥類「水雉」經營棲地,吸引築巢繁殖。近日有2巢陸續孵化,還有水雉在附近水蓮田築巢產卵,農民知曉後樂意留下一塊空間不採收,讓水雉繼續安心孵蛋。
    2022/06/19 14:45
  • 台南七股鹽灘地首見小燕鷗育雛 鳥友發動守護

    近日有鳥友在台南市七股區一處廢棄鹽灘地發現小燕鷗築巢育雛成功,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指出,這是首次在七股區發現小燕鷗繁殖,除發動志工守護避免干擾,也暫不公布詳細地點。
    2022/06/13 16:21
  • 喜鵲4度築巢最牛釘子戶 台電架空桿求搬遷

    台電拆除電桿上的鳥巢,卻也遇到釘子戶。一對喜鵲夫妻,在苗栗公館一根電桿上築巢,擔心造成短路,台電人員去拆除,但是拆了又來,連拆4次,還在附近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了,不過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2022/05/01 14:04
  • 女王蜂築巢?近萬隻蜜蜂湧陽台 住戶驚

    蜜蜂大軍來襲!新北市一處公寓陽台,上午突然有大量蜜蜂,爬滿鐵窗和盆栽,密密麻麻的身影,讓住戶真的嚇壞了,動保處到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抓到將近一萬隻的蜜蜂,排除狀況,原來這季節,工蜂會隨著女王蜂,找合適地點,築巢建立新家。
    2022/03/25 18:02
  • 雨天搬家 「螞蟻築巢」在煙霧偵測器!拉警報

    國小校園的火災警報器,在凌晨4點多突然響了起來,但是並無火警。原來是螞蟻群,爬進去了煙霧偵測器,造成電線短路,警報大作,消防隊員來了,確認沒有火警,關不掉警報。輾轉通知校長,趕到學校,才把警鈴關了,響了將近2小時。
    2022/03/24 19:29
  • 憂停電!開窗驚見電桿遭鳥築巢 通報台電拆「違建」

    303大停電後,各地零星停電事故皆被外界拿出來檢視,高雄跟台北內湖日前更因鳥類築巢使饋線跳脫,進而引發停電事故。有網友日前拉開自家窗簾,發現對面的電線桿被鳥兒築成「樓中樓」,擔心發生停電意外,趕緊通報台電前來處理,她也將處理過程PO上網,感謝台電員工冒雨「除巢」。
    2022/03/23 16:35
  • 又是「鳥」害停電! 築巢樹枝觸碰帶電設備 高雄大社停電40分

    今天(21日)上午,高雄鳳山和大社又有區域停電,鳳山因為打雷造成避雷器不良引起跳脫,大社則是小鳥築巢的樹枝,觸碰到了帶電設備,總共造成兩千多戶受影響,台電屢屢出狀況,引起高雄市民反彈,國民黨議員質詢市長陳其邁,要求陳其邁對台電要硬起來,不要暖男變成了「軟男」。
    2022/03/21 18:28
  • 內湖停完新店又停!7:20沒電 台電:饋線跳脫

    今天凌晨北市內湖的電線桿突冒火光,造成當地約3千戶停電,台電發現是鳥叼鐵線築巢導致,但內湖停完,早上7點20分新店區也停電,當地居民控訴,該不會又有哪隻小動物犧牲?對此,台電表示,是饋線跳脫,也搬出數據表示,近幾年因鳥類誤觸事件已逐年減少。
    2022/03/21 14:07
  • 快訊/又是鳥巢! 高雄大社887戶沒電用

    高雄市區上午又停電,台電高雄區處回報,楠梓變電所今(21)日10時20分因高壓線路故障異常以致停電,經台電人員調查後發現,又是鳥巢在電線桿上築巢,樹枝掉落碰觸設備,進而導致饋線跳脫。這起事故也導致高雄市大社區民權路、中正路一帶共887戶停電。事發後台電緊急派人搶修,已於10時21分復電507戶,並於11時09分全數復電。
    2022/03/21 12:53
  • 快訊/內湖停完換新店!「7:21斷電」 台電:設備故障

    今(21)日凌晨,台北市內湖的電線桿突冒火光,造成當地約3千戶停電,約40分鐘才恢復供電。台電人員到場發現疑似鳥類叼鐵線築巢導致,但內湖停完,早上7點21分新北市新店區也傳停電,當地居民控訴,該不會又是哪隻小動物犧牲了自己?對此,台電表示是線路設備故障,預計在9點25分復電。
    2022/03/21 08:59
  • 停電找「鳥獸」當替死鬼?台電人員列2疑點曝真相

    自303全台大停電後,各地仍陸續出現跳電、停電等狀況,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指出,很多鄉下地方會有小動物觸電造成短路,一番說詞引來不少質疑,不過對此就有台電員工出面透露停電真相,「今天只針對這些事件來跟各位說真話」。
    2022/03/17 08:48
  • 上萬蜜蜂爬滿這台機車 專家:蜂王帶錯路

