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記錄!「黑冠麻鷺」風雨中護子

記者 辜士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圓林仔社區居民,最近發現有7對黑冠麻鷺在社區樹上築巢,居民架設監視器,24小時觀察黑冠麻鷺,忠實記錄颱風中,鳥爸爸鳥媽媽為幼鳥遮風擋雨的溫馨畫面。

仔細看,幾公尺高的樹上裝了攝影機,不是要抓偷果子的小偷,而是要24小時記錄保育鳥類「黑冠麻鷺」的成長過程。嘉縣荒野保護協會會員李冰丹:「狂風暴雨中連攝影機都快拍不到,鳥巢都快吹下來了,公鳥還緊緊抱住幼鳥。」

你看到了嗎,颱風暴雨中,父代母職的鳥爸爸直挺挺站在風中,張開大大的翅膀,把3個小寶貝緊緊包住,不讓小鳥受傷。颱風過去了,小鳥餓了,扒著鳥爸爸要東西吃,儘管自己餓肚子,鳥爸爸還是反芻給小鳥吃。

天氣變熱,鳥爸爸幫孩子遮陽,還不忘記掀起翅膀,讓孩子們透透氣。鳥媽媽偶爾回來看一看,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一直到小鳥離巢為止。

圓林仔社區居民:「動物都有愛心照顧孩子,何況是人類還不疼孩子嗎?不珍惜孩子的就不要做人了。」

保育類的黑冠麻鷺常常在嘉義圓林仔社區出現,社區義工們架起監視器,記錄小鳥孵化到長大的過程,動物親情讓大家感動,決定整理出30分鐘的畫面,和教育部網站連結,作為最好的生態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冠麻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94

0.121