    高雄岡山市區出現上萬隻蜜蜂亂飛,最後甚至鎖定一輛機車,想要築巢,把車主嚇壞,還好農業局連絡養蜂專家來救場,把蜜蜂們收進蜂箱內,只是怎麼會有這麼多隻蜜蜂,懷疑很可能是蜂王帶錯路,導致跟隨的蜜蜂集體迷路。
    2022/03/17 00:13
  • 紅綠燈鳥巢!一致坐北朝南 有如看過方位

    彰化員林好幾個紅綠燈都有鳥巢,而且方位一致,坐北朝南,形成特殊景觀,應該是燈光溫暖,加上擋住東北季風,鳥巢一個接一個,不過騎士反應,遮擋看號誌了。
    2021/12/02 12:58
  • 人造天橋開路 五千萬隻澳洲紅蟹大遷徙

    「聖誕島」是澳洲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的外島領地,每年十到十一月第一次降雨後,當地的紅蟹會集體大遷徙,今年估計有5000萬隻,牠們全部都要從叢林移動到海岸去產卵;而為了讓牠們能夠安全地通行,當地為牠們建造了專用的天橋,許多公路也都暫時封閉。捷克的動物園則靠「人工」的方式幫動物搬家;白鵜鶘是遷徙動物,需要到溫暖的地方築巢,但園內的條件無法讓牠們這麼做,所以只好一隻隻徒手捕捉,搬到有暖氣的室內過冬。另外,南韓的海灘則正面臨嚴重的海岸線倒退問題;深受衝浪和觀光客歡迎的泗川海灘,短短三年,海岸的寬度從40公尺縮減到剩下3公尺,威脅當地人的生計。
    2021/11/19 20:00
  • 青年北漂離家 獨居老人宅10年來戶數翻倍

    今年第2季獨居長者戶數達47.7萬戶,較2011年成長111%。房仲表示,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10年來獨居老人量增比例高於雙北,顯示四都因就業需求,青年北漂、離家築巢比例漸增,僅剩長輩留鄉獨居。
    2021/09/07 13:48
  • 再傳台積電高雄設廠 陳其邁:無法證實但歡迎投資

    傳台積電將再度於高雄投資設廠,台積電表示,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無法證實特定廠商投資訊息,但高雄做好築巢引鳳準備,歡迎投資。
    2021/09/07 13:07
  • 小排蜂入侵高雄鬧區民宅 半年逾600件摘巢通報

    高市農業局近年發現一種又稱小排蜂的小蜜蜂在市區住家築巢越來越多,這種蜜蜂3天內就能築一個巢。高市上半年就已接獲628件蜂巢通報,幸評估對國內原生種威脅性小。
    2021/07/19 15:22
  • 籃網隊的!封網禁打球 斑鳩佔網築巢孵蛋

    都說鳩佔鵲巢,現在出現了,鳩佔籃球網。這是彰化員林公園籃球場,避免群聚打球,把籃球網綁起來,掛上防疫公告,一個月之後,斑鳩來了,在這裡築巢孵蛋。
    2021/06/13 13:52
  • 女王蜂是妳?才清除12萬蜜蜂群 10萬隻又闖家裡築巢

    女王蜂是妳?美國一名女子在2017發現住家屋內有個「超巨大蜂巢」,蜜蜂數量高達12萬隻左右,順利移除後,近年來仍陸陸續續發現一些小型蜂巢,她只好不斷請人「一清再清」,沒想到近日天花板上又出現巨型蜂巢,粗估有10萬隻盤踞在此,讓她相當無奈。
    2021/05/08 22:33
  • 牆壁傳出怪聲音! 開燈竟見白蟻滿屋亂飛

    你家的房子是否出現怪聲音呢?台南有一位民眾發現自己租了一年多的房子,一直都會發出類似燒炭火的聲音,沒想到,晚上他打開燈一看發現,赫然見到一大群的白蟻,滿屋子振翅狂飛,把他嚇壞了!專家說,梅雨季是白蟻繁殖的季節,不想白蟻闖入家中繁殖、築巢,可以利用白蟻的趨光性,緊急關閉燈火半小時!
    2021/05/01 18:06
  • 新房客入住窗台加蓋 內行一看喊羨慕:好運要來了

    春節前不少民眾會著手進行年終大掃除,然而,一名女網友日前崩潰表示,好不容易在過年前清掉鳥巢和鳥屎,不料如今又築巢下蛋,這令她相當無助,「請問該怎麼處理?」
    2021/03/13 22:38
  • 螞蟻軍團「攻占飲水機」狂下蛋 內行推1夯品滿門抄斬

    近來天氣越來越冷,連螞蟻都想找溫暖的地方過冬!一名女子日前更換家中的飲水機後,每個月都出現大批「螞蟻軍團」在上面築巢,即便她2天就補一次水清理一次,螞蟻也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下一大堆蛋在飲水機上,天天看著驚人慘況讓她感到無奈又困擾。
    2020/12/20 14:54
  • 「監視器頭頂插滿尖針」驚呆他 內行揭真實用途

    為防止安全出現漏洞,現在幾乎每個社區、馬路或路口都會裝設監視器,但近日有網友曬出照片,表示日前偶然在路上發現一台頭頂插滿針的監視器,覺得十分驚奇,笑說「連監視器都要針灸治療一下」。對此,就有內行人跳出來透露其中用處。
    2020/09/17